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学校老鼠横行 大学生患出血热死亡(图)
 



陈昊楠家人提供的宿舍内发现死老鼠的照片。

【人民报消息】12月17日,陕西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名大二学生患出血热死亡,家属质疑学校老鼠横行是致死原因。校方并未积极应对也未给家属一个说法,令家属与在校生都非常不满。

死者陈昊楠是该校统检专业的大二学生,在家中是独子。陈昊楠的堂姐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

12月14日,陈昊楠身体出现不适,发烧,他的室友见状自行凑钱将他送到学校的附属医院,初诊为出血热,并且通知其父亲。

陈昊楠的父亲得知情况后联系到唐都医院,之后陈昊楠被送入该院3楼的传染病科,直接进入ICU病房抢救。

「当时我们家里人下午去的时候,医生说他已经休克,第一次休克是14日下午,第二次是14日晚上12时左右。第二次休克之后过2小时,大夫说有好转,但还 没有度过生命危险期,然后到了15日中午11时的时候,大夫又说救不活了。」陈女士说。

陈女士还透露,第三次休克之后,医生让家属放弃治疗,但是家属坚持抢救,哪怕只剩一口气,或者是变成植物人也要抢救回来。

最后,医院让家属进入重症监护室见最后一面,「我家人进去看的时候,他浑身上下全部肿了,当时已经脑死亡,瞳孔已经开了,但是在呼吸机作用下有心跳。」陈女士说,12月17日中午,弟弟在转院(高陵县第一医院)的途中去世。

学生住校染病去世 校方不道歉

事件发生后校方并未主动联系家长,而是家长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在家属的要求下,15日中午才有老师出现在医院,但老师没有任何安慰对话,只问家属需要多少赔偿,遭到家属的拒绝。

12月18日,家长到学校希望得到一个说法,「学校只跟我们谈赔偿,也不说孩子的病怎么染上的,也不道歉,就是说你们要多少钱,(这种处理)我们接受不了。」陈女士说。

之后,家属到省教育厅上访,教育厅的官员声称20日给予答复,结果无任何答复。

12月20日,数十名家属在学校门口摆放花圈,向路人发放《告家长书》传单,校方没有任何领导出来解决问题,仅仅派了学校保安将学生围在校内,不让学生靠近家属。

「我们谈判并不是要赔偿,到今天为止我们也没有听到学校一句道歉,只是推卸责任,甚至是歪曲事实,还找了网络上的水军攻击我们。」陈女士说。

据了解,事件发生之后,校方禁止学生走出校外,至12月21日突然宣布放假,目前学生都已离开学校。

数据显示,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症出血热,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广,病情危急,病死率高。出血热的主要传染源是老鼠。

在该校最常见到的动物就是老鼠,多位在校学生向记者证实,学校老鼠确实很多,之前有学生将抓老鼠的影片放在快手上。

老鼠肆虐 学校从不作为到销毁证据

陈女士也表示,陈昊楠在十一放假后回学校,发现被子里等地方到处是老鼠屎,室友们也向楼管阿姨反映情况,但是其无动于衷,他们自己买了打老鼠的药,当天晚上他们捉到7只老鼠。她的弟弟还跟家里说了此事,还拍过影片给家里人,他的父母因为此事还找到学校,学校给陈昊楠换了一套新被褥。

还有一位李姓学生说,我们这里是老疫区,周围都是田地,一直有老鼠。

校方在知道有老鼠的情况下,并未及时采取措施捕杀、预防、消毒等。

事件发生之后校方在官方微博称,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传染病的预防与宣传教育工作,并且定期进行消毒。自病例出现后对校内所有区域进行多次消毒,并对密切接触的学生进行筛查,所有筛查结果均正常。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一新生说,我们学校只是近期才经常对宿舍进行消毒,以及投放老鼠药,之前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我想他们现在这样做只是为了销毁证据。

「出了陈同学的事之后就开始统计打疫苗情况。然后收费(141元)给没打的打,老鼠药也是出了事之后放的,84消毒水是我们自己掏钱买的,我同学说超市卖的都是过期的。宣传都是出事后开始的,老师在班里只是问打不打疫苗、有没有感冒、有没有发烧。」李姓学生说。

事发至今学校并未安排学生进行体检,仅仅是提前放假。这件事已引起恐慌,许多学生表示他们回家之后会自己去到医院检查。

学生们对于学校的卫生状况也非常不满,「可惜学校放假了,不然中午吃饭的时候只要拍一下餐桌,你就什么都明白了,再去摸一摸学校宿舍的暖气片,去看看学生花六百多买的『优质』被褥。学校暖气像摆设一样,那么冷的天气我们晚上睡觉都被冻醒了!楼管说往年都是这么冷,表示没办法。被褥我估计成本价还不过百元。」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

有消息称,该校已出现出血热两例病例,但是未获得有关方面的证实。

记者拨打学校以及教育厅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1/684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1.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2,553,019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2.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3.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895,440次)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4.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639,026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6.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500,133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8.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9.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10.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11.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2.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3.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4.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5.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6.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17.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293,685次)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18.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51,662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9.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20.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104,663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21.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2.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08次)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23.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103,573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4.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5.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8.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9.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30.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31.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100,942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32.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33.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100,610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34.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5.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