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明著抢!中共出新招 勒令有钱人交出20%财富
 
【人民报消息】曾获普立兹新闻奖的《纽约客》(The New Yorker)前驻中记者欧逸文(Evan Osnos)发布文章称,随著官员被消失、年轻人躺平及企业家撤离等,中国进入萎靡不振的时代。文章并意外曝光,北京正在透过银行清查拥有3,000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豪,要求其交出20%财富,否则就查税。

欧逸文长文解析中国当前政治经济及社会现象,文章指出,习近平将中国带进壹个新的困境,不仅出口下降,还面临债务飙升等诸多问题,连曾经预测中国崛起的经济学家现在也变得十分悲观。荣鼎咨询联合创办人荣大聂(Daniel Rosen)直言,「这并非暂时的变化,而是永久的新常态」。

尽管中国经济规模仍然庞大,但仅仅不到5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就让曾经提供税收、就业、创意和领先的行业陷入困境。加上房企爆雷,满地烂尾楼,地方政府财政耗尽,当前经济衰退已经对民众造成冲击,传出教师和公务员领不到薪水。

另外,北京施行反间谍法,许多外企遭到调查,员工被拘留,外资陆续大撤离,2023年第二季外商直接投资,降至26年以来最低水平。

文章披露,由于财政困窘,中共地方政府竟然采取了勒索手段,也就是「查税」。上海一位工厂老板爆料,「党」的官员透过金融机构,清查拥有3,000万人民币以上流动资产的富豪名单,要这些富豪做出选择,一是交出20%(资产),二是冒著接受全面查税的风险。

文章提及,多年来,中国富豪一直认为,留下来比离开更有利,如今许多人已经改变想法。2022年有上万名富人落跑,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高净值人士净流出最多的国家。一位中国企业家直言,「如果你是那个0.01%,那么你就会试图逃离」。

开始明抢!没钱了,中共政府出了新招

新加坡是中国富豪移民首选,一位当地郑姓商人说,新加坡现在是中国有钱人的避风港,2022年中资企业在当地注册家数达到7,312家,年增47%,「阿里巴巴许多高管都在这里落脚,且非常低调」。

文章认为,中国的经济停滞有可能会过去,也可能更严峻,在当地生活了30多年的中国欧盟商会荣誉会长伍德克(Joerg Wuttke)说,中国总是有东山再起的故事,「但不是现在」。

伍德克还表示,「必须有人告诉美国人,中国将超越他们的想法已经结束了。这家伙(习近平)已经搞砸了这场竞赛」。△

(自由时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8/784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2.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0.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1.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2.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3.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4.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5.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7.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9.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20.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1.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2.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3.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4.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7.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9.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30.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1.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2.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3.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5.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