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是一条破除冥冥之中定数的妙方
 
诸葛仁
 
【人民报消息】上天安排之事,偶然会通过人的梦境而泄露出一二。

唐朝天佑年间,有常山人李甲,因饥荒迁至刑台西南山谷中,砍柴为生,曾夜经大明山下,突遇暴雨骤至,赶快避入神祠,半夜雷雨停止后,李甲没有敢在神祠内入眠,就在庙宇之间的松柏之下安睡。

睡梦中,他只听呼呵之声由远而近,见旌旗车马招摇,披甲执矛之士拥着一些戴高冠穿大履的人,穿着朝服端着简的人而来,这些人按着职序揖让、登上台阶,列坐于堂上的有十几位。他们命进酒食,并一起愉快的边谈边聊。坐东榻的那位长者是大明山神,体貌魁梧,气岸高迈;坐西榻的最尊贵位置的是黄泽之神,形疏而叟,清音朗朗;他下面坐的是漳河之伯,其余的李甲就不知他们的名字了。

梦中,李甲听到一位说,受玉皇之符,管理清漳方圆数百里,为人主,不敢稍事怠惰,不敢徇私枉法,不敢持尊害下,兢兢惕惕以上帝的方法治理一方,才得每年有丰收的报答,人民没有哀怨。

另一位说,偏僻之地,沼泽之间,西起山巅,东渐巨野,江河泄千里而不可及,奉帝命管理人间,虽然雷电由我,风浪由我,令止亦由我,然而没有诏命不敢行,不在那个时辰不敢作,依规律而动,静静而守,才能使草木苍翠、鱼鳖生息、矿藏富饶、万物繁茂,从而得到上天的嘉奖,幸无灾变啊。

又一位说,我的职守,在高山峻岭,悬崖峭壁,管理好熊虎豹、乌鹊雕鹗,不许它们祸害百姓。不再细说坐上其他各位所述。

大明之神咄嗟长叹:“诸公,管理镇抚地方,依律治疆,你们各有所长,然而天地运行的劫数,已到了生灵涂炭的时期,巨盗将兴、大难将作,虽有你们的善理,又有何用?”

众问:“怎么回事?”

山神:“昨日去帝所,听众圣在议论将来的事。三十年间兵戎大起,黄河之北,沧海之右,将屠害人民六十万。在那个时候,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积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难呢!而且北方有华胥、遮毗二国入侵,没有福分的人能逃避杀戮吗?”

众皆叹息:“不是我们能知道的呵!”席散,天也快亮了,众神登车而去,大明之神亦不知去向。

天亮了,李甲醒过神来,梦中所见历历在目,回家以后他将经历记载于书,并告诉乡里贤德的人。此后三十余年中,果然庄皇与梁朝对垒,晋、宋、戎虏干戈不息,死伤民众何止六十万。

这事记载在《太平广记》卷一百五十八,题为《刘瓜耳目记》,古代人往往在事情还没有得到证实时已经记录在案。如没有前人的忠实记载,后人怎可能证实此梦并非是梦,而是未来将要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历史呢?

不过历史走到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冥冥之中的那些定数,也不是完全不可改变的,山神说:「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积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难呢!」这实际上已经点出一条免于灾难的路:做个非常好的积善、累仁、忠孝之人是可以突破定数,可以免除灾难的。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纽约订票

演出时间:2月14日8PM,2月15日─17日 2PM,8PM(2月18日农历新年)
订票热线:888-260-6221,888-218-4768(English)
     888-260-6223(中文)
**新唐人网上订票:http://ticket.ntdtv.com

**剧场售票: 
Radio City Music Hall Box Office
6th Ave at 50thSt., NYC
www.radiocity.com

电话订票:212-307-7171
网上订票:www.ticketmaster.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1/427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2.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3. 顺应天意民心 尊重实名“三退” (100,938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4.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6.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9.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0.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1.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15.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39,710次)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16.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39,145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7.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18.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38,558次)

萨达姆最后4小时还想耍花活(图)
19. 萨达姆最后4小时还想耍花活(图) (37,566次)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20.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37,484次)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21.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36,547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2.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3.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24.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35,111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5.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6.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7.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8.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9.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0.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3,645次)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1.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3,595次)

32.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3.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2,042次)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4.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1,894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5.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