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湖北黃岡市浠水縣巴河鎮上萬村民上街遊行、堵高速,抗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人民報消息】自11月6日開始,湖北黃岡市浠水縣巴河鎮上萬村民連續多日上街遊行、堵高速,抗議在當地建設垃圾焚燒發電廠。11月10日遭大批警察鎮壓,村民被抓被打。

湖北黃岡市浠水縣位於安徽、江西、河南交界,10月29日,當地政府發佈計劃稱,將在巴河鎮長江村與晴川村交界處,緊靠長江邊興建一座垃圾焚燒發電廠,該項目投資6.3億元(人民幣),佔地面積120畝,預計每日處理垃圾1,200噸。

據悉,該垃圾焚燒發電廠建成後,將影響到周邊長江村、建星村、黃嶺村、晴川村等十餘村鎮。村民們在獲報之後,陸續表示反對。

11月6日,大批村民從巴河鎮遊行示威至黃岡市政府前,結果等待他們的是警察,出來的官員也只是敷衍他們,聲稱會聽取民衆意見。

9日,村民們又進行一次遊行,還是被鎮壓下去。

10日,無奈的村民開始進行堵高速、國道的抗議,希望引起各界關注。

參與抗議的村民徐先生表示,當天上午8時許,上萬名村民陸續來到維權現場,分成好幾羣,將大廣高速(大慶至廣州)上下路口,以及通往黃岡市的國道堵死。村民們打起橫幅,不時高喊着「保衛巴河」的口號。

警方調來黃岡市和附近縣的警察近千人,先是組成人牆包圍村民,隨後進行驅趕。有好多人被推倒,有些人拍視頻,警察就衝過去搶手機、摔手機、打人,不許村民拍照。

有的村民頭上被打出許多包,有的人臉上全被打紅,還有的人被救護車拉走。據悉,受傷者有二十多人,還有一名孕婦也被打,十餘人被抓走。

另一名現場目擊的村民王女士說,一名上年紀的人站在中間,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動手,也被警察直接拉出去,幾個人抬着丟在地上,很多特警圍上去踩呀、踢呀,那個老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王女士還透露,有的老人跪在地上,求官員們取消垃圾焚燒場項目,讓人看得心酸。

縣長與鎮長都曾出現在現場,但是並未解決任何問題,僅僅告訴村民暫緩建設,會收集民衆意見。

村民們表示,他們的訴求是取消該項目,否則將維權到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0/682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2.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3.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4.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5.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6.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7.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8.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9.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0.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1.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2.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3.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5.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6.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9.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20.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1.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2.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3.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4.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5.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7.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28.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31.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2.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3.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4.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5.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