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网路水军污蔑加拿大政界人士
 
【人民报消息】10月23日,加拿大负责外交的环球事务部表示,与中共有关的“垃圾伪装”(Spamouflage)虚假信息活动利用一系列经过操纵的在线帖子和深度造假视频,试图诋毁和抹黑包括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内的议会成员。

据美国之音报导,加拿大政府表示,假讯息从今年8月开始泛滥。网路水军利用社群媒体帐号大量发布诋毁加拿大政界人士的消息。

隔日,中共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驳斥加方的指控毫无根据。

「加方在拿不出任何直接和实质证据的情况下,多次诬称中方散布针对加政客的虚假信息,加此举本身就是散布虚假信息。......中方从不干涉别国内政。」

这是错误的。

加拿大政府的报告是基于其情报部门的加拿大快速反应机制(Rapid Response Mechanism Canada)与社群媒体平台合作进行的调查。

调查揭露了与中共相关、被称为「垃圾伪装」的虚假资讯活动。其策略是使用「新的或窃取的社群媒体帐号,在多个社群媒体平台上大量发布讯息增加宣传讯息的数量。」这些社群媒体平台包括但不限于脸书(facebook)、前身为推特(Twitter)的X、Instagram、YouTube、 Medium、Reddit、抖音海外版TikTok和领英(LinkedIn) 。

加拿大快速反应机制是七国集团快速反应机制的一部分。该机制于2018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监控外国政府支持的假资讯活动。

加拿大快速反应机制的报告称,从2023年8月上旬开始,「网路水军在加拿大国会议员的脸书和X(前身为Twitter)帐户上用英文和法文留下数千条评论,声称加拿大的一名批评中国共产党的人士指责多名国会议员犯罪和违反道德操守。”

加拿大政府说,这个网路水军很可能是美国司法部和其他机构先前认定的名为「垃圾伪装」活动的一部分。许多科技公司和网路情报专家认定该活动受到了中共的支持。这次针对加拿大政界人士的行动为的是抹黑至少50名被列为目标的加拿大议员,并压制对中国共产党的批评。

“垃圾伪装”,也就是Spamouflage,是英文“垃圾邮件或贴文”(spam)和“伪装”(camouflage)的合写。

脸书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向美国之音(VOA)揭谎频道(Polygraph )证实,该公司就此次活动与加拿大政府合作,并称大部分活动已经被自动化系统查找出来并删除。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已独立核实,大多数评论是在中国上班时间发布的,并且许多评论存在“语法和标点符号错误或使用了不常见的短语”。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专门研究外国网路干扰的分析师张雨杨(Albert Zhang)告诉《多伦多星报》,该活动的目的是「破坏加拿大公众对其政府的信任」。

尽管中共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声称“北京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但中共实际上多次在网上进行虚假信息宣传,以影响海外舆论。

加拿大政府的报告指出,参与此次针对加拿大政界人士活动的网路水军也同时传播了今年早些时候的就夏威夷野火的虚假言论,称大火是由美国气象武器试验引起的。同时,同一批水军也散布了有关日本释放经过处理的核废水有关的虚假资讯。揭谎频道先前报道了这两次假讯息活动。

Meta对揭谎频道说,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总共报告了七起来自中国的假讯息行动,其中超过一半是在去年中断的。

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在2022年称,一个名为Dragonbridge(龙桥)的中共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虚假社交媒体活动,以影响美国公众舆论。报告说,中共政府在Dragonbridge活动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其中包括在2022年中期选举之前打击美国选民的士气并影响他们的投票意愿。

微软(Microsoft)在9月发布报告称,中共控制的社群媒体帐号网正寻求利用人工智慧影响美国选民。微软说,今年3月开始,网路上出现了用英语制作、在口气上模仿美国选民,并带有政治色彩的影片。

总部位于纽约的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级研究员、《北京的全球媒体攻势》(Beijing's Global Media Offensive)一书作者约书亚·科兰茨克(Joshua Kurlantzick)写道,北京「试图透过协调一致的讯息和虚假资讯活动来干预选举,旨在提振那些对中共政府及其行动持友善态度的候选人。」科兰茨克表示,中共在澳洲、纽西兰都进行了这样的活动,在台湾更是如此。

9月28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共如何透过操纵资讯来重塑全球舆论环境。

报告指出:「北京利用虚假或带有偏见色彩的讯息来宣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正面舆论。同时,中共在台湾、人权、南中国海、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参与等议题上压制与官方叙述口径不一的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7/783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2.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10.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1.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2.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3.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4.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5.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6.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7.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8.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20.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21.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2.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3.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4.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6.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8.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9.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0.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1.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2.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3.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4.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