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西安罕见“雷打雪” 网友惊吓想起“凶兆”(图/视频)
 
近日,黑龙江佳木斯出现罕见「雷打雪」,东北、内蒙古暴雪持续。(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陕西省西安今(11)日清晨迎来初雪,然而伴随皑皑雪霜的,同样还有阵阵雷声,「冬雷震震」的反常现象吓坏不少西安网友,在微博上掀起诸如「凶兆」等的话题。

凛凛寒冬却雷声翻滚,少见现象不仅在古代诗歌里被用以衬托忠贞不渝的感情,更存在诸如虫害猖獗、瘟疫四起的「不祥之兆」一说。今天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讨论起西安下雪又打雷的情况,有人反应自己在睡梦中遭雷声惊醒,也有人详述打雷经过,更有人指西安已多年没这么早下过雪,加上尚未供应暖气,直言是「冻坏人的节奏」。

针对冬雷的「凶兆」,有网友科普,汉代易学家京房认为,「冬天打雷是因为春夏之季滥杀生灵所致,人类倘不思过悔罪,冬天必将吹起暖风,以致天下虫害猖獗、瘟疫四起。」

其他人也纷纷称「我本来不信的,结果武汉前两年冬雷之后就出现疫情了。」「21 年2月24日,郑州冬雷阵阵,7月20发大水(河南水灾)。」有人则认为因「滥杀生灵」受罚,是前段时间成都女童遭狗咬成重伤后,中国多地大举搜捕、虐杀流浪狗所致。


陕西省气象台11日7时2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多个地区未来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造成灾害事故: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鄠邑区、高陵区、蓝田县、周至县、西咸新区,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三原县、泾阳县、礼泉县、淳化县,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注意防范。

「雷打雪」,或称雪雷,是特殊的天气现象,少见但不算反常。微博自媒体「中国天气」解释,雷电发生,首先要有充足的水气,其次还要有使湿空气上升的动力,空气能产生剧烈的对流运动,能够具备上述雷电发生的这些条件,打雷在任何季节都有可能发生的。当某地前期气温偏高,之后又有较强冷空气南下,剧烈的温差就使得暖湿空气被迫抬升,对流加剧,造成强烈的对流天气,雷电就在这个过程发生了,上升的暖湿空气发生凝华(物质从气态转固态),就会形成降雪,两者同时出现,就是「雷打雪」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1/786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5.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6.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7.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8.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9.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10.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11.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7.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8.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9.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21.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3.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4.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5.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6.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7.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8.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29.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30.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1.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2.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3.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4.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