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微博反腐会令多少个官场黑社会现原形
 
祝振强
 
【人民报消息】短短个把月时间,叫喊了多少年的反腐败,果然有假戏真做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一个时期内假戏真做的兆头,经由了网络、微博媒介,一个个惊天大案陆续曝光,一个个“雷书记”丑陋现身。见天都有夺人眼球的微博,见天都有令人刺激的消息。这才叫目不暇接,这才叫手忙脚乱,这才叫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网曝,甫上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每天都在微博潜水,查找腐败线索。更是为网络反腐、微博反腐熊熊烈焰增添了无尽干柴。

仅以当下的网络、微博反腐态势而论,引申出的新问题,已然出来就是死结,很难求解。比如如何应对大规模、排山倒海般的腐败情势,如何抓捕、处理贪腐数额动辄数亿、数十亿的官员,如何恢复人心、重拾人心等等。这其中,一个最为紧迫的问题不容忽视:如何严惩包庇腐败官员如同包庇自己的“一窝黑”?如何处理已然庞大的事实上的官场黑社会?

兰州市长被曝戴名表,当地却检查、鉴定出了一个戴仿表的结论,言外之意就是彻查打住!我相信,对于这件事,任何一个具有常识的中国公民,都不难做出八九不离十的判断。但是,恰恰是当地有关部门很天真、很幼稚。试问,这需要多么大的胆识以及有难同当、豁出去闯关的劲头?

宝鸡市副市长佩戴价值30万元名表及其贪腐致西凤酒巨亏惊人内幕被曝光后,当地竟然发红头文件包庇、开脱,并花费数百万元公关某搜索网站总裁,封杀媒体报导!南通市市长腰系国际顶尖奢侈品“登喜路”皮带、手戴疑似价值15万元的“欧米茄”名表被知名网友“辽河鱼”发帖披露后,“辽河鱼”竟然遭到了“拘留”的威胁,并且,一不明身份者用聊天工具发消息,恐吓当事人,要求其赶快删除网帖。“不愿陪县委书记上床,女镇党委书记被警察毒打致子宫破裂,由此揭开6亿贪污大案”——江苏省东海县县委书记,仅在石梁河水库水淹地补偿款一项即贪污了6亿多元。每年,他都要搞个全县科级干部大调整,为此每年受贿都不下2,000万……

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发指的贪腐事例令人胆寒齿冷,根本无法相信如此窃国如钩、如入无人之境的犯罪行为,竟发生在朗朗青天之下!根本无法相信地球上还有如此非人类的犯罪行为!根本无法相信一个大国的权力都被如此人等掌控,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又将能有一个怎样的未来!

可以说,所有这一切,都胜过了古往今来既存的一切黑社会的所作所为——但凡黑社会,会在一定程度上重然诺、重信誉、重名声,且绝对恪守黑社会的既定规则。这样其才可能立足、生存。如许官场黑社会,不要说哪里还有丝毫的然诺、信誉、声誉,哪里还有需要遵守的规则,即便是火拼、暴力压制,又何来对手、牵制以及危险?其立足、存在的基本事实上,要天得天,要地得地,呼风唤雨,无往不胜;天皇老子无以概括其全部,无法无天不能尽述其表里。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既如此,最能决定人民福祉与灾祸的权力,就当为民众所掌控、所决定,而不能掌控、决定于一小部份人手中,更不能掌控、决定于事实上的官场黑社会手中。倘人民不再拥有权力的归属权、决定权,就是当下潜规则、逆淘汰之后的坏人掌权、好人灭绝,就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一切公平正义、道义良知的灭绝。

从某种程度上说,暴力工具绝对不能被少部份人掌控并用来作为压制民众、压制民声的工具。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腐败分子的级别有越高、贪腐额有越大,其对暴力的渴望以及迷恋就会有多强。无他,其需要保护自己的贪天所得,需要暴力一途方能实现一己的私欲目的。暴力的逆向作为、反向作为,使得社会回归正义、走向法治的未来无望。

在不少公开场合,我们多少次地以“法制社会”自诩,多少次地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自豪。事实上,中国社会的一层窗户纸,从来都未被捅破过——法律是弹性极大的法律,法律是选择性实现的法律,法律是“刑不上大夫”的法律,法律是权力的工具及附属,特权自始至终都让法律无地自容——薄熙来、王立军治下的重庆,曾以极其野蛮、残酷的现实,把上述法律特征诠释得淋漓尽致。

——转自作者博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11/576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讽刺时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专心学“习” (273,139次)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3. 精彩网语:惊人!这是说的哪里 ?(图) (272,540次)

4. 大陆最新最绝段子 (272,024次)

5.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6. 新华网惊现车祸神奇(图) (213,897次)

等红灯片刻 两银行行长没了(图)
7. 等红灯片刻 两银行行长没了(图) (211,439次)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8.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196,763次)

9. 中共产业!卖活人器官 还出口"人肉丸"(视频) (175,662次)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
10. !美媒太不成熟…称1分钟击败"我"航母(多图) (173,871次)

真笑话:中共喜欢贱招(图)
11. 真笑话:中共喜欢贱招(图) (170,385次)

沉默44年后被披露的太空神秘影像(多图/视频)
12. 沉默44年后被披露的太空神秘影像(多图/视频) (167,190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3.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4. 怕中共 马英九拒绝达赖喇嘛访台(视频) (139,688次)

北大教授张千帆批判专制引起网络轰动(图/视频)
15. 北大教授张千帆批判专制引起网络轰动(图/视频) (138,219次)

新华网广告:领养中国女孩可赢巨奖(图)
16. 新华网广告:领养中国女孩可赢巨奖(图) (126,811次)

半笑话:印度敢引进中国高铁(图)
17. 半笑话:印度敢引进中国高铁(图) (121,373次)

婊子陈挨打后,李瑞英老公亮相(图)
18. 婊子陈挨打后,李瑞英老公亮相(图) (93,057次)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19.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89,698次)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20. 十八大闭幕式 陈至立没伤到筋骨(图) (81,560次)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21. 拯救美国!一个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图) (79,994次)

胡遭曾庆红围攻 党给温留个
22. 胡遭曾庆红围攻 党给温留个"尾巴"(多图) (78,814次)

23. 资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与地点 (76,330次)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24. 蒋经国与“永远不要挂起白旗”(多图) (67,556次)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25. 人性党性拧在一起的邓小平(多图) (67,388次)

这题目忒恶心江!赵本山最宠爱宋祖英(多图)
26. 这题目忒恶心江!赵本山最宠爱宋祖英(多图) (64,272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单 (62,062次)

28. 天下无敌!金庸笔下小龙女惊现河北 (59,967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29.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多图) (59,667次)

斯里兰卡前总统转世后记得杀手(图)
30. 斯里兰卡前总统转世后记得杀手(图) (58,021次)

31. 逃命?看阎王爷放不放生 (56,961次)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32. 逃亡大夫见证:中共如恶魔般系统地活体摘取器官(图) (56,899次)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33. 新华网要闻: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多图) (55,944次)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34. 民国高官与美国神探经历的不可思议奇事(图) (55,864次)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35. 汪洋的这番话吓的党屁滚尿流(图) (54,77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