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唐代使者漂流到巨人国(图)
 



唐代使者曾经漂流到巨人国,留下传说纪录。(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据《太平广记》、《玉堂闲话》记载,唐代出使的官员多次漂流到巨人国。

唐代时,今朝鲜半岛上是有新罗国,和高句丽、百济成三国鼎立的局面。新罗占领半岛东部,其东南面跟日本国隔海对望,古籍记载其东面有巨人国。

巨人身高二、三丈,甚至更高,牙齿像锯子,指甲像钩子,不用火烧烤东西吃,抓到禽兽就生吃了,有时候也吃人。他们的身体裸露出一层黑毛,有的也穿衣服。新罗东边的巨人国周围有相连数千里的山脉围绕着,有一山口,用铁门挡住,称为铁关,常派数千弓弩手守着,防卫森严。

晚唐时,有位漂流到巨人国的大使是六军使西门思恭。奉命出使新罗的西门思恭,遇到异常的风向、水流,漂浮在大海上有一个月之久,完全失去了航路方向,不知道身在何处。

忽然有一天,船在南边的一处海岸着陆,远看陆上也有田地,像是有人生活的模样,西门思恭便爬上了陆地,四下眺望。不一会儿,看到一个很高大的人,身高有五六丈的巨人来了。他的衣襟很奇特,声音像打雷,他俯视西门思恭,有点像惊讶、赞叹似的。然后,他就用五个手指撮着西门思恭走了一百多里,进入到一个岩洞里面。

只见他们年老的、年幼的都聚在那里面,一个传一个地把他们的人都招呼过来,争先恐后地来观看西门思恭。他们的话西门思恭一点也听不懂,但他们都显露出很高兴的样子,好像得到一种奇异的东西。于是挖了一个坑,把西门思恭放在里面,派人看守着。

在坑里过了二夜,西门思恭就攀爬而上,爬出了坑,摸到原路逃了回去。

西门思恭才跳上船,那巨人已追到船边,并且用大手抓住了船舷,不让他走。在这危急情况下,西门思恭挥剑砍断了巨人的三个手指头,那手指头比现在搥帛的棒子还粗,巨人骤然失掉了三个手指头,痛得不得了,只好退了回去。

终于,西门思恭解开缆绳开船了。但是,船上的水和粮食一点也没剩了,他一个月没粮食吃,就吃身上穿的衣服,最后终于回了国门。西门思恭献上了那三根巨人的手指头,这三根手指被上了漆收藏在皇宫的仓库里。后来西门思恭被提升做了主军,从那时起,他宁可把金玉送给人也不举行宴饮,平生也一直不用饮食招待客人,因为那总是会让他想起没有粮食吃的艰难日子。

还有一件类似的事情,发生在天宝初年。唐朝派赞善大夫魏曜出使新罗国,策立他们年幼的太子当国王。当时魏曜年纪大了,对出使这件事有些畏惧。有位客人曾到过新罗,于是魏曜就去访问他了解情况。

客人说:「高宗永徽年间,唐朝和新罗国、日本国都有友好往来,派使者出使时兼使两国。有使者到达新罗以后,又将渡海去日本国,不料在海中遇到了大风,波浪滔天,好几只船在海上漂流数十日。

天地苍苍茫茫,海域一望无际,完全失去了方向。忽然风停波静,好不容易船只着了海岸,谁也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当时有几只船漂流到这岸边。那时正是傍晚时分,夕阳就要落山。大家先把船拴好,就往海岸上攀登,大约有一百多人的样子。海岸高二三十丈,登上去后,远远地看到了屋子,大伙儿都争先恐后地跑过去。

有些很高大的人走过来了,身高有二、三丈长。看见这些漂流的人到来,他们显出非常高兴的样子,可是讲的什么话唐人听不懂。巨人前呼后拥地让来人进入屋子,然后就用石头堵上了门,就都出去了。

不一会儿他们的人又来了,这次来了百多人。他们挑选了唐人中身体肥胖有肉的,共挑了五十多人。这些被挑的人都被他们煮熟了,然后拿出好酒,聚在一起宴饮取乐。

喝到深夜,这些巨人都醉酒了。于是剩下的那些人就悄悄走出屋子到其他院子里看看。在后院里发现有三十位唐朝妇女,都是先后被风刮到此地而被掳掠拘留的。她们自己说:「男的全被吃了,只留下妇女,让我们给他们做衣服。你们现在趁着他们喝醉了,为什么还不逃走呢?请让我们给你们带路。」

大家一听都很高兴。妇女们取出她们的几百匹洁白的丝绢扛在身上,然后拿来刀子,把喝醉的那些巨人的脑袋都砍了下来。他们一伙跟着妇人们逃到海岸边上,只见岸很高,天很黑没法下去。妇人们的长丝绢白练就在这时派上用场,大家绑好丝绢,利用长长的丝绢坠降到海边去。到了水边找到了船,大伙儿都上了船。等到天方破晓,就出发了。

这时忽听到山头上传来叫喊声,已有一千多个巨人追来了,一个个追下了山,须臾就到了海岸。这时船已经驶离岸边。

巨人到了,没能赶上船,又咆哮又蹦跳,气得像发怒猛吼的猛虎一般。客人说,这些使者和那些妇女最后都回到了家。(仲翁整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8/700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38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679,345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3.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10,015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67,784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5.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49次)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6.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364,234次)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7.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362,316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8.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91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9.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65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10.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51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1.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449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8,304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3.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11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4.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226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5.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53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6.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70,013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17.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270,01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18.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94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19.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89次)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0.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55,166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7,986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2.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499次)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3.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07,069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4.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89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5.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72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26.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55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27.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424次)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28.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80,973次)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29.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80,680次)

曾参与营救高智晟 黄燕泣述惨痛经历(图)
30. 曾参与营救高智晟 黄燕泣述惨痛经历(图) (80,399次)

扩建西安博物馆 强拆逼迁引爆民怨(图)
31. 扩建西安博物馆 强拆逼迁引爆民怨(图) (79,653次)

中共四中全会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被抓(图)
32. 中共四中全会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被抓(图) (79,460次)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33.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79,014次)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34.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78,128次)

天津融创津宸楼盘突降价 业主维权(图)
35. 天津融创津宸楼盘突降价 业主维权(图) (78,0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