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姜平
 



人們常常用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來讚譽品格高貴的佛法修煉者。

【人民報消息】一位朋友發來一個電郵,說2017年6月底開始熱傳一個感言,題目是《李克強總理感言:誰在改變歷史?》,說這個感言在國內非常火,到處轉載。讓我幫忙打聽,這到底是不是李克強說的,他在什麼情況下說的,這些被譽爲改變歷史的人指的是誰。

我一邊找人去問,一邊自己上網查尋。還真有不少個人微博等處轉載這篇文章,其中就有360doc網站的《「是誰正在改變歷史──獻給傳統文化工作者 ---李克強總理感言」的更多相關文章》,點擊進入,裏面只有一段話:「信息提示:你要瀏覽的文章不存在,5秒後將自動跳轉到『360doc個人圖書館』的首頁,你可以繼續瀏覽其它好文章,也可以關閉當前頁面。」這個信息提示的意思你懂的。

我繼續搜尋,在大紀元網站「文學世界」欄目找到這篇文章了,標籤是「法輪功」,題目是《他們在改變歷史》,刊登日期是2008年12月25日聖誕節,作者的筆名是「史明」。
下面轉載全文:

他們在改變歷史

作者:史明


他們太感人了,我不能不爲他們謳歌。──題記

有這麼一羣人,他們平凡、普通,他們默默無聞,他們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他們沒有豪言壯語,可是他們卻以堅定的信仰與平和的行動在改變着歷史。

他們是一羣修煉者,他們是真、善、忍的堅定踐行者,他們以高尚純潔的道德境界與平和理性的行爲感動了全世界。他們用他們的心在改變歷史。

他們以對信仰的無比堅定,以對道德的無比虔誠,以對世人的無比愛心,以對苦難的無比承受,在改變着歷史。

他們沒有權勢,他們沒有軍隊,他們沒有刀槍,他們沒有名聲,他們毫不引人注目,他們無形的生活在人羣之中,並不被人們所注意。

人們習慣於認爲,只有那些英雄偉人才能改變歷史,他們的行動必然轟轟烈烈,他們的才華必然出衆,他們的勢力必然強大,他們的出現必然驚世駭俗,他們的表現必然博得一片歡呼。千百年、億萬年的歷史就是這樣演繹着,轟轟烈烈的改朝換代,然後歸於平靜,然後又是轟轟烈烈的改朝換代,然後又歸於平靜,人們以爲,這就是歷史的常軌。


法輪功官網明慧網刊登這篇文章。
可是今天這一羣人,他們只是平常社會中最平凡的一員,他們在各行各業中工作着,他們在各個角落生活着,他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文人學士、也有布衣白丁,有工人、農民、服務員,也有官員、富者,有成人,也有學生、兒童,他們都在用他們堅定的心在改變着歷史。這種改變卻不是那種改朝換代式的改變,這種改變是從根本的人心上改變。他們的無比堅定、聖潔,爲永恆的未來奠定了一個金剛不破的根基。

他們以堅忍與寬容,爲世人洗去歷史上的罪惡;他們以純潔與真誠,爲世人奠定未來的道德根基。他們的善心如春風,喚醒了人們的良知與理性;他們的寬容如大海,溶解了人們的仇恨與惡念。他們的無私無我,撥轉了世間的一切不正,他們的平和善良給世間帶來了長存不滅的希望。善良的人們爲他們落淚,邪惡的人們對他們遠避。

他們是誰?歷史在關注,世人在凝目。

他們的存在,將是這個時代的最大榮耀。雖然未必被人們所認識,但他們的光輝將永遠照耀史冊。他們每個人用生命書寫的故事都將傳唱千古,恆久不息。他們的精神必是歷史長河中最巍峨的豐碑,不朽永垂。

我很想爲他們每個人書寫故事,因爲他們的故事太感人了。他們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而這本書是留給歷史的。(全文轉載完)

在找到這篇文章之後,我本想告訴那位朋友不需要爲這事去驚動李克強的時候,答案來了:「總理說,這個感言不是他說的。」還說了一些別的話,在這裏就不方便轉述了。(文/姜平)△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5/664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
1.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一大"(多圖) (710,645次)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2.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683,264次)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3.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4.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5.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6.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283,974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8.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9.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256,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1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255,876次)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11.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252,815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2.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3.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1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5.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16.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1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26,2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24,645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21.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22.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23.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24.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25.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人在陰間有
26.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27.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8.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9.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30.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71,464次)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31.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70,5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33.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34.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3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