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植集团承认「严重资不抵债」 负债超过4千亿(图)
 
中植集团官网宣传图片,集团现今爆雷,令宣传语「根植社会 心系民生」非常有讽刺意味。(中植集团官网)

【人民报消息】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植企业集团被爆巨大债务违约事件几个月后,终于发公告承认资不抵债,负债超过4千亿元人民币。金融专家认为,这显示中国经济的癌细胞已扩散到心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资产管理巨头中植集团周三(22日)发布致投资者的公开信承认,该集团已严重资不抵债。

中植集团于11月22日发给投资者公开信,承认严重资不抵债,负债总额惊人。(网络图片)

中植集团表示,通过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清产核资发现,按照中介机构模拟合并口径测算集团总资产帐面金额约2,000亿元人民币,由于债务规模巨大,剔除保证金后相关负债本息规模约4,200至4,600亿元(约合640亿美元)。集团已严重资不抵债,存在重大持续经营风险,短期内可用于兑付债务的资源远低于整体债务规模。

中植集团对投资者深表歉意,还将部分原因归于该集团前实控人解直锟于2021年12月18日的猝然离世,导致内部管理面临失效。

中植资本是中国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影子银行领域的主要参与者,自2020年以来,中国负债累累的房地产业一直受到流动性紧缩的影响。自2021年底以来开发商的违约已经阻碍了经济增长,并扰乱了全球市场。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向本台表示,中植系的金融危机已表明中国经济的癌细胞已侵入心脏。

贺江兵说:「中植系它主要是信托、理财,信托也属于金融机构,经济的危机如果蔓延到金融系统,爆雷到金融系统就是最后一道防线了,那就是经济的癌细胞扩散到心脏了。」

贺江兵指出,中植系主要向投资者出售的理财产品收益,再投资给房地产开发商和其它行业。房地产泡沫爆破后肯定会烧向中植集团,即使中国政府极力拯救房地产,也无力回天。

贺江兵说:「(中国)国务院搞了50家房地产企业的白名单,让银行放贷款,关键是韭菜都没钱,老百姓他买不起。房地产泡沫破裂,救开发商救不起来的。中植它主要投资的是房地产,房地产企业它倒了几年了,现在也应该传导到金融机构了。」

澳洲时评人皇甫静也向本台说,中植系的投资者为中国的富裕阶层,一般的门槛是100万美元左右。中植集团爆雷,中共当局收割了中国中产阶级及富裕阶层财富。但是预计这个阶层不会挺身反抗。皇甫静又指,像中植这样的企业无异于党国的白手套,依傍权力圈钱,但出事了,国家概不负责。

皇甫静说:「在中共体制里头你要想发财,必须是跟权力勾结。而那些所谓的商业巨头,不管房地产、资产管理公司还是甚么,不过就是白手套。这些依托资金圈钱,获得利益大头的都是党国的既得利益集团,整个倒闭最后亏的都是老百姓的钱。」

中植集团近月传出陷2,000多亿元的违约困境,自由亚洲电台早前报导,国务院已成立专项小组以图化解风险。有中植的投资人表示,随著中国多家大型地产商、银行和地方政府相继陷入债务危机,令中植资金链断裂。而官方为免产生连锁效应,对受害人采取维稳及拖延政策,对传媒下达封口令。业界估计,一旦中植轰然倒下,其影响堪比海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8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18.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0.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21.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2.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3.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4.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5.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6.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7.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8. 五十五岁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国企盗取黄金案 (74,666次)

29.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30.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31.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32.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3. 秦刚案有新消息了?中纪委发文炮轰外交系统失控 (73,747次)

34.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5.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