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邮差服务小镇35年 逾300居民温馨欢送(图)
 



美国乔治亚州邮递员弗洛伊德.马丁(左图右及右上图中)退休,居民为他举行欢送会。

【人民报消息】美国乔治亚州一名邮差35年来在亚特兰大市郊一个小镇派信,与居民已成了老朋友。他日前退休,逾300名居民为他举行欢送会,给他送上礼物和跟他合照,又悉心装饰家门前的信箱,向老邮差致谢,温馨场面令他感动不已。

工作忙乱但他记着妈妈说的坚持住

1975年,弗洛伊德.马丁(Floyd Martin)高中毕业后,通过邮局的考试投身邮递工作。在乔治亚州的邮政系统工作了将近35年,过去的28年里,他一直在为位于亚特兰大市区的玛丽埃塔(Marietta)街区服务。今年4月23日正式退休。

邮递员的工作,看起来很平凡——收集信件包裹,再挨家挨户的送过去,邮递车很小很热,因此大多数邮递员都是迅速把东西投递在邮箱里,不和任何人进行交流。对于刚上手的员工来说,找不到节奏就会一团乱。马丁也曾因为手忙脚乱而沮丧过,但他一直记着妈妈对他说的「坚持住」。

邮递工作变得充满了人情味

马丁坦言做邮差颇辛苦,多年来曾有机会转行,但不舍已建立深厚感情的居民,因此一直做下去。35年来马丁还是坚持开着他的卡车出门,他尽全力做好这份工作,邮递工作也在他的努力下变得充满了人情味。

虽然是一个邮递员,但是对于小镇小区的家家户户来说,马丁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是所有人的朋友,是所有人的家人,每个人都尊敬他、爱他。

他们会邀请马丁去吃晚饭,会在节假日找马丁一起玩只是担心他一个人孤单,他们会为马丁准备礼物,会在邮递车坏了的时候专门跑来帮他修理。

马丁说,他这份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遇到了这么多善良的人,交到了这么多可爱的朋友,「他们一直站在我的身边」。

常年的善举非常深入人心

每天,马丁都会开着那辆小车装载着各种信件出现,马丁并不只是做好邮差的工作而已,他很真心地把所有居民当成是自己的家人!贴心的他很注意每户人家的状况,如果屋主是孕妇或是刚生完孩子的年轻妈妈,他就会下车把信件送到家门口,让妈妈可以专心顾小孩、不必多跑一趟出来收信!

如果住户是不方便行动的独居老人,马丁不仅会将信件送到门口,还会热心的顺便帮他们倒垃圾,有时候也会陪他们聊聊天。

贝齐在小区中居住了25年,她感动的表示:「这些年我过得并不好,但每当马丁见到我时都会给我一个拥抱,这让我感到好很多。」贝齐也提到自己的母亲是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走路时常常不小心会跌倒,很多次都是亲切的马丁将贝齐的母亲扶起来。

另一名住户亚曼达则表示:「从我念大学的时候,奶奶就对马丁赞不绝口。现在奶奶已经80多岁了,她患有阿兹海默症、视力也严重退化,但是她仍然记得马丁是谁!」

一位女士代表她妈妈感谢马丁表示,非常谢谢他每天都将报纸送到门廊,因为她妈妈行动不便,不能自己到信箱取报纸,她还谢谢马丁「在她爸爸去世后替他爸爸照顾妈妈。」

马丁甚至还记得小区里每个孩子的年纪,他把所有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宝贝。每当街区里有孩子毕业,他都会认真准备一个毕业礼物,再在邮箱里悄悄塞上20块美元作为给孩子的奖励。他会热情地参加街坊的生日会、毕业典礼、运动赛事,他也会像个长辈一样听每个人诉说自己的烦恼或者趣事,给予他们安慰或者建议……。

马丁常年的善举非常深入人心。这些事情都很细碎微小,甚至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几十年来如一日,就显得非常难能可贵!

孩子们不仅喜欢他甚至是崇拜他

除了邮递工作之外,马丁的生活很简单,但他把这条街上的孩子和这500户人家看作他真正的家人,因为在过去的35年里,他每天几乎有六个小时以上跟他们在一起。

马丁邮递路上的孩子们不仅很喜欢他,甚至是崇拜他。一位妈妈回忆道,她还记得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会站在窗户前等待马丁和他的卡车来,因为马丁经常会额外给孩子们带一些棒棒糖。

马丁也表示,每当看着邻居家的孩子已经长得和他一样高了,他就会很开心。

「马丁的存在和他的微笑是我们28年来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一个街坊说道。

在这个街坊住了11年的妈妈莎拉说,马丁在居民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甚至连她3岁女儿的学校在举办「职业体验」活动时选择扮成邮差的模样,并到处跟大家说「我想成为像马丁这样的邮差!」

最后一天工作日小区举办送别派对

几个月前,居民知道了马丁准备要退休的消息,于是他们立刻决定要为马丁举办一场送别派对!主办人在每一户的信箱里塞传单,传单上写着马丁退休当天要如何给他惊喜的计划,最后有多达350位住户,广布各个年龄层的住户响应!

在马丁最后一次送信的时候,每户居民都用心装饰了自家的信箱,并在信箱里放入写给马丁的卡片和小礼物,而大家也都站在家门口等待马丁的到来,并热情地送上大大的拥抱,感谢他这些年来用心的付出!

马丁收到的包裹甚至塞满了他的卡车,比他原本要送的信件数量还多!

当最后一封信送完,街坊邻居给了马丁一个大大的惊喜,他们簇拥着他,把他带到了派对举办地点,有超过350位当地住户参加了这个为马丁准备的送别派对!

看见马丁到来,所有人举起了酒杯为他欢呼,许多人都哭了,马丁也哭了。大家排队和他合影、拥抱,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亲密!马丁感动的表示自己没有孩子,但他觉得这里所有人都是他的儿孙和家人!

最后居民告诉马丁,大家集资送了他一趟前往夏威夷的旅行,希望他能在辛苦工作了这么久之后,到度假胜地好好地休息、享受生活,而达美航空在知道这件事之后,也大方的提供了免费机票给马丁,让他能有更多的预算在夏威夷游玩。

在聚会快结束时,马丁有机会和这些与他相处了这么久的人们分享一下他的感想,他表示,为他准备的这个送别派对是他经历的最美好的事情。他希望小区里的人们能够「继续互相照顾彼此,并在你想起我的时候微笑。」马丁表示,他还会回来看这里的人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1/698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2.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习近平,要玩这个,你绝对玩不过薄熙来(多图/更新)
4. 习近平,要玩这个,你绝对玩不过薄熙来(多图/更新) (526,725次)

德媒体惊呼!政府为何还在花数亿欧元援助中共(多图)
5. 德媒体惊呼!政府为何还在花数亿欧元援助中共(多图) (350,711次)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6. 对中共说不!她在美国被心脏病猝死(多图) (346,075次)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讲全文(图)
7. 促宗教自由 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讲全文(图) (319,920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8.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这位读者希望人民报帮忙提醒此国际名人(多图)
9. 这位读者希望人民报帮忙提醒此国际名人(多图) (311,337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0.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1.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天文学家越来越夸张 笑死人不偿命(多图)
12. 天文学家越来越夸张 笑死人不偿命(多图) (278,266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3.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4.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5.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遭雷击均未夺命 老天放他们一马(多图)
16. 遭雷击均未夺命 老天放他们一马(多图) (227,883次)

国庆前的北京:我拉上窗帘,迎接习近平的大阅兵(图)
17. 国庆前的北京:我拉上窗帘,迎接习近平的大阅兵(图) (194,188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18.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19.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20. 具行法师 真火焚身坐化 轰动全国(图) (88,874次)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21. 十一维稳新高度 北京如厕采实名制(图) (88,578次)

北大教授贺卫方微信被永久封号(图)
22. 北大教授贺卫方微信被永久封号(图) (87,910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4.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5.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川农民工干活4个月 讨薪近2年无果(图)
26. 川农民工干活4个月 讨薪近2年无果(图) (86,198次)

27. "六四天网"公民记者出狱 脑癌恶化(图) (86,140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8.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王全璋在狱中特别关心儿子上学(图)
29. 王全璋在狱中特别关心儿子上学(图) (84,558次)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30. 介入王美余猝死案 谢阳律师遭警控制(图) (84,501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1.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十一前中共狂打压 异见人士频失联(图)
32. 十一前中共狂打压 异见人士频失联(图) (83,984次)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33. 揭秘地心人:神秘人种安居地球深处(图) (76,007次)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34.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74,885次)

不管你信不信 世上这奇事竟能发生(图)
35. 不管你信不信 世上这奇事竟能发生(图) (74,08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