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近平的大忽悠與中共野心(圖)
 
千百度
 
11月1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美國發表演說稱,中共「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圖為中共暴徒極其囂張的毆打美國抗議民眾,多人被送急救室。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晚宴上向美國企業領袖發表演說表示,「中國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

習近平說,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讓中美關係這艘巨輪避開暗礁淺灘、穿越狂風巨浪,不偏航、不失速、不碰撞?首先要回答的是,中美到底是對手,還是夥伴。這是一個根本的、也是管總的問題。接著他說「中國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

為了讓美國相信他的誠意,習近平還稱,中國愛好和平,對於追求霸權不感興趣。中國不會與任何人打冷戰或打熱戰;中國正在追求現代化,不會再回到戰爭狀態。

從中國社會的根本利益考慮,當然應該這樣,但現在中共黨魁和中共都是在拿中國作為幌子,挾持中國民眾當擋箭牌,以實現中共的野心。

眾所周知,美國自特朗普政府開始,就將中共視為競爭對手,拜登政府更是明確將其定義為「頭號戰略競爭對手」。但習近平這次卻信誓旦旦的表示中共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

在中美關係今年降到低谷之後,習近平的這番表示聽上去不可謂不動聽。那麼這是否意味著中共真的自此不再把美國當對手,與美國競爭,真的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了呢?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其實,從毛澤東時代的中國到習近平時代的中國,不管中美關係怎麼變化,是好是壞,中共骨子裡一直都視美國為自己的對手和敵人,這一點從來就沒變過,而且也絕對不可能變。

為何這麼說?

很簡單,美國是什麼?是世界自由社會頭號國家,是全球民主陣營的燈塔。中共是什麼?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武裝的政黨,中共治下的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共產極權專制國家,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制度。而自由社會與社會主義、民主與極權專制,是根本對立的兩種社會體制。不僅如此,更關鍵的還在於,中共的終極目標不是與自由社會和平共處,而是在世界範圍內徹底推翻自由體制,實行社會主義,最終實現共產主義,所謂的「解放全人類」。而要在全世界推翻自由體制,「解放全人類」,首先就必須戰勝自由社會頭號強國美國。中共的這一終極目標充分體現了它敵視人類文明,與歷史潮流背道而馳的邪惡性。

中共不但邪惡,而且狡猾。狡猾在哪?它清楚的知道美國比自己要強大的多,憑自己的實力一時還戰勝不了美國。要戰勝美國首先就必須有戰勝美國的實力,就必須趕超美國。而趕超美國的捷徑莫過於暫時把自己的終極目標隱藏起來,高舉中美友好的旗幟,忽悠和誘使美國與自己合作,藉此利用美國,在經濟、科技和軍事等諸多方面實現彎道超車。鄧小平為何要中共韜光養晦,正是基於這種考慮。

事實證明,中共的這一謀略確實很管用。一方面,它讓美國放鬆了對中共的警惕,誤以為中共會在經濟發展後自動與世界文明接軌,邁向民主憲政;另一方面,中共則利用美國幾屆政府的綏靖主義迅速壯大了自己的實力,一躍而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實體,中美實力對比由此發生了明顯的改變。

習近平不同於鄧小平的地方就在於,他錯以為中共憑藉改革開放積累了幾十年的國力,已經足以跟美國扳手腕、打擂臺了。用他的話講就是當今世界「東升西降」,中共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所以他上臺後很快放棄了鄧小平的韜光養晦,代之以戰狼外交,到處擴張滲透,挑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秩序。殊不知,他的認知和所為完全高估了中共的實力。其結果,非但沒有撼動美國的世界霸主地位,反倒警醒了美國和西方世界,招來了他們的四面圍堵,中共不僅在國際舞臺迅速陷入孤立,國內經濟很快也一蹶不振。尤其是在芯片等高科技方面,美國更是牢牢卡住了中共的脖子,令其難以招架。總之,挑戰美國的後果令中共陷入困境。連習近平自己都不得不承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我實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圍堵、打壓,給我國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內外交困之下,習近平才有所醒悟,中共目前還遠沒有跟美國決高下的實力,要在將來戰勝美國當下還需要繼續利用美國,而要利用美國就必須掩蓋自己的真面目,暫停反美宣傳,擺出一副與美國和平共處、合作雙贏的姿態。

所以,所謂「中國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不過是習近平的甜言蜜語,並不是中共真的改邪歸正,要誠心誠意的美國做夥伴、做朋友了,而是中共試圖以做夥伴、做朋友為幌子,再次給美國朝野灌迷魂湯,以便繼續忽悠和利用美國,一來幫助自己度過眼下的難關,二來為最終戰勝美國積蓄力量。

如果說美國以前上過中共的當,被中共忽悠過,那麼有過這樣的經歷後,中共想讓美國再次上當恐怕就難了。

這一點,從拜登剛跟習近平會談後,扭過頭去就再次說習近平是「獨裁者」,可以看得很清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0/787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3.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4.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5.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6.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7.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8.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9.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0.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1.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2.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3.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4.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5.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6.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7.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8.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19.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0.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1.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23.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4.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7.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8.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9.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0.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1.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2.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3.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3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4次)

35. 李克強是被氣死的!習李鬥六大祕密 (75,5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