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除夕音同「除習」觸犯習近平心病被取消
 
嶽山
 
【人民報消息】日前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布2024年節假日安排,其中就黃曆新年假期「2月9日除夕不休假」,引發中國民眾不滿,罵聲一片。也有網友留意到這個安排或有政治用意,疑似「除夕」犯了「除習」的忌諱。

筆者認為,除夕因犯了「除習」的忌諱而被取消傳統的放假安排,雖然有些不可思議,但不能排除。聯想到最近大陸明史專家陳梧桐再版書《崇禎:勤政的亡國君》,疑因影射習近平被中共通知下架;還有習相信預言、怕暗殺的祕密早前傳出。更早在2002年,貴州出現刻有「中國共產黨亡」大字的「亡共石」如此神奇,習近平也會清楚。習對於隻言片語的「除習」之害怕,也是很自然的事。

除夕犯了「除習」的忌諱?

10月26日,海外流傳一張微信截圖,內容是:「已知袁世凱因為元宵諧音『袁消』所以取消了元宵節,那麼現在取消了除夕放假是因為……」有網友發現,該張圖在微信裡轉發不出去,但在私聊時則可以。

傳說,袁世凱篡奪了辛亥革命成果後,一心想復闢登基當皇帝,又怕人民反對,終日提心吊膽。一天,他聽到街上賣元宵的人拉長了嗓子在喊:「元——宵。」覺得「元宵」兩字諧音「袁消」,有袁世凱被消滅之嫌,聯想到自己的命運,於是在1913年元宵節前,下令禁止稱「元宵」,只能稱「湯圓」或「粉果」。然而,「元宵」兩字並沒有因他的意志而取消,老百姓不買他的帳,照樣在民間流傳。

過後,有人寫詩譏諷此事:「詩吟圓了溯前朝,蒸化熟時水上漂;洪憲當年傳禁令,沿街不許喊元宵。」

筆者10月26日在微博搜「除習」,顯示無結果。而就除夕不放假,海外X平臺已經有不少聯想和議論,頗為有趣:

A.N.94:「我感覺真是他忌憚諧音,所以取消放假。」

實時頭條:「除了除夕當天不放假,可真沒好的辦法!習不能改姓,那樣他爹也不會高興。那除夕,被用了幾千年了,更不能改。這可如何是好啊?說不能這會真得請胡錫進來給想個辦法了!」

Ziyousuiwo:「看來自己認了,崇禎討論也是崇禎,結果自己下架了。討論袁世凱被下架了,又多了兩個外號,崇禎,除夕。但崇禎比維尼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崇禎要臉,下了幾次罪己詔,最後因為要臉吊死在煤山。維尼只會說親自指揮,然後還號稱新冠是功績。放水淹涿州是功績。」

Thomas kwong:「我準備給李鴻忠出個主意,讓他給國務院和全國人大建言:取消除夕,把元宵節定為法定假日。」

崔松:「文字獄無處不在無所不包,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步,是不是也反映了當政者莫名其妙的恐懼?」

球球:「演習要改成演訓。那把除夕改成大年夜還是年三十不就好了,反正都是欲蓋彌彰的事。何必再多加一條天怒人怨呢?」

Wayne Lee:「其實,有一個不爭的歷史事實,往往當一個社會出現大量嘲諷極權統治政治笑話的時候,離改朝換代就不遠了!」

Aaron:「怕除夕除習。」

習近平注重禁忌超出想像 傳有專門團隊負責整肅

中共現在對於習近平禁忌的注重超出人們想像。根據之前一個牆內網站泄漏的數據庫,和習近平本人直接相關的敏感詞起碼有2,000個。

去年8月,中共央視向公眾為大熊貓「翠翠」產下的幼仔徵名,網友在評論區跟貼「祈翠」。官媒緊急刪除評論甚至關停評論區。這是因為由「翠」字的結構可拆分為簡體字「習+習+卒」。

「辱包」則是在網絡上風行了頗有一陣的政治迷因。牆外惡搞、諷刺、侮辱習近平的作品層出不窮。

針對習近平禁忌問題的清理、整肅行動,未必是習近平親自下令,而是中辦主任蔡奇、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公安部長王小洪、國安部長陳一新之流,在揣摩上意之後所為。

筆者曾聽說,當局在國內有個網絡特別小組,專門負責維護習近平形象;在海外,有個特務分隊,專盯反習、辱習者,他們有時甚至會主動出擊,以「釣魚」手法收集證據。據說在他們的標準中,反習行為,甚至比反共問題還嚴重,這可能與中共內鬥有關,一些反習派系也通常透過海外網絡運作。

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按說權力空前鞏固,但是統治危機暗湧不少。最近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等前後任高層出事,外交部長秦剛和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這些人表面上或涉貪腐、婚外情或泄密,實際上是被發現對習近平不忠,但他們卻是習親自提拔上來的。

這些內鬥事件的發生,反過來會讓習近平對下屬更加猜忌。百官由此也感到伴君如伴虎,他們表面獻媚,背後因怨而恨,包藏禍心。

人們看到,習近平現在所言所行,經常前後矛盾,或不合情理,說得好聽是打破常規,不落俗套,說不好聽是詭異,有些神經質。

習近平相信預言 怕「除習」

習近平及其親信如此重視這些「辱習」細節,是有原因的。

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曾公佈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11月16日發往美國華府的機密電報。提供材料的教授是習近平昔日的密友,習在廈門任職時曾和這位教授有過會面。這位教授介紹,習近平很相信佛家的超自然力量。

習近平對於超自然力量的相信,明顯的例子是他對「龍脈」秦嶺不同尋常的保護。本身出身陝西的習近平,對秦嶺情有獨鍾,視之為其家族崛起、他能登大位的根基。2020年4月,習專程考察秦嶺牛背梁保護區的月亮埡,在那裡大談秦嶺「中華祖脈」(暗示這是習氏政權的龍脈)。

陝西秦嶺過去十多年出現了大量違建別墅,戶主非官則貴,這與習近平保「龍脈」相逆,結果引發一場官場大清洗。

有權威消息來源近日對大紀元透露,習身邊有高人指點,他特別害怕被暗殺,做了很多措施防範。最近對火箭軍的整肅,和預言有關。

筆者認為,習近平身邊肯定有熟諳易學的人士,他們對民間各種關於中共氣數和習的安危的預言,都有所研究,定期給習進言,試圖儘量避禍。這當中的牽頭者可能是搞所謂中華文化與邪惡馬克思主義結合的中宣部長李書磊。

中國民間預言書《鐵板圖》當中提到,「白羽(習)之鳥」為「亡黨之君」,圖示為飛鳥撞山而死。這是習當局的一個關注點。但他們更關注的,應是中國著名預言書《推背圖》。

《推背圖》推算大唐以後中國兩千多年的國運盛衰,到第四十像,大概就進入中共建政後的時期。第四十六像上寫:「讖曰:黯黯陰霾,殺不用刀。萬人不死,一人難逃。」「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

明末清初的金聖歎曾註解《推背圖》認為,「此像(第四十六像)疑君王昏,一勇士仗義興兵為民請命,故曰萬人不死一人難逃。」現代解讀者則多認為這是指發生針對中共獨裁者的兵變。

不管是兵變也好,政變也好,還是民變,到了紅朝氣數將盡的當下,彷彿都指向「除習」。

中國歷史上,都要避皇帝的諱,皇帝也由此避開一些潛在的兇險因素。中共黨魁當然不能和中國古代的皇帝相提並論,過去的皇帝相信天理,以父視天、以母視地,敬天敬地,行為也受天理制約。現在中共黨魁也想利用傳統文化,但堅持要以無神論的馬克思主義為魂,這是一條不歸路。

中國人有對神靈敬畏的本能,但習同時受了無神論洗腦,可能使得他對超自然力量的「相信」有些變異,從而無法真正幫他解決問題。如果習近平不擺脫中共紅魔的控制,他未來伴黨而亡的厄運就在所難免。而他手下的人,一味在搞文字獄方面下功夫,只會徒生民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2.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2.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3.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4.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5.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6.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7.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8.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9.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0.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1.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2.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3.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4.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5. 驚人巧合?李克強猝死時刻與毛澤東一致 (75,0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