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金磚國家首腦峯會 中共再暴險惡用心
 
鍾原
 
【人民報消息】 以色列、哈馬斯祕密談判停火,以色列希望人質儘快獲救,哈馬斯想得到喘息之機。美國和其它國家應該也參與了談判,各國都想再助一臂之力。眼看雙方暫時停火,中共也想湊熱鬧。11月21日,習近平參加了金磚國家討論以哈衝突的視頻會議。中共的立場與各國迥異,暴露了險惡的用心。

中共在金磚五國中也是另類

11月21日,南非總統拉馬福薩主持了金磚國家首腦的一場視頻峯會,共同討論以哈衝突。中共黨魁習近平參加了會議;巴西總統盧拉、俄羅斯總統普京、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埃及總統塞西、伊朗總統萊希、阿聯酋總統穆罕默德、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也參加討論;印度和阿根廷首腦沒有參加,由外長代理。

新華社隨後發出了習近平的講話稿,稱「金磚國家就巴以問題發出正義之聲、和平之聲,非常及時、非常必要。」

中美峯會和APEC峯會上,中共沒法主導議程,實際更多被孤立。這次金磚國家視頻會議,中共似乎覺得可以找到一席之地。然而,中共的立場和其它金磚國家差距很大。

南非政府的聲明稱,拉馬福薩總統說,「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1,200多人死亡」;「哈馬斯攻擊平民和劫持人質違反了國際法,必須對這些行為負責」;以色列目前的攻擊造成平民傷亡也「違反了國際法」。

他呼籲「釋放所有平民人質」;「立即全面停火」;「開放人道走廊」;「各國應保持克制」;「恢復由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自己主導並由聯合國推動的全面對話」。

巴西政府聲明稱,巴西總統盧拉「重申了巴西強烈譴責10月7日哈馬斯恐怖攻擊的立場,該攻擊造成三名巴西人死亡」;他再次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但強調「野蠻行為」並不能成為對平民「過度使用武力的理由」;「巴西不遺餘力地支持應對人道主義緊急情況」。

金磚五國中,巴西總統最鮮明地譴責了「哈馬斯恐怖攻擊」;只提出「實現人道主義休戰」;並說「巴西不相信和平只能透過武力創造」。

巴西的立場靠近美國和西方,畢竟3名巴西人死於哈馬斯的恐怖襲擊。相比之下,中共至今對中國公民的傷亡情況含糊其辭,也沒有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和關押人質的行為。

新華社的聲明僅稱,「各方要立即停火止戰,停止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和襲擊,釋放被扣押平民。」

中共沒有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僅含混地稱「釋放被扣押平民」,不願稱其為「人質」。中共的立場與南非不同,與巴西的立場更相去甚遠,與俄羅斯也不一樣。

克里姆林宮的聲明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到了「人道主義暫停,更好的是全面停火,對於繼續努力釋放人質以及從加沙地帶撤離平民和外國人至關重要」。普京稱,「同意巴西同事的觀點,重要的是其它國家不要捲入中東戰爭,衝突不要以任何方式蔓延。」

莫斯科知道目前的「人道主義停火」更現實,也提到了「釋放人質」,還不希望衝突擴大。普京還再次感謝埃及「幫助解決」了俄羅斯公民從該地區撤離的挑戰性問題。

中共駐以色列使館告訴中國人自行撤離,應該是各國中最另類的一個。中共對以哈衝突的立場,在金磚五國中也是另類的一個。印度總理莫迪沒有參加視頻會議,應該不想和中共摻和在一起。

中共根本無意斡旋

世界各國幾乎都在呼籲哈馬斯立即釋放以色列人質,並呼籲以色列「人道主義停火」。中共一直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自居,然而至今沒有譴責哈馬斯發動的恐怖襲擊。

新華社的聲明僅稱「釋放被扣押平民」,沒有說被扣押的是哪國平民,也沒有說被誰扣押,故意迴避提及「以色列人質」。在金磚國家首腦參加的視頻會議上,中共偏袒哈馬斯的立場一覽無餘。

以色列不斷清剿哈馬斯,首要任務就是解救被抓的超過200名人質,停火的焦點也在於哈馬斯能釋放多少人質。哈馬斯為了換取暫時停火,最後承諾釋放部分人質。參與斡旋的各國都知道這是促成停火的關鍵,但中共偏偏不直接表態,自然會令外界懷疑中共的真正動機。

中共看到戰事沒有擴大,沒有達到攪局的最大效果,應該很失望。在美國的威懾下,其它對以色列有敵意的國家和組織暫時不敢動;哈馬斯孤立無援,眼看被以色列打得體無完膚。中共擔心哈馬斯被剿滅後,再也不能充當中共在中東攪局的工具,不得不出面喊話停火,以免哈馬斯全軍覆沒。

新華社的聲明還稱,「國際社會要拿出實際舉措,防止衝突擴大。」

這表明,中共沒有意願調解衝突,直接把調停的事甩鍋給「國際社會」。中共也等於承認自己不是「國際社會」的一員,聽起來似乎要置身事外。不過,聲明又提及中共11月份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

中共一面以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自居,一面又把斡旋以哈衝突的責任推給「國際社會」;聽起來比較可笑。中共實際不希望衝突結束,而是希望這場衝突能繼續牽扯美國和西方各國的精力,以儘量減輕中共面對的外部壓力。

中共支持哈馬斯還是巴勒斯坦
d
新華社的聲明繼續稱,「不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中東就沒有持久的和平穩定。」

中共看似完全站在巴勒斯坦的立場上,同時反對以色列,但中共再次偷換概念,把哈馬斯等同於巴勒斯坦。以色列正在打擊加沙的哈馬斯武裝組織,不是整個巴勒斯坦。巴勒斯坦的另一塊領土是約旦河西岸,沒有被哈馬斯控制,並未陷入戰火。目前國際社會承認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代表,但不承認加沙的哈馬斯代表巴勒斯坦。

中共故意把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混淆,而且間接發出威脅,即如果不答應哈馬斯的條件,哈馬斯隨時會再次發動襲擊、掀起衝突。中共實際在代理哈馬斯,而不是巴勒斯坦,更多巴勒斯坦老百姓應該希望和平,並不想使用暴力和恐怖襲擊手段。

中共連中國人民的死活都不在意,更不可能關心巴勒斯坦人民的死活。中共真正希望看到的就是中東戰火不斷燃燒,令美國和西方國家應接不暇,從而被分散注意力,不能再全力圍堵中共。

新華社的聲明假意稱,「中方積極勸和促談,推動停火止戰」。但中共實際沒有「勸和促談」。

11月20日,中共外長王毅在北京同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會談,包括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約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薩法迪、埃及外長舒克里、印度尼西亞外長蕾特諾、巴勒斯坦外長馬立基、伊斯蘭合作組織祕書長塔哈。這些代表在積極斡旋以哈衝突,希望到北京能得到某種支持。

王毅稱,「應將停火作為優先目標加以落實」;然而,他僅提出以色列應停火,完全沒有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也沒有提及哈馬斯應釋放以色列人質。

中共不可能不知道,釋放以色列人質是換取停火的最關鍵因素;但中共偏偏視而不見,各國代表看到中共的立場,恐怕也不會對中共有太大指望。或者說,代表團早就知道中共的立場,實際敦促中共不要再暗自支持哈馬斯或其它恐怖組織、挑動中東的亂局。

中共黨魁參加中美峯會和APEC峯會,沒有達到目的,中共的宣傳變得不倫不類。各國努力斡旋以哈停火,中共攪局的算盤又要落空,但仍不肯改變支持哈馬斯的立場。

世界各國應該更清楚地看到了中共的邪惡。抗議人士在美國舊金山也前所未有地揭露了中共的更多罪惡,中共還在美國僱兇、當街毆打抗議者。中共邪黨不除,這個世界確實難得安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3/788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8次)

2.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3.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4.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5.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6.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7.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9.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10.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4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1.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2.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3.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4.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5.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6.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7.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8.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9.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20.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21.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2.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23.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62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4.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5.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6.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7.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8.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9.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30. 習近平設專職暗殺部門 李克強死因難明 (74,879次)

31. 五十五歲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國企盜取黃金案 (74,666次)

32.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33.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34.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35.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