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護航哈瑪斯 總是在強調恐怖份子的委屈
 
【人民報消息】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以色列至少1300人死亡,以色列媒體報導指稱有約40名嬰兒遭到殘忍殺害,其中甚至有嬰兒遭斬首,哈瑪斯還呼籲全球的穆斯林在13日在各地發起「聖戰」,然而中共政府卻不願明確譴責哈瑪斯。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幾天看到中國國內有關哈瑪斯以色列問題的評論,覺得「訊息非常片面」,不管是中共外交部發表的聲明、外交部長王毅的談話、還是官媒的報導與評論,都反映出這個問題。

矢板明夫指出,他們基本上都在談三件事。第一、以色列軍一意孤行進攻加薩,勢必引起重大人道災難。第二、全世界譴責以色列的聲音越來越多,不僅是阿拉伯世界,歐美國家當中,批評以色列的意見也很多。第三、黎巴嫩的真主黨遊擊隊可能出兵幫助哈瑪斯,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也忍無可忍,很可能拿起武器反抗,局面可能失控。不能說以上的報導不是事實,但很明顯,中共政府「出於自己的政治目的,對新聞的內容進行了篩選」,只做了非常片面的、選擇性的報導。

矢板明夫續指,比如說,中共官媒幾乎都忽視了哈瑪斯10月7日發動恐怖襲擊的細節、以及造成以色列平民傷亡的暴行;而一直在重點強調,以色列軍空襲加薩,給巴勒斯坦人造成的傷害。同時,中共官媒幾乎沒有報導,國際社會眾多譴責哈瑪斯暴力、支持以色列的聲音;只重點突出了批評以色列的意見。關於戰局可能擴大的報導,中共官媒刻意模糊了,以色列軍隊和黎巴嫩真主黨遊擊隊之間,巨大的實力差距。故意誤導受眾,讓受眾以為在中東可能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

矢板明夫認為,這就是典型的「假新聞的操作手法」。最近幾年,中共透過官媒喉舌對輿論的掌控、對不同意見的封鎖和打壓,把世界上發生的很多事情篡改得「似是而非」,甚至「面目全非」,不只強行灌輸給其國內民眾,還把那些假新聞傳到臺灣來。前不久對日本排放核處理水的報導,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中共官媒一面倒就不用說了,輿論也只允許譴責日本、強調核廢水污染嚴重性的聲音出現;網路上所有支持日本立場、證明福島核處理水安全的內容,都被刪除。

矢板明夫提醒,中共政府製造的各種「以偏概全的假新聞」,在臺灣的網路上流傳很廣,希望臺灣有更多民眾了解到,中共是怎麼操作新聞報導和輿論的,不要再輕易被帶風向、被欺騙。同時,也要警惕一些「從中國角度看世界」的人。比如說,有關俄烏戰爭的報導。開戰之後,很多藍營的評論員都有意無意地站在俄羅斯的立場說話。這次以巴衝突也是,他們總是在強調恐怖份子受到的委屈。△

(Newtalk 新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5/781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5.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6.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7.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8.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1.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6.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18.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19.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0.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1.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2.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3.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4.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5.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26.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3次)

27.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3次)

28.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29.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0.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1.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32.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70,077次)

33. 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現在不是美中緩和的時候 (69,568次)

34. 跌下天安門城樓的許家印 (69,265次)

35. 李強家族被曝貪腐 中共高層內鬥盯上二號人物?(圖) (68,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