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嶽小強報導)今夏以來北京高層怪事頻發。外交部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還有火箭軍的眾軍頭,突然相繼失蹤多月,直到官方報導證實他們遭到撤職查辦。

年僅68歲的前總理李克強,退休才半年多,被官方宣佈在上海「突發心臟病」猝逝。因為疑點太多,李克強被害死,一時成了網絡熱點,習近平「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李克強之死至少有七大疑點。

一、李克強才68歲。《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質疑中共退休領導人屬於全世界最健康長壽的羣體,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醫療團隊獲24小時全天候嚴密照料,「江澤民時代以後,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

二、新華社公佈李克強死訊提到他「近日在上海休息」,李不在氣候溫暖的南方城市,也不在醫療最頂尖的首都北京,為什麼在上海休息?讓人感覺有不可見光的內幕。有傳聞指李克強被軟禁在上海。

三、李克強8月31日參觀敦煌莫高窟,當時神采奕奕,還向羣眾揮手。詭異的是,中共官方沒有任何報導,只有民間視頻和圖片流傳。 現居美國的前中國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從合肥李克強的親友得知,8月31日李克強在敦煌現身後就失去聯繫, 中秋節前家人曾通過李的祕書請他來合肥過節,石沉大海。親友至死沒見到李克強。

四、新華社31日公佈李克強遺體11月2日火化,稱其遺體於10月27日由專機從上海送至北京。27日當天政治局全體開會、學習。李克強遺體進京,竟然過了4天才公佈,也無人去機場迎接,大大違反中共黨內慣例和常理。

五、李克強遺體27日回北京後,延後4天到10月31日才公佈遺體到了北京,並馬上火化。消息都相當簡短,冷冰冰的通告不僅沒有提及追悼會,甚至連遺體告別儀式都隻字未提,還不如一個普通百姓的通告,可見當局心中有鬼。

六、從鄧小平時代開始至今,只有鄧小平和江澤民兩人死後有資格被公佈死因,鄧小平是患帕金森病晚期,並發肺部感染,因呼吸循環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江澤民是「 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而其他所有正國級領導人的去世,無論是以發訃告的形式還是以僅僅在新華社發通稿的形式報喪,都沒公佈具體病因,統一表述為「 因病醫治無效」。自由亞洲評論員高新指出,如今李克強被破例公佈死因:「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原因就是習當局「心中有鬼!」

七、鳳凰網、《新京報》、《北京青年報》等多家中國媒體早在26日晚上7時開始,陸續以「李克強同志逝世」為標題發布新聞,且與27日官方報道內容一樣,李克強的死亡時間皆一致寫上「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

習李之爭由來已久

李克強去世後,大量民眾湧向合肥紅星路的李克強故居,獻花悼念,祭奠的鮮花已經堆成了小山。習當局如臨大敵,「李克強」成了當前維穩的重點。

習李不合一直不是祕密。隨著習近平快速集權,李克強及其國務院迅速被邊緣化。時評人士蔡慎坤分析說,「在擔任國務院總理十年期間,李克強的經濟政策受到全面打壓,李克強的人馬受到全面監控,李克強的財權人權被悉數剝奪,窩囊無能的總理形象伴隨了他的十年任期。」

而且大凡和李克強關係緊密甚至共事的官員幾乎都受到清洗或羞辱,比如在遼寧,李克強提拔的李佳,2022年8月,就被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從正部級被貶為廳級退休。李克強舊部孫志剛被查,讓李克強非常不滿,也說明習近平依然沒有放過卸任的李克強。近期查處的國家菸草局局長,則指向李克強弟弟。

蔡慎坤分析說,這種無休無止的整肅清洗,比毛澤東時代打擊政敵的手段有過之而不及。

蔡慎坤錶示,李克強在公開場合的幾次喊話,是政治失意之際發出的無奈哀鳴。卸任總理兩天前(3月3日),李克強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告別,笑談中突然說出了「人在做,天在看,蒼天有眼!」李克強肯定不會無緣無故說出這句話,這句話指向誰又是詛咒誰?明白人自然明白。

李克強最有可能取代習近平

李克強曾在2020年5月的兩會上,稱中國有「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羣,他們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變相揭出習近平聲稱全面脫貧的謊言,習近平對李克強的憤怒可想而知。

蔡慎坤說:「習近平對李克強的不滿是公開的也是長期的。當初(2012年)推選接班人時,如果不是曾慶紅力挺習近平,總書記人選呼聲最高的是李克強,胡、溫也非常賞識認同李克強。」

二十大前後海內外喊得響亮的「習下李上」也犯了習近平的大忌。當時有媒體報導,因為習的清零政策導致經濟困局,中共元老要推出李克強來救經濟。李克強終於無法救經濟,習近平卻穩穩的定於一尊。這也埋下了李克強的禍根。

網友量子躍遷在X平臺說,「如果認為李克強無權無勢、低調、無團夥、膽兒小、無野心等等,習就沒有殺他的理由和動機,這種認知十分幼稚而膚淺。他們忽略了,一旦出現反習浪潮,李克強被推為領頭人,他登高一呼將具有強大的號召力,這才是幫主最忌憚的,最令習心驚膽戰的!所以,李克強不死,始終是懸在幫主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對美國之音表示,就因為習李呈現強烈反差,李克強自然也就成為習的一塊心病,「李克強是最好的替補,所以習近平要斷絕人們的念想,要把可能替代他的都幹掉」。

去年二十大以來,習近平在內政、外交、經濟面臨一系列危機,極大動搖了他的執政基礎。二十大閉幕會上,在全球直播鏡頭下強行架走前任總書記胡錦濤,撕開了中共黨內團結的畫皮。三年疫情清零導致民怨沸騰,在白紙運動下,習被迫悄無聲息地終止清零。二十大後滿朝文武都換上習的人,兩大關鍵崗位外交部長、國防部長——五個國務委員中的兩個,又不明不白地被習近平拿下,還有多位火箭軍軍頭落馬。傳聞是他們涉入反習政變,遭到習近平清洗。

如今李克強成為反習勢力的中央大旗,習近平對李的忌憚可想而知。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說,由於中共政權在各種問題上長期說謊,一定會有很多中國民眾願意相信「謀殺論」。習近平在這件事上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黨員呼籲公開調查

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讓很多人公開質疑他是被害,並有人要求公開調查。

時評人士蔡慎坤在社交平臺X上發消息說:「有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的死因,簡直不敢相信無比震驚!在高速運轉的絞肉機中,每一個人哪怕是所謂的正國級高官依然如同螻蟻,毫無尊嚴毫無價值!」

10月30日,中共黨員、新華社老記者顧萬明的公開信在網上熱傳,題為「查清李克強死因,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顧萬明提出了五大要求:1. 停止安排遺體火化,以待調查;2. 徹查救治全過程並公開全部情況,給黨內、給全國民眾一個交代;3. 對所有相關人員進行調查鑑定,並相應追究責任;4. 遺體解剖;5. 成立治喪委員會,給予李克強以應當的禮葬規格。

公開信把矛頭指向了中共中央:其一,認為李克強到上海「休息」,顯然是經過中央批准、安排的,否則他不可能出京、入滬。其二,李克強是10月25日到達上海「休息」,26日僅僅一天就突然去世,實際情況是他在下午或者晚上就逝世了,搶救時間延宕到27日0時10分。時間太快,許多黨員、人民羣眾覺得不可理解,很多事實沒有說清,很可能存在嚴重的問題。其三,他認為現在是匆忙火化,將在國內外產生不利影響。

公開信還提到,國內的野心家、陰謀家針對李克強,想要除之而後快,「篡黨奪權」,所以「應該挖出潛伏在黨內、國內的野心家、陰謀家、腐敗分子」云云。△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1/784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6.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7.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18.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9.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0.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2.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3.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4.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7.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9.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0.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1.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2.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33.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4. 李克強是被氣死的!習李鬥六大祕密 (75,534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