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德國名畫"祈禱之手"背後的感動(圖)
 
皇甫容
 



「祈禱之手」是德國著名藝術家杜勒的一幅名畫。這幅畫的來歷有一段感人至深的真摯故事。

【人民報消息】「祈禱之手」是德國著名藝術家杜勒的一幅名畫。畫中合攏的雙手,在沒有任何裝飾的背景襯托下,更顯出背後主角的深沉、寧靜和專一。據說,這幅畫的來歷有一段感人至深的真摯故事。

杜勒年輕時喜歡學習藝術,但由於出身貧寒,常常在艱苦的生計和學畫中彷徨掙扎。一天,杜勒結交了一位年長的朋友(也有一說是他的兄弟),這位朋友對藝術也有濃厚的興趣。年長的朋友看到杜勒對藝術的酷愛,於是提議說:「我倆既無法同時學習藝術,不如由一人去找工作,維持兩人的生活,另一個人安心專攻藝術,等到畫可以賣錢,生活問題解決後,另一個人也可以習畫。」這位友人爲了使杜勒的藝術才華不被埋沒,主動建議自己首先去工作掙錢,維持兩人的生活。

杜勒有感於朋友的誠摯,欣然的接受了建議。在這位友人的幫助下,杜勒專心致志的學習藝術。而友人則在飯館中乾洗碗擦地等笨重的工作。儘管工作辛苦,但這位天性樂觀、而又樂於付出的友人,看到杜勒能實現他的藝術夢想,所以非常的充實和快樂。

四年之後的一天,當杜勒賣出木刻,賺到的錢可以維持他們的生活所需時,才發現朋友的雙手因爲長久的從事勞役的緣故,變的又粗又硬,手指關節甚至已經發炎變形動彈不得。杜勒很傷心,想到要用一生的愛報答這位友人,儘管如此,卻無法贈與友人一雙靈巧健康的手,使他也可以雕刻或畫畫。

一次偶然中,杜勒看到友人正跪在地上,合着粗糙的雙手虔誠的祈禱着,雖然雙手已無法讓他實現成爲藝術家的夢想,但他懇求上帝將他的才華和能力加倍的賜予杜勒。

誠摯的畫面,映入杜勒的眼睛,他想:「我雖然無法還原給友人一雙健康的手,但我要向整個世界表示這份真摯的愛與感激,我要畫下這雙正在祈禱的手,畫下它的高貴與無私;當人們看到這幅畫的時候,就會想到這個世上所有做過苦工的粗糙的雙手,都是高貴而美麗的,人們應該尊敬和感激。」

感動心際的故事,濃縮成一幅簡單而又深刻的名畫,享譽世界各地,流傳至今450多年。祈禱的雙手,因爲他的誠摯,敢於爲了他人的夢想和美好捨棄自我,使得祈禱真的應驗了,杜勒成就了美麗的藝術人生,也成爲北歐藝術界的一代宗師。因爲這雙虔誠祈禱的手,感應了生命的高處,引來對杜勒的恩賜與眷顧,也使得杜勒在以後的繪畫中,能以極其客觀準確的精神、謙和的態度,一絲不苟的表現大自然萬事萬物的神態,因爲那是上蒼締造的,不能隨心所欲的更改事物的本來面目。

祈禱的雙手帶給人們更多的生命靈感,體會着現實中美好的一面,來自心靈的誠摯和勇敢,敢於爲了成就別人的美麗境遇,坦然的捨棄自己。祈禱的雙手沒有任何的顏色修飾,沒有任何附着的背景飾物,只是單純的粗糙的一雙手,因爲心靈的勇敢捨棄,而高貴動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3/682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1.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2.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3.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4.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5.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6.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7.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8.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9.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0.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2.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3.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4.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5.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6.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9.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20.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1.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2.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3.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4.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5.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6.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7.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30.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33.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5.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