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王友羣
 
【人民報消息】1976年1月8日、7月6日、9月9日,中共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全國人大委員長朱德、中共中央主席毛澤東相繼去世。

1976年10月6日,毛去世不到一個月,毛生前指定的最後一個接班人、被毛認定「你辦事,我放心」的華國鋒下令,抓捕毛的妻子江青等「四人幫」。

周、朱、毛相繼去世後,當代中國歷史出現一個重大轉折,給中華民族帶來浩劫大難的十年文化大革命結束,文革中害人無數的毛的妻子江青等,被押上審判臺。

周恩來是怎麼死的?

1976年1月8日上午9時57分,周恩來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

2015年,周恩來的侄子、85歲的周爾鎏所著的《我的七爸周恩來》一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書中透露,周恩來的夫人鄧穎超向他講述過周恩來去世的真正原因:

「其一是『文革』期間,眾多的重要幹部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在內,相繼落馬,被罷免職務,遭受迫害,處理國家政務的擔子主要落在總理身上,長期過度身心疲勞,嚴重地損害了他的健康。」

「其二,沒有得到及時的手術治療。在確診為患膀胱癌的時候,成立了一個治療組,王洪文為治療組長,治療組的意見是暫時不向七爸透露病情真相,進行保守治療。」

據中央文獻研究室周恩來生平研究小組組長高文謙寫的《晚年周恩來》一書講,下令對周的病情「保密」和「不開刀」的,是中央辦公廳主任汪東興,幕後遙控指揮者是毛澤東。

當時的中辦主任汪東興,是毛在中南海的「大內總管」,負責周恩來、朱德等正國級高官的警衛、保健。

警衛、保健關係到這些正國級高官的生與死。毛就是通過中辦主任汪東興來掌控這些正國級高官的生與死的。

《晚年周恩來》談到,1972年5月18日,周恩來被查出患膀胱癌後,醫療組提出,周的癌變尚在早期,如及時手術,治癒率很高,一旦錯過時機,後果是嚴重的。

周恩來做手術,必須經毛澤東批准。毛得知周患癌症後,定的調子是,一對周「保密」,二「不開刀」,三保守治療。

1974年5月上旬,醫療組對周的尿做病理檢查時,發現了「膀胱乳頭狀癌組織塊」。這表明,周身上的癌細胞已擴散、轉移。

醫療組請求儘快給周動手術。但是,中共政治局不同意,也即毛不同意。

直到1974年6月1日,也就是周被診斷患膀胱癌2年多後,毛才同意周做手術。這一天,周住進解放軍305醫院,做了第一次手術,但為時已晚。

由於癌細胞已擴散,手術效果不大,這裡切除腫瘤,沒過幾天,那裡又長出來了。

從1974年6月1日至1976年1月8日,1年零7個月,周接連做了13次手術,平均44天做一次。

周恩來患癌症後,毛還逮著機會就批周。

比如,1973年11月,毛批示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批周在中美會談中搞「右傾投降主義」,說周對蘇聯怕得不得了,如果蘇聯人打進來,他要當蘇聯人的兒皇帝。批判會從11月25日一直開到12月5日。

1974年1月,毛發動批林批孔運動,矛頭暗指「黨內大儒」──周公,周恩來。

1975年8月,毛發動評《水滸》運動,批投降派,指向周的意味明顯。

1975年9月20日,病危的周恩來不得不承受住院後的第4次大手術。

進手術室前,周要工作人員找來自己1972年6月在中央批林整風匯報會上作的《關於國民黨造謠污衊地登載所謂〈伍豪事件〉問題》報告錄音記錄稿,用很長時間仔細看了一遍,然後,用顫抖的手簽上名字,並註明簽字的環境和時間:「於進入手術室(前),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日」。這是周生前的最後一次簽字。

進手術室時,周還大聲說:「我不是投降派!」

周去世後,有關人員請毛參加周的追悼會,但被毛拒絕。

據汪東興保存的毛的談話記錄,毛在1976年1月12日說:「為什麼要我參加總理的追悼會?我還有不參加的權力嘛……我和總理……鬥爭過不少於十次,不要勉強。」

朱德是怎麼死的?

1976年7月6日15時1分,朱德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

廣東省政協主辦的《同舟共進》雜誌2012年第7期,發表了一篇對朱德的兒媳趙力平的採訪,其中談到朱德之死。

1976年6月21日,朱德被安排會見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弗雷澤。

朱德按時來到人民大會堂,但外賓還沒到,外交部也沒來消息,他只好在休息室等候。工作人員急得四處打聽,最後才被告知,會見時間推遲了,但之前竟沒有人通知他。朱德一直等到外賓來,堅持到會見結束才回家。

他獨自在冷氣開放的人民大會堂呆了近1個小時。回到家中不久,便感到身體不適。

當時中共中央專門為朱德成立了醫療組,組長是中央軍委副祕書長蘇振華,成員有姚連蔚、吳桂賢、劉湘屏等。

劉湘屏是當時的衛生部部長,毛在文革中整人的重要幫兇、前公安部長謝富治的夫人。劉湘屏跟毛的夫人江青關係密切。劉湘屏住在朱德病房的樓上,每天看朱德一次。她還陪毛的夫人江青看過朱德一次。朱德的病情和醫療情況,肯定會報告給毛。

趙力平的女兒是醫生,曾對他的奶奶,也就是朱德的夫人康克清說,爺爺(朱德)打這個針可能不利,可能越打越壞。

康克清請求醫生:這個藥是不是換一換?但醫生不聽,堅持打這個針,說是專家組的意見。沒幾天,朱德就死了。

趙力平說:「其實,朱德身體很好,不吸煙也不喝酒,喜歡運動,每天還做自編的體操,自己吹著口哨掌握節奏。誰也沒有料到,會因為這次接見外賓的『意外』引起感冒而去世。」

中共歷來講:外交無小事。

當時,身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已是90歲高齡的朱德,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外國總理,無論是中央辦公廳,還是全國人大、外交部,理應把每一個細節都考慮周全。但是,那天卻出人意外地出了大差錯。這是不是有人故意而為之?

據趙力平女兒的說法,朱德可能是因為打錯藥而死。

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1976年9月9日0時10分,毛在中南海內被稱為「202大廈」的一個房間去世。

據擔任毛保健醫生22年的李志綏在他的回憶錄講,早在1974年就診斷確定,毛的病是一種罕見而又無藥可救的運動神經元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

病症表現為:腦延髓和脊髓內,主宰喉、咽、舌、右手、右腿運動的神經細胞逐漸變質死亡。這種病如已侵犯到喉、咽、舌的運動神經細胞,最多隻能活兩年。

李志綏回憶說:「毛在1976年5月中旬和(他的機要祕書)張玉鳳一次劇烈爭吵中,爆發第一次心肌梗死,6月26日則是第二次。第三次發生於9月2日。醫生們全都知道死神就要降臨,但沒有人敢明言。」

毛得到了最好的醫療保健服務,毛的醫護人員盡了最大的努力拯救他的生命。毛從病重到去世,應該沒有醫療上的問題。

但毛的死有兩件事值得一提:

一是林彪之死對毛的打擊巨大。

1966年毛發動文革打倒他親自選定的第一個接班人劉少奇時,拉在軍隊有重要影響的中共元帥林彪為他「保駕護航」。

劉少奇被毛打成「叛徒、內奸、工賊」,永遠開除出黨,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並於1969年11月12日被活活折磨致死。

林彪成為毛親自選定的第二個接班人,而且是寫進中共九大黨章的接班人。

但是,毛、林之間的矛盾在1970年8月中共九屆二中全會上爆發。林彪及其手下將領對毛信任和器重的大筆桿子張春橋不滿。毛認為,反張就是反毛。隨後,毛採取一系列行動,逼林彪及其部下認錯。

毛當政後發動了幾十場血腥殘暴的政治運動,整人無數。凡是被毛整的對象,無論多麼剛烈,都給他寫過檢討,認過錯,即便中共元帥彭德懷也不例外。

但林彪堅持不認錯。

於是,毛準備打倒林彪。得知毛要打倒林彪的消息後,1971年9月13日,林彪和他的兒子林立果、妻子葉羣在山海關坐上一架三叉戟客機。這架飛機飛上天之後,到底要飛向哪裡,飛機上發生了什麼,外界無從知道。眾所周知的是,最終,這架飛機飛到蒙古溫都爾汗後,機毀人亡。

林彪之死對毛的打擊巨大。

據李志綏講,林彪死後,「毛的體質上有了驚人的變化……一天到晚睡在床上,表情憂鬱。毛話變得少了,無精打採,步履遲緩,站起來的時候背駝得明顯,睡眠更加紊亂」。

有時「高壓上升到180,低壓則為100。兩個小腿和兩腳都有輕度浮腫,在足踝處可以看得很清楚。感冒、咳嗽、濃痰不斷。」

1972年1月18日,毛由於心肺功能問題而發生休克,差點一命嗚呼。

二是毛的好色傷身。

據李志綏回憶:「毛的私生活駭人聽聞。外表上,他凝重端莊,而又和藹可親,儼然是一位忠厚長者。但是他一貫將女人作為玩物;特別到晚年,過的是糜爛透頂的生活。他沒有別的娛樂,玩弄女人成了他唯一的樂趣。」

「汪東興說:『他是不是覺得要死了,所以要大撈一把。要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興趣,這麼大的勁?」江青說過:『在政治上,無論蘇聯和中國黨的領導人,沒有哪一個能鬥過他(毛澤東)的縱橫捭闔的手段。在生活問題上,也沒有誰能鬥得過他,管得住他。』」

毛長期好色淫亂,精血枯竭,百病纏身,縱有再好的醫生,也無力迴天。

結語

如何看待1976年中共「三巨頭」相繼去世?

第一,這應該是天意。

1976年3月8日下午,在中國東北的吉林省下了一次世界歷史上罕見的隕石雨。其中三塊大的隕石超過100公斤,最大的一塊重達1,770公斤。

據毛澤東的貼身護士孟錦雲回憶,那天,她給毛唸了那段隕石雨的消息。毛聽得很認真。聽完後,他讓孟錦雲停下來,扶他到窗口。他望著夕陽漸落的天際很久。孟錦雲問:「主席,天上怎麼會落下那麼多石頭呢?也怪了,還沒傷人。」

毛回答:「中國有一派學說叫『天人感應』,吉有吉兆,兇有凶兆。天搖地動,天上掉下大石頭,就是要死人呢。」

第二,與中共內鬥有關。

百年中共,與天、地、人鬥,其樂無窮。中共內鬥一直冷酷無情,你死我活。

周恩來、朱德都死在毛澤東的前面。周的死,與毛在長達兩年不批准周做手術有重大關係。朱德當時的身體狀況比毛好,卻意外地「被感冒」,然後「被打錯針」,是否與毛希望朱德死在他的前頭有關?值得懷疑。

毛的死,與他在內鬥中搞陰謀詭計整人無數有關。比如,林彪之死,對他的身心都是一次重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0/7861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5.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6.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7.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8.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9.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10.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11.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3.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7.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8.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21.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3.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4.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5.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6.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2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8.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9.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0.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31.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32.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3.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