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山東公民李玉和她的兒子。照片拍攝於2013年秋天。

【人民報消息】世界人權日前,山東公民李玉用剃光頭的形式抗議當局「無法無天」。李玉因紀念「六四」兩次被判刑6年,當時1歲的兒子被強行送入山東省棗莊福利院,母子被迫分離至今已經7年了。

李玉走上艱難的維權路始自2008年,當時李玉父母家中住宅及田產遭地方政府違法強拆,但只給李玉的二哥一筆拆遷補償款,李玉及其父母、大哥至今都是零賠付。李玉被逼無奈開始到北京上訪維權,從而接觸到很多公益人士,也知道爲民主而犧牲的林昭。

2013年,李玉挺着大肚子來到鐵玫瑰園瞻仰林昭,參加「六四」禱告與追悼會,後因撒六四傳單被抓,因腹痛不已在北京醫院生下「訪二代」。

2014年,李玉放孔明燈紀念六四25週年,還寫了幾個「冤字,旋即被北京警方抓捕,後交給地方政府,被判刑4年,但李玉一直不認罪。

出獄後,李玉僅見過孩子3次,想見孩子得先申請,要找派出所所長簽字,再找民政部門的負責人簽字,然後讓信訪部門的人帶着她去福利院,才能見到孩子。

2019年夏天,李玉最後一次見到5歲的兒子,整個見面過程不到20分鐘。

她說,孩子面黃肌瘦,好像是受到驚嚇,福利院院長告訴他「這是你媽媽」,他看看他們的眼色才叫我媽媽,流露出懼怕的眼神。

2019年六四30週年期間,李玉抱了一個坦克玩具紀念品拍照後發到朋友圈、推特上,被網監查到,在北京被刑拘37天。

2019年9月13日,中秋節的晚上,在北京打工的李玉被豐臺區蒲黃瑜派出所抓捕交給地方政府,再被判刑2年。

今年11月1日,李玉連發多篇推文,呼籲救救張展。她是呼籲救治張展千人聯署信上的第126位簽名人。

李玉對此表示,我覺得張展是很正義的人,她爲了揭露武漢疫情真相,爲了言論自由而發聲,她現在處境那麼艱難,生命垂危。我覺得我們做爲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應該站出來爲她發聲。

「我覺得張展無罪,揭露事實的真相,新聞記者就是記錄真實的事實,爲什麼說真話的人被判刑入獄?爲什麼國家要把她關起來呢?」

「就像我們上訪一樣,我們有冤情不給解決,上北京來找青天,沒人管,沒人問,越告越冤,憑什麼判我們刑?我們不屬於刑事犯罪啊!我們不是罪犯,不認同罪犯的身分,張展在裏面是用生命抗爭,她不認同罪犯的身分。」

11月2日晚上9時許,李玉在北京市房山區閻村鎮大董村馬路邊遭到4名男子綁架和毆打,不僅手機和錢物被搶走,人也被綁架到山東省棗莊市中區永安鄉政府養老院旁邊的一棟大樓裏,以疫情隔離爲名,將她強制隔離14天。

李玉回到北京後去報案,但北京警方不承認這是綁架,說這是六中全會的維穩手段,這是政府行爲,不予立案。

12月4日,李玉發視頻表示,用剃光頭行爲藝術抗議北京當局瀆職、侵權、不作爲的違法行爲。

「我很無奈,我才剃光頭抗議這種事情。沒有法律去制約他們,他們會肆無忌憚地欺壓老百姓。法律是給老百姓定的嗎?對他們沒有任何約束力嗎?犯罪的是他們,爲什麼付出代價的是老百姓呢?」

李玉最後還說,希望更多的人,特別在海外歐美國家的兄弟姊妹能夠關注我的孩子,最好能夠有人收養我的兒子,我真的希望孩子能夠離開這個沒有人道的國家。我也希望我的案子能夠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得到解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5/736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5.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6.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7.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8.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9.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10.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298,015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1.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12.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291,205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3.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4.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15.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279,551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6.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8.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9.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1.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2.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3.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06,386次)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24.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180,989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5.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6.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7.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8.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9.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0.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1.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2.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33.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80,036次)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34.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79,035次)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35.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78,2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