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释义不当 《新华字典》被起诉
 
【人民报消息】中国大陆视频博主,通过视频质疑《新华字典》中关于「玩弄女性」、「腰里别手枪」等词条释义不当且涉嫌违法,已正式起诉《新华字典》。

名为「钱妞,春天」的视频博主12月15日发视频称,《新华字典》「玩」字的注释组词「玩弄女性」,「别」字的注释「腰里别了一支手枪」,「累赘」造句「孩子小成了累赘」,均涉嫌违反《出版管理条例》,「并且有可能对未成年人身心造成不良影响」,并称自己已经把起诉材料送至杭州市余杭区法院。

据悉,起诉人是钱一和刘振成。钱一(真名钱满秋),曾任长沙医学院副教授、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2014年,获得副教授职称。

起诉《新华字典》的视频立刻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有网友指责《新华字典》编写组、总编、审核组和出版社存在失职渎职行为。

微博大V「情感解忧僧」发帖:《新华字典》使用频率最高的是小学生,如果让他们看到,玩:玩弄女性,累:孩子小成了累赘,别:腰里别了一只手枪,会对他们产生不良的思想引导。

「玩弄女性」的争议也曾发生过,去年5月,第11版《新华字典》就曾因「玩弄女性」一词引发舆论关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5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66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34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7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5.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6.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7.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8.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9.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0.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1.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8次)

专访
32.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3.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4.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5.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