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月份中国高校教授密集病亡 17人为中共党员(图)
 
大陆网民在2020年发布的一份死亡名单,根据媒体「抗疫典型」报导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4月30日,在疫情中「因公殉职」的人员至少有498人,其中,中共党员331人,占比三分之二(约66.5%)。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报导)新冠疫情爆发后,在中国造成大量人员死亡,其中许多人是中共的党员和团员。仅在本月(10月),截至23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至少有4名院士、28名高校教授密集病亡,其中17人为中共党员,4人为所谓民主党派成员。最年轻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主任医师陈虹,年仅46岁,以及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虎,年仅57岁。

4名院士病亡 3人为中共党员

韩大匡,曾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大匡是中共党员,因病于10月23日在北京去世。

杨乐, 10月22日因病在北京去世。官方讣告称其为「优秀党员」。杨乐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曾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常委。

潘镜芙,中共党员, 10月8日在上海病亡。潘镜芙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一所研究员、船舶工程专家,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

郑光美,动物学和鸟类生态学家,因病于10月3日在北京去世。郑光美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03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担任中共国家教委理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学科副主任、中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等职。

邓志辉,西安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因病于10月21日在西安去世,终年61岁。官方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邓志辉曾任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及党委书记、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

吴少荣,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党员,于10月19日在广州病亡。官方讣告称,吴少荣一生精研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

北大、人大等北京高校9名教授病亡

就在十月份,北大、人大等北京高校有9名教授因病死亡。他们当中有3人是中共党员,分别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学家魏定仁、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王于(中共党支部书记)、北京画院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雕塑家陈淑光。

此外,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缅甸语教授、专家粟秀玉(中国致公党党员),曾任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常委等职。

另外5名教授分别是: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教授王守辰、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张诒兰、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徐竞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房耘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原化工学部教授刘璞。

复旦、交大等上海高校5名教授病亡

在上海,十月份也有5名高校教授因病去世,其中最年轻的是年仅46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虹。

其余4人分别是复旦大学教授濮之珍(农工民主党党员、曾任上海市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退休副教授林之果(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胃肠病放射学家沈谋绩、原第二军医大学教授、主任医师、附属长征医院耳鼻喉科科主任陆书昌(中共党员)。

南开大学3名教授病亡

在天津市的南开大学,十月内也有3名教授病亡。分别是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语言学家马庆株(党员);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教授吴瑞球;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退休教授陈兰英。

其他大学9教授病亡 当中有7名党员

另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10月中上旬另有至少9名高校教授病亡,其中7人为中共党员。

中共党员、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虎,因突发疾病于10月12日在青岛去世,年仅57岁。单虎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共党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教授季孝达,因病于10月12日在合肥去世。季孝达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党总支书记。

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张国培,因病于10月11日在广州去世。

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武汉大学计算机及电子应用所原所长李传湘,10月8日在中南医院去世。

中共党员、吉林省艺术学院教授,原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理事、原吉林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张吉平,10月6日去世,终年68岁。

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授、口腔医学专家毛祖彝,10月5日在成都去世。

中共党员、湖南大学教授、原副校长宣家骥10月3日在长沙病逝。宣家骥曾任中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官方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中共党员、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原南京中医学院院长周仲瑛,10月2日在南京去世。周仲瑛是中共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首批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届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官方讣告称其为「中共优秀党员」。

中共党员,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教授杨克诚, 10月1日病逝于雅安。杨克诚曾任中国农业科技推广协会理事,四川省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享受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两度获评「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6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2.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0.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1.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2.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3.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4.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5.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8.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9.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2.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3.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4.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5.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6.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7.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8.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9.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0.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1.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2.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3.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4.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5. 惊人巧合?李克强猝死时刻与毛泽东一致 (75,0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