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書生慌亂跑進古墓 竟是冥冥之中巧安排(圖)
 



冥冥之中的安排使書生跑進墓穴而讓其獲知作案強盜的姓名。

【人民報消息】世事看似紛亂,豈不知原來有神明在巧作安排。背後之深意豈是人之聰明所能想象。唐朝一位書生的經歷可爲此作一腳註。

唐朝時,有一個叫做張生的書生從洛陽來長安參加科舉考試。他帶着自己的文章去拜見後來作了宰相的牛僧孺。這樣他們倆互相結識了。

一天晚上,張生有事外出,走到半路忽然天空雷聲大作,下起暴雨並夾着冰雹。他只得就近找棵樹避雨。不一會兒雨停了,張生跟僕人解開馬鞍,拿出行李在樹下倒頭就睡。

睡了一小會兒,張生不覺醒來,睜眼一看,竟看到一個像夜叉似的怪物正在吃他的馬,吃完馬後又吃他的驢子,等到驢子也快要吃完時,那怪物又將那僕人也抓起來把兩條腿一扯,生生把那僕人扯成兩半。張生看到此處怕到極點,一躍而起拚命往前奔跑,怪物發現後也在後面緊緊追趕。

張生跑着跑着突然看見在眼前的一個大墳頭旁邊站着一個女人。張生立刻大喊救命。那女人馬上指着大墳頭說:「這是古墓,裏面全是空的,後面有個進出口,公子暫且躲避一下。不然那怪物可能會追上您。」於是張生馬上找到進口就鑽進去了。

張生進去後發現這個墓穴很大且深。過後他又發現上面有條很粗的裂縫,從那兒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和月光。緊接着他又聽到上面有說話聲,不一會兒就聽到有一個大大的黑東西被扔了下來,還帶有一股血腥味兒。張生上前仔細一瞧竟是具死屍,而且頭顱和屍身被分開着綁在一起的。正當他恐懼萬分之時,從上面又陸陸續續地被丟下死屍,他數了一下,竟有4具死屍。

過了一會兒,好像上面的人爲了分贓不均而吵了起來。這時張生意識到上面那夥人可能是殺人打劫的強盜。最後有個像領頭模樣的人一邊喊着名字,一邊分着東西。張生一邊聽着,一邊努力用心把名字都暗記下來。

不一會兒,這夥人一鬨而散,一切又歸於寂靜。張生看着周圍的死屍,嚇得想要趕快逃出去。於是他開始找那個出口,想不到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了。這時他想到此事恐怕會把自己牽扯進去,就又一遍把剛剛暗記下來的強盜名字回憶了一下。

天亮以後,遭這夥強盜打劫的村子裏有不少村民出來找強盜。他們來到那座墓穴邊上後,看到了地上的血跡,想到死屍可能被扔進了墓穴。於是他們拿着鐵鍬鋤頭挖開墓穴,除了發現被強盜殺死的人之外,他們還看到了張生。於是他們想到這個人很可能是強盜中一個,而且可能是不小心掉了進去而沒法爬出來。

儘管張生反覆說他不是強盜並說了事實,可村民們不信,就把張生送到縣衙門去治罪。走到半道,正好看到僕人帶着驢和馬往自己這邊走來。當時張生非常驚詫,問僕人是怎麼回事,僕人說今早睡醒後不見了主人,就趕忙來尋找,想不到在這裏遇上了,對張生所看到的事情一點不知。

到了縣衙門後,縣令讓牛僧孺來審理此案。牛僧孺因爲認識張生,知道他絕不會幹這種事,因此出面擔保張生沒有殺人。張生被釋放後,告訴牛僧孺昨晚他聽到的強盜名字。結果縣令按圖索驥,把這夥人全都抓了。

後來張生回家後仔細一想,悟到一定是上天在冥冥之中作了安排,然後通過他再去把這些強盜捉拿歸案抓回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1/682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1.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2.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3.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5.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6.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7.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8.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9.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0.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1.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2.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3.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5.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6.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9.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20.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1.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2.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3.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4.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5.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6.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7.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9.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30.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33.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5.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