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当局发布新规 党魁又干掉一个产业?
 
【人民报消息】中国经济疲软之际,当局12月22日又发布新规打压网路游戏产业,腾讯、网易等网游公司股票暴跌。有分析说,中共党魁习近平又干掉一个产业,把中国经济推向深渊。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22日就《网路游戏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推出新规,遏止网路游戏中的「诱导性奖励及虚拟道具高价交易行为」。

消息一公布,腾讯在香港的股价暴跌12.4%,收在274港元,创下自2022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亏损约435亿美元,市值蒸发435亿美元。

网易股价暴跌24.6%,收在122港元,市值蒸发约147亿美元。

上海混沌投资公司董事长葛卫东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怒斥当局:「这边救市,那边搞市。」「这种经营环境还能生存、投资吗!为啥不能营造个宽松的营商环境。未成年限制是有道理,成年人花点自己的钱玩游戏是怎么了!这也要管!」

他直言:「经济的活力都被玩死了,没人敢投资了,就天下太平了。」他的贴文被中国网友热传。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2日在脸书发文,嘲讽北京当局:「这也管得太宽了吧?感觉中国的游戏产业,应该很快就要寿终正寝了。」

中共的新规要求「限制游戏过度使用及高额消费」,网络游戏不得设定每日登录、首次储值、连续储值等诱导性奖励。

矢板明夫表示,全世界的游戏公司,都是主要靠使用者储值获利的。不让他们设定诱导性奖励,大家就没有了储值的动机,游戏公司基本上就没办法赚钱了。

中国人口多、市场大,游戏产业原本前景不错。根据刚发布的「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达到2,980多亿元人民币,年增加13.95%。游戏用户规模达6亿6,800万人。

矢板明夫称,以前他在中国大陆当记者时,很多朋友都储值打游戏,不乏一些高手,也有很多人靠替人打游戏、倒卖虚拟道具赚钱。

他认为,中共网游新规推出后,中国的游戏产业可能会出现两种局面。一方面,大公司不敢违法,会很快失去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另一方面,小公司会采取「打擦边球」的办法,偷偷诱导用户充值,会有很多纠纷,也会出现很多骗子 。用不了多久,中国的游戏市场将一地鸡毛。

「怪不得很多人都把习近平称做『总加速师』,看来是真有实力」,矢板明夫调侃道,「随便公布一个政策,就干掉了一个产业、打碎了上千万游戏从业者的饭碗 ,把中国经济加速带向深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4.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0.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