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著力經營 中東成為新的亂點(圖)
 
林保華
 
中共在1987年官方出版的地圖上將以色列國土標上「巴勒斯坦」。 圖:林保華提供
【人民報消息】今年9月9日毛澤東的忌辰,由55個國家組成的非洲聯盟參加G20而成為永久會員,說明他們正在融入正常的國際秩序而逐漸擺脫中國的「一帶一路」的標誌。在這以前,因為非洲國家的貧窮,中國雖然掠奪到天然資源,然而已經無力大撒幣,於是把「一帶一路」的統戰主要目標轉移到中東,這不但是因為中東國家幾乎都是專制國家,而且他們擁有石油的天然資源與豐厚的石油美元,不會像非洲國家那樣要北京減債或豁免。

去年十二月,中國剛解除清零政策,習近平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此外,習近平還出席在它首都利雅得舉行的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峯會、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峯會。習近平的目的當然是挑撥阿拉伯國家與美國的關係,另外就是要推廣以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的範圍,排擠美元。後者沒有成功。今年2月,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特首李家超也訪問沙烏地阿拉伯,顯然要加強習近平還沒有完成的工作。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是傳統盟友,但美國指責其王儲下令殺害記者卡舒吉(2018年),令雙方關係處於低潮,中俄遂趁機插手。

今年3月10日,被視為中東地區宿敵的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在斷交7年後簽署協議,同意恢復兩國外交關係。外界隨後得知,兩國高級官員在中國的斡旋下,於北京進行了為期4天的會談,並宣佈了這一震動該地區和國際社會的消息。於是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團結起來,共同對敵(美國)」。近來為壓抑美國與世界性的通貨膨脹,美國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增加原油產量被拒絕,導致油價上漲,有利俄羅斯石油出口。中國雖然是世界最大石油進口國,然而仍然可以從俄羅斯進口用人民幣支付的廉價石油。哈瑪斯這場襲擊,自然也會再刺激剛剛下調的原油價格。

反西方與陷入長期內戰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這次由中國派專機接他來杭州出席亞運,並且與習近平會晤,雙方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可見習近平與這些國家的關係何其深厚。這次襲擊,是亞運會結束前一天,已經完全不影響賽事。

我對中東阿拉伯國家沒有什麼好感,同樣信仰伊斯蘭教,然而不同派別勢同水火。在那裡發生的一些恐怖襲擊,死傷的都是阿拉伯人。新疆(東土耳其斯坦)的維吾爾人信仰伊斯蘭教,受到中共的殘酷迫害,除了土耳其收容之外,都不敢對中共提出抗議。不知道基本教義派的基本教義在哪裡?他們得到中國如此戰略禮遇,膽子自然更大。

今年10月7日由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突然襲擊與屠殺,造成數千人死傷,是一種恐怖襲擊,因為他們的屠殺對象是以色列的平民。只有懦夫才針對平民進行攻擊。不過我對以色列的反擊深具信心。但也希望減少傷害到平民。

以色列面積不到臺灣一半,人口不到一千萬,但是他們抗敵意識強烈,他們才是敢於鬥爭,善於鬥爭。中共以前一面倒支持巴勒斯坦遊擊隊的阿拉法。以色列在1948年宣告獨立,但在1987年官方出版的地圖上,以色列國土被標上「巴勒斯坦」,就像臺灣被標上「中國」一樣。

1989年六四以後中國陷於外交孤立,中國才努力在1992年與以色列建交。中國企圖透過以色列獲取先進的軍事技術。後來以色列提供預警機等給中國,雙方才來往密切。但是以色列的做法後來被美國制止,兩國關係才不如前。顯然,以色列對中共的投機惡行還缺乏認識,只關注自己的利益。如今會不會從這次的襲擊中吸取教訓呢?

對這次恐怖襲擊,許多阿拉伯國家不敢表態,伊朗、敘利亞當然表示支持,並且歡呼,似乎只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出批評,沙烏地阿拉伯站在中間立場。其實這次襲擊,目的就是破壞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和解,這是美國長期努力在做的事。這讓中東局勢倒退,再度成為世界的火藥庫,這就有利於中國與俄羅斯渾水摸魚,中國小粉紅在網路上的歡呼可見一斑。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關係頗為複雜。中共官方認為要建立獨立的兩個國家才是解決之道。這是不是也是解決臺灣和中國的長期糾紛呢?

習近平能否解釋一下,巴勒斯坦自古以來是以色列的一部分,還是以色列自古以來是巴勒斯坦的一部分?△

(Newtalk新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1/781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薄熙來不敢惹的人 習近平動了 (114,358次)

5.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7.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8.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10.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87,875次)

11.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2. 習近平的神祕疾病與中南海「御醫」(圖) (87,211次)

13.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4.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5.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6.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17.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82,843次)

18.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20.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1.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23.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4.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5.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6.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7.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8.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9. 習近平嗜飲茅臺 李強拍馬(圖) (74,410次)

30.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31.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32.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3.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4. 勁爆!中國新生代用這種方法公開「辱包」 (71,451次)

35.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