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脑洞大开!习时代党官奇葩抢钱法(图/视频)
 
张幸子
 
2023年11月14日,网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引起大陆网民愤慨。(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对外大撒币,快速将中国改革四十年积攒的家底败光。目前,中共从中央到地方最头疼的事情就是:缺钱。为了搞钱,党官们脑洞大开,各种奇葩抢钱法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

罚钱罚到被窝里

1月14日,网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一份加盖村委会公章的《新农村美丽乡村行动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奇葩内容引起网民愤慨,网民怒骂当局的目的是:抢钱。

根据这份在网上曝光的文件显示:「被子未叠放」罚款10元(人民币,下同)、「蹲地用餐」罚款20元、「碗筷不洗」罚款10元。

还有:厨房「摆放不整齐」罚款3—10元不等;卫生间「脏乱差」罚款20元;客厅「摆放凌乱」罚款3—10元,「地面不清扫」罚款10元,「沙发茶几脏乱差」罚款3—10元;卧室里,「衣服不整齐」罚款3—10元不等,「四件套未清洗」罚款3—10元。

14日,普格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当地现在的确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但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对罚款标准不知情。

该县文明办一位工作人员称,这应是当地村规民约的相关约定。

此事引发网民斥责:「直接抢钱不就完了,还打印纸浪费纸」、「管事情都管到被窝里了都」、「以为是监狱呢」、「都管到人家家里去了啊?还有没有私人空间啊,不叠被子碍著别人啥了」、「倡导在公共空间的衣食住行文明,但在家做什么,这个也管不到吧」、「越来越离谱了」、「我们村不让在房前屋后种菜,我妈在自己家小花园种了一点点芹菜被要求拔掉了。我家小花园大部分是我妈种的花花草草。」

吃酒席要办证

与上面的「蹲地用餐罚款20元」类似的,是河南安阳滑县的税务部门,利用村民的红白喜事也能挖掘出创收的财源。
2023年11月14日,网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引起大陆网民愤慨。(网络截图)

日前网上传出视频显示,10月31日,河南安阳滑县一村民家中正在聚餐,有穿制服的人员到场宣讲「政策」:村民因红白喜事办酒席,也必须办食品经营许可证,以「保证食品安全和卫生」,否则就得罚款。

在中国农村,因为红白喜事办酒席而请人帮厨,少说也有一、两千年的历史了。没想到,进入习近平时代,税务局竟然可以把红白喜事变成创收的财源,真够奇葩,也引起民愤。

事后滑县官方回应,坚称工作人员是「依法办事」。不过,怕老百姓闹事,当局宣布将涉事人员停职。至于涉事人员是否真的被停职,还是换了别的单位继续为政府搞创收,就不得而知。

空车就是超载

因财政紧张,中共各级政府都在大力发展「罚款经济」,各种奇葩的借口和罚款招数层出不穷,根本顾不上是否符合常理,花样百出,不断的刷新人们的想像力。其中交通警察蛮不讲理、胡乱开罚单已经不是新鲜事儿。

今年10月,网上热传一个视频,一名交警要以超载的理由对司机罚款。

司机说:我空车。
交警:你空车也超载,你超载就不行。
司机反驳说:我没拉东西为啥超载?
交警:你没拉东西你是不是超载?


创造性开罚单

对于合规停靠在路边的汽车,交警也能创造出开罚理由。

11月2日,一段大陆的视频传到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视频中,在人来车往的大街上,一辆堆高机叉起路边停放的一辆浅色面包车,挪了位置就将面包车放回地面,可以看到面包车与后车的距离明显拉开了。

后续视频显示,堆高机叉起路边一辆深色小轿车,将它从小区大门口的一侧移到另一侧的路边,现场有两名交警正在现场「作业」。

拍摄视频的男子用方言介绍,这是当地交警人为制造「违规停车」,然后贴上「条儿」(罚单)。


在大陆抖音平台上,一年前就传出一段类似视频,显示这种这种抢钱手法不是某一个地区警察的独创。

视频中某地一名男子将车停在路边,走进超市买水。很快就来了一辆堆高机,将他的车叉起来,停车的地面上立即被快速喷涂一个「禁止停车」的标志,然后他的车被放下来,正好就压在这个标志上面。不用说,等司机买水回来,看到罚单真是百口莫辩,只能憋住一口闷气,无处发泄。



许多网友说,使用堆高机创造开罚单的「创收」方式,主要是对付本地汽车。对付外地车,交警更省事,只要在国道上设关卡,对过路的外地车辆「挨个罚款」,罚款可以有理由也可以没理由。这时车主最好少说话,否则交警会把车拉去测尾气,然后某项指标就会「不合格」,最后不但逃不过罚款,还白白耽误更多时间。这些交通警察开罚单后,会公然私吞一半的款项,毫无顾忌。

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底层的民众在吃、住、行等方方面面随时都有可能碰上如狼似虎的中共大盖帽,罚款、刑罚如影随形,民众一定会感到巨大的精神压力。万一隔三差五就被这样抢钱,胸中的怒气憋不住时,下一个动作很可能就是报复社会,也许拿起刀子冲著警察就砍下去。更可怕的是,被气疯了,失去理智以后,见人就砍,或开车往人群中撞。

每当看到这类报复社会的惨案时,人们一味的指责凶手的不人道,可是,大家有没有想到,这是共产党独裁专政造成的悲剧,祸根就在党中央。

中共政府这种任意鱼肉乡民的做法,迟早会点燃民众愤怒的火山,推翻中共,换一个新的政府。△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4/786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4.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5.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6.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7.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8.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9.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10.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11.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12.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13.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4.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7.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18.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9.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20.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22.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24.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25.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6.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27.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8.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9.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30.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31.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32.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33.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34.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3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