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郭飞雄案连夜开庭至凌晨 多人围观被抓(图)
 



今年早些时候郭飞雄案开庭,民间声援。



11月27日上午4位辩护律师张磊、伍雷、陈以轩、陈进学在天河区看守所分别会见了郭飞雄、孙德胜。

【人民报消息】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因参与去年《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的声援活动,被中共当局逮捕并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提起公诉。11月28日上午9点在广州天河法院开庭,天河法院不顾辩护律师与当事人的反对与抗议连夜开庭。一直到次日2点50分才结束。庭审时间长达18小时。

郭飞雄原代理律师隋牧青对此表示,天河法院挑灯夜审郭飞雄,蔚为法制史奇观!若民事执行等案件如此卖力十分之一,什么执行难、立案难等皆为浮云。剥夺郭休息权利的酷刑式审讯,只因急于完成政治迫害任务。

据悉这次庭审公职人员包括(天河法院)审判长郑昕、代理审判员罗成、鲁肖,公诉人天河检察院王宇、刘力骏。

法庭打断律师辩护并作伪证

郭飞雄案现任律师张磊告诉记者,此案开到深夜近3点,强行完成庭审过程,没有任何结果。他也不清楚何时宣判结果。他说:「法庭一定要完成庭审程序的意图非常明显,所以很多次打断辩护人和被告人的发言,还强行剥夺郭飞雄为自己辩护的权利,及郭飞雄为最后陈述的权利,对辩护权利的侵犯非常明显。但即便如此,郭飞雄也为自己做了坚定的辩护:中国公民应享有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推动言论、集会、游行、示威自由的宪法权利,不惧为此担当承受。认为自己无罪。我们律师也为他们做了无罪辩护。」

张磊律师最后强调,这其实就是迫害的案件,而不是一个法律的案件。对此案结果,他觉得不乐观。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的姐姐杨茂平旁听后告诉法广,法官不让他弟弟说话,无数次打断他和律师的话。她还说:「有好多伪证,所有证据都指向杨茂东。他们不惜刑讯逼供袁兵和袁晓华,打出来的口供时间和地点都不相符。」

庭审期间律师上厕所全程被跟踪

开庭的辩护律师之一李金星网上披露说,「在天河法院开庭连续十小时,开庭期间请假上厕所。法警竟然跟进厕所,全程开执法记录仪。法院监视律师拉屎撒尿!」

他回法庭当即发飙并予以强烈抗议,「严重抗议天河法院如此公然侮辱律师的恶劣行为。还有本案其它律师遭受如此侮辱。」

法院三公里处布控 围观声援民众被抓弃之荒野

对于郭飞雄案的开庭,中共当局如临大敌,在法院外三公里处就开始布控,很多想去围观声援的公民事先就被抓。一些被警方扣押十多小时后弃之荒野,有的被警方抓后至今没有释放。

牧青律师说,像郭春平、陈云飞、刘少明等28日一早就被广州警方控制,扣留12小时后,并在当晚扔到很远很远的荒郊野外处不管。郭春平被扔到特别远的三水地区,并被警告不能再踏足广东。陈云飞被扔到白云区江高镇大石岗村。而另外与郭春平同时被绑架的刘少明至今失联。

另据陈云飞推特披露,昨天准备参加旁听郭飞雄案被绑架到天河公安分局警官培训中心的人员还有:辛巴、欧阳经华、黄雨章、宋雷。其中欧阳经华和黄雨章被不明身份匪徒绑架5小时后,被4位大汉用车押到广州东站赶走。

郭飞雄、孙德胜狱中受严重虐待

据张磊、伍雷、陈以轩、陈进学4位辩护律师开庭前一天,在天河区看守所分别会见当事人后获悉,郭飞雄连续469天没有获得放风,孙德胜被24小时加戴手铐脚镣已有一周。

孙德胜的律师陈进学表示有可能要控告这次庭审的审判长,他向法广说:「孙德胜在看守所遭受了严重虐待,他的信被扣留、收不到衣物被子等任何东西、存钱不给他存,健康受损。我们商量以后看能不能控告这个审判长,我们讲法律,他说:『法律不能讲』。他也丧失了人道主义立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4.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5.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绝了!江带
6.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8.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10.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4.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5.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6.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7.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8.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9.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20.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1.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2.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3.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4.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5.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6.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7.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8.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30.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91,658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给人类的启示(图)
31.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给人类的启示(图) (50,050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2.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3.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34.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40,323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