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是被氣死的!習李鬥六大祕密
 
嶽山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官方指其因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的說法,是令人懷疑的。針對李克強死亡內情,輿論又興起一場競猜。但答案恐難在中共倒臺前得到。盤點習近平和李克強十年暗鬥的多個祕密,或許可以說明,李克強猝死,是一個長期積累的矛盾加上突發衝擊的結果。

一、上臺之初暗定中南海南北院之爭

中共國務院常被稱為中南海北院(中共中央是南院)。據說習近平一上臺就否定了李克強統領的中南海北院的能力。李克強一直被認為是弱勢總理。

據《華爾街日報》兩名記者編著的《Superpower Showdown》一書(中文名為《超級權力對決》)披露,習近平在2013年曾問時任副總理馬凱:在經濟運行方面,黨中央和國務院哪個更有效?

馬凱當時回答說:「北院。」但習近平說:「我看未必。」習的這句話,暗藏要壓制李克強的心機,也埋下了習李暗鬥十年的伏筆。

二、習以改革之名奪權

2017年中共十九大後,當局曾經有一波大動作的所謂黨政「機構改革」,習近平進一步強化黨控,削弱了李克強的權力。國務院的一批部門,被合併進黨的部門,或變相歸由黨系統領導,並由習家軍控制。

比如,將國務院屬下的國家行政學院併入中央黨校,把公務員培訓併入中央黨校統管;將國家公務員局併入中央組織部;將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國家宗教局併入中央統戰部。掌控中央黨校和中組部的,當時是習的清華同學陳希。

中宣部加掛了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國家電影局等多個牌子,後幾個機構已名存實亡,職能完全由中宣部代行。時任中宣部長是習的福建和浙江舊部黃坤明。

原屬工信部的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2018年改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管理,習近平是這個委員會的最高負責人。

許多以中央為旗號的委員會,辦公室設在政府部門,如所謂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作為黨中央決策議事協調機構,辦公室設在司法部,中央審計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審計署。這等於黨向政府加進一隻手。

三、李克強遭「剪裙邊」 從六年前剪到卸任後

六年前,李克強的大祕楊晶就被查。2017年10月,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祕書長楊晶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2018年2月24日,楊晶受到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

楊晶1993年擔任共青團內蒙古區委書記時,就與時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李克強關係密切。

香港《明報》曾引述京城消息人士說,楊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華案,被免去職務,原本被降為正處級。但李克強對於這個處罰結果不滿,「大發雷霆」,才爭取到楊晶被保留正部級退休待遇。

今年8月28日,原貴州省委原書記孫志剛被查。孫志剛2006年任安徽常務副省長,2010年進京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是時任副總理李克強的直接下屬。李克強擔任總理後,孫志剛續任醫改委主任,由副部級升至正部級。但李克強卸任幾個月後,孫志剛就落馬。

中共的醫改絕對是失敗的,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多年來積重難返。習近平在民生領域需要找到替罪羊。最近的醫藥反腐,從深層次看其實是反李克強。

四、習李疑因脫貧造假爆內訌

當局2021年初宣稱的全國全面脫貧勝利,一直被指是謊言。

過去十年,扶貧實際上是團派在具體做。在習近平第一任期,扶貧由團派的副總理汪洋負責。在習的第二任期,2018年3月起,這一任務落到同樣是團派的胡春華身上。但作為總理,李克強是名義上的扶貧更高層領導者,習近平則號稱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2020年5月,就在武漢大疫爆起,民生艱困之際,時任總理李克強在兩會記者會公開說,6億中國人月收入低於1000元。李克強的話,使習近平幾個月之後再宣佈的脫貧全面勝利,顯得虛假。習李之間結下了最大的樑子。

2021年初,在中共國務院扶貧辦基礎上,當局重組單設一個國家鄉村振興局。但國家鄉村振興局掛牌僅兩年左右,2023年就被併入農業農村部,不再獨立存在,只在農業農村部加掛一塊牌子。

有關這個局最終無法開展工作,2023年3月16日的《南方週末》曾披露,國家鄉村振興局曾上報過兩版定部門職責、內部機構和人員編制的草案,但均未獲批覆。

國務院兩次報給中央的方案都未獲批覆,很可能就是習近平不讓李克強、胡春華他們好過。

五、李克強推「放管服」無效果 習和李強開口貶斥

李克強任內一直力推的招牌「改革」是「放管服」,即所謂「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這是中共十八大後,由李克強於2015年提出和力推的行政體制改革概念。

「放管服」涉及減少行政審批等行為。而官員利用審批權力以權謀私,歷來是體制痼疾之一。長期存在的繁瑣證明、奇葩證明、拒開證明等弊病,令老百姓疲於奔命。但用了近十年時間,李克強連一個民眾開證明的難題也沒搞定。

2015年5月6日,李克強批評有公民要出國旅遊,在「緊急聯繫人」一欄裡填寫了自己母親的名字,但有關部門要求提供證明「你媽是你媽」。2018年6月6日的國常會,李克強表示「必須下決心全面清理各類證明事項,不能再讓老百姓為個證明東奔西跑了。」

但直到2021年5月19日的國常會,李克強還在說,「必須加大力度解決公證證明多、難、慢、繁等問題。」

李克強做不好,習近平就有理由發飆了。今年3月6日,習近平在與工商界政協委員開會時批評「放管服」改革:「放了以後,管跟上沒有?服到位了沒有?光放不管不行,跟著就要爆雷。」

而習的大祕李強也附和習。3月17日,李強下令在新的國務院工作規則中刪除「放管服」相關表述。3月29日,李強又在海南調研建設自由貿易港時說,「只有管得住才能放得開」。

六、習大祕李強翻李克強舊帳

解除清零封控防疫政策後,中國經濟仍處於困頓,當局還自8月起停止發布青年失業率的統計數據。新的班子上臺後,中南海為此開始了一場甩鍋內鬥。

財新網5月25日報導,當局正進行新一輪「防範懲治統計造假」專項治理行動,從2023年3月持續到2024年2月。一些地方公開的信息顯示,統計打假要倒查2022全年,甚至更早到2017年10月起,就是到李克強的第二任期內。

今年7月中共軍委要求舉報自2017年10月以來軍備採購招標的腐敗線索,倒查的時間點,正好是李尚福接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後,而李尚福隨即失蹤,至近日被正式免職。以此類比,最近李克強的日子肯定不好過。

結語:李克強可能是被氣死

今年3月的兩會上,李克強和汪洋同時裸退。李克強做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後,習近平和李克強握手,十年合作,終極一握只有一兩秒時間,完了習轉身就走。過程中習並未目視李克強。而李克強身邊的汪洋,則在習向前走來的一刻就轉面扭頭,故意避開。這已經公開宣示了李、汪和習近平的決裂。

李克強在任內時不時捲入海外反習傳聞,可能是反習勢力有意所為。他離任後,習近平也會擔心他搞非組織活動,和官員串聯。

李克強不會夠膽搞政變,也未必涉多大貪腐。但無論是李強對李克強經濟數據造假的倒查,還是中紀委書記李希對李克強撐腰的孫志剛的貪腐調查,都會給李克強造成壓力。當然,當局的目的,可能主要是要李克強為中國經濟問題背鍋。

這次李克強為何到了上海東郊賓館,結果在那裡死亡?他是不是被習當局變相軟禁在此,有中紀委特別工作組和他談話?官方27日晚間發布的訃告,強調李克強退休後仍「堅決擁護和支持」習近平領導,有點意味深長。

事實上,李克強在體制內只是一個隨邪黨而去的悲劇角色而已。現在中國經濟全面爆雷後,面對龐大的債務天坑,為了保住位子,習近平需要找到一個追責對象,而李克強這種「黨的聽話蟲」,正是最好的背鍋俠。李克強大有可能是被氣到心臟病發而死。△

大紀元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0/784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6.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7.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9.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0.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1.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2.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3.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4.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5.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6.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7.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8.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9.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30.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3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2.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3.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4.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5.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