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當百姓不再害怕中共,就輪到中共害怕百姓了
 
顏純鈎
 
【人民報消息】中國正在巨變前夜,從近日看到的幾個視頻,可以感覺到這個苗頭。

一個視頻是白紙革命一週年之際,一個年輕人在紅綠燈處來回走,一邊走一邊大叫:我們不要怕他們!我拿一束花犯了什麼法?他又提到烏魯木齊和貴州大巴事故,在周圍一大幫警察之間來回走,如入無人之境。四面大量路人圍觀,很多人鼓掌喝采,男人被擄上警車,還掙扎著站起身大叫大嚷,周圍市民衝上去,與警察糾纏。

另一個視頻是一個女人面對一大班公安武警和市民,大聲喝叱「共產黨就是漢奸集團!我們就是有權監督你們!」在她旁邊,公安武警「冇聲出」,也有大量市民圍觀叫好。

有朋友告知,他老家的人現在越來越敢說話,很多政治敏感的話題,大家公然褒貶,已不像從前那樣害怕。民間月旦國事,是百姓思想覺醒的表現,善惡是非標準本在民間,人民敢於公開指點江山,中共的社會基礎就開始瓦解了。

這種情況在幾年前是不可想像的。習近平上臺時經濟形勢好,實施對外擴張﹑對內倒退的政策,大搞個人崇拜,宣揚鬥爭哲學,治理世界,國進民退,大權獨攬,炙手可熱。

自作孽不可活,禍根深種的同時,三年封控害死無數百姓,之後無預警放開,全國不設防,再害死無數百姓,那時內地朋友告訴我,說身邊都是咒罵習近平的聲音。

習近平的倒行逆施是全方位的,政治經濟外交文化,每行一劣政,都有惡劣後果,都被百姓看在眼裡,恨在心裡。中共暴力嚴控,民間只有「腹非」,不敢宣之於口,但中國人並非不知好歹,只是多數人不吃眼前虧,當民怨不斷積累,終有一日到達臨界點,那時集體的義憤壓倒恐懼心理,輿論風向一轉,強弱之勢就此易位。

習近平年年叫囂鬥爭,他的敵人不但在西方民主國家,也在國內的反對派﹑異議人士,他得罪的人越多,他的敵人越聲勢浩大。為維護自己的地位,廣建網管文管農管,城市網格化,高科技監督,以至最近鼓吹的楓橋經驗,無所不用其極的高科技暴力維穩,更激化官民矛盾,為社會衝突頻發準備條件。

失道寡助,民心相背,這都是實行苛政的必然結果。政府做一點壞事,人民的惡感不易察覺,長期無休止的作惡,人民的惡感會積累成仇恨。少數人和平示威,政權容易對付,但民間情緒有高度傳染性,當人民的仇恨像病毒迅速傳播,集體抗爭成潮流,以九千萬黨員對抗十三億人民,以數百萬武裝對抗全國三十一個省市的民間反抗,那時強弱對比之勢便會翻轉。

民間的反抗有各種不同的形式,政府謊言被人恥笑,政府政策被消極抵制,私企關門拒絕投資,年輕人躺平實行「四不」,萬聖節對世道冷嘲熱諷,路見不平與城管對峙,李克強去世借悼念發洩不滿,聚眾討薪上訪求公道,以至明火執仗圍毆公安。政府政策違逆民心,損害多數人的利益,生活水平下滑,有冤無處訴,人民從不服到抱怨,從抱怨到詛咒,從詛咒到動粗,地火運行,步步升級,便是世道巨變的先兆。

出版再多習近平著作也沒有用,黨媒搏老命吹捧也沒有用,內政外交上的倒行逆施,為中國人帶來實質的災難後果,所有的不公與酷政,都將習近平打落神壇。個人崇拜坍臺,偉大領袖被譏為小學生豬頭,習近平失去光環即成箭靶。更嚴重的是,面對國內外困境,習近平顯出一籌莫展的笨拙,那時就輪到他為自己操心了。

最近又看到兩個視頻,一個是某地小區住戶炒掉公派的管委會實行自治,結果每戶人家分到六十八萬收益紅包,證明基層政治的腐敗。小區可以自治,鄉村也可以自治,一傳十十傳百,人民在基層奪權的風潮便會蔓延。

另一個視頻是某地警民衝突,數十民警被幾百市民圍攻,民警被迫退回車上,村民仍不斷攻擊警車,被困警察氣急敗壞向上司呼救。早前有消息稱,某地基層派出所因缺乏經費實行合併,意味著一個派出所被迫要打理兩個鄉鎮的治安。人民的反抗烈火燎原,公安武警卻在縮編,那是什麼趨勢,就不言自明了。

凡事總有一個過程,量變促成質變,基層瓦解先行,然後橫向蔓延,然後向上擴散,以農村包圍城市,這個趨勢正在形成。往後一兩年,社會惡性事件進入多發期,中國人不害怕,就輪到中共害怕了。(作者臉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3/7866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5.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6.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7.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8.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9.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10.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1.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2.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14.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5.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6.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8.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9.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20.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4.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5.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6.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7.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8.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9.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30.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1.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2.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3.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