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纽约时报的“神准”与18大假选举
 
童文薰
 
【人民报消息】中共18大的一场戏,终于走过场。但有关这场戏的幕后运作却还没落幕。

11月16日,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国际记者联合会发布新闻稿,就曾分别报导温家宝及习近平的家族财产状况的《纽约时报》与彭博社,双双被排拒在中共新当选的常委记者见面会外提出质疑,认为是中共当局有意报复。

除了这项质疑外,国际媒体的焦点都集中在15日终于姗姗来迟的7名常委的背景,以及之前呼声极高的热门人选李源潮与汪洋落马的原因。没有人回顾一下,近2年来全球媒体一再根据各自的“权威”消息来源,“报派”了9名或7名常委名单,最后是哪一家媒体胜出?哪一个记者胜出?

答案是被排斥在中共常委记者见面会外的《纽约时报》,也就是据传《纽约时报》对于温家宝家族财产报导的真正幕后执笔者──该报驻北京记者黄安伟。

早在2012年11月08日,也就是在7名常委真正亮相的一个星期之前,黄安伟就以一篇〈江泽民插手中共决策〉指出9名常委将降为7名,除了既定的习近平与李克强之外,另外5人皆为江泽民的“盟友”,分别是俞正声、张德江、张高丽、王岐山以及虽被列入胡锦涛的班子但却是在江泽民手上被提拔起来的刘云山。

《纽约时报》黄安伟的“百发百中”说明了什么?《纽约时报》被排拒在常委记者见面会外又说明了什么?

11月14日,18大闭幕几个小时之后,中共迟迟不公布中委全部“当选”名单,不让记者进去采访,外界传闻是因为过程不公,所以场内“打起来了”!一个必须经过2千多名代表透过“差额选举”产生的中委名单,再由这2百多名中委选出除了习李之外的5名常委,《纽约时报》记者黄安伟竟然在一个星期之前即能穿越时空提前拿到最后“当选”名单!这已经说明了问题所在。

而国际媒体无暇为《纽约时报》的“百发百中”鼓掌,可以解释为同行相忌,但《纽约时报》也对自己超越全球媒体、超越中共官媒的“百发百中”保持沉默低调,却让人难以理解。

黄安伟在自己的报导中说,这个名单出自江泽民的手笔,同时是江泽民的胜利以及胡锦涛的失败。这是很简单的结果论。但也说明了这项消息来源只可能出自江泽民这一边,而在18大“差额选举”中让“选举”出现一个不漏的结果,也是江系的作用。

这是一场假选举,全世界都清楚。而《纽约时报》驻京记者的消息来源是江系,又再一次得到印证。江系对《纽约时报》“独家”喂料不是第一次,正如《纽约时报》驻华记者为江系撰文辩护也不是第一次。一个国际媒体,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纽约时报》中文网,对于卷入一个极权政体的政争并明显倾向其中一派毫不避讳,背后的理由是什么?随着中共18大落幕,终究要浮上水面。

以前上超市买食品与生活用品,只要认了品牌可以拿了就走。但在有毒食品与用品越来越多之后,品牌没有保障,人们必须耗眼力去读那些用极小字体标示的产品成分才能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安全。现在看新闻也一样。如果我们不小心,就会被这些媒体所误导,把坏的当成好的,把假的当成真的。我们甚至会因此而敌视、仇恨那些被迫害的。

至于《纽约时报》被排拒在常委记者见面会外又说明了什么?既然江系已如《纽约时报》所云“大获全胜”,那么与这个胜利的一方亲近无间的《纽约时报》驻京记者又如何会拿不到入门票?是这个所谓胜利的一方要刻意避嫌,还是这个所谓的胜利也是一种假象?

只要我们继续看下去,答案自然会出现。《纽约时报》中文网已成了观察江系动向的重要橱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0/575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5.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7.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8.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9.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2.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3.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4.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5.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7.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9.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20.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21.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2.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3.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4.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5.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6.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7.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8.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29.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0.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1.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2.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3.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4.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35. 美资深医生:天使伴我遨游宇宙(图) (46,0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