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11月9日是柏林墙倒塌30周年纪念日。德国举行了各种活动,来纪念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事件。

【人民报消息】

柏林墙倒塌30周年 德国以多种形式纪念

1989年11月9日,东德政府宣布允许公民申请访问西德以及西柏林,继而拉开了柏林墙倒塌的帷幕。30年后的今天,德国举行了各种活动,来纪念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事件。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11月9日在柏林墙纪念馆举行的仪式上感谢东欧邻国促成了这一和平革命。他说,自由民主正在受到挑战和质疑,德国及其欧洲盟国每天都必须为维持一个和平统一的欧洲而战,每个国家都必须尽自己的力量来克服分歧。

和解教堂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每天中午12点至12:15,悼念仪式在教堂内展开。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教堂发表讲话说:「欧洲的基础价值观: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和尊重人权,无庸置疑。它们必须充满生机,必须一次又一次地被捍卫。」

摩根大通CEO:美国经济将持续繁荣

全美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11月11日接受CBS《60分钟》节目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仍然维持强劲,主因是经济贡献度2/3的消费者信心高涨,其财务状况很棒,他们正在驱动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增长。

戴蒙认为,美国企业投资信心虽有下滑,但只是缓增,而不是慢慢衰减至零增长。他坚信美国未来100年仍将是全球最繁荣的经济体。

至于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的下一轮经济衰退和经济危机,戴蒙主张这是人类近忧远虑和对短期风险快速反应的本性,但他举二战以来50至60次国际性重大危机为例,真正导致全球经济受创的其实只有1973年的中东石油危机。

窃能源公司机密 中共国籍电池专家在美认罪

bartlesvilleradio.com网站报导,美国司法部表示,一名中(共)国公民盗窃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巴特尔斯维尔能源跨国公司菲利普斯66公司的商业机密,11月12日在联邦法庭认罪。这家能源公司曾是这名中(共)国公民的雇主。

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36岁的谭红进(音译)从一家美国石油公司窃取了有关制造「研发下游能源市场产品」的商业机密,被盗的机密与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有关。

谭红进12日对盗窃商业机密、未经授权传播商业秘密以及未经授权拥有商业秘密表示认罪。判决定于2020年2月12日。

谭红进于2017年6月被聘为菲利普斯66公司的助理科学家,2018年12月20日被捕。他是美国永久居民。司法部表示,谭红进拥有南京大学物理学学位,也是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

SpaceX再次一「箭」射60星 创两新里程碑

11月11日上午,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另外60颗卫星,并创造两个新里程碑。

这也是SpaceX自今年5月23日发射第一批60颗「星链」(Starlink)后,时隔5个多月后的第二次卫星发射。两个新里程碑包括:第四次重复使用轨道火箭助推器,以及首次重复使用载荷整流罩。

「星链」卫星代表着SpaceX雄心勃勃的宏图,它计划创建多达30,000颗卫星的互连网络,从而将光束高速互联网传送给世界各地消费者。

「我们又部署了60颗『星链』卫星。这使我们能够向全球客户,尤其是在边远地区很难使用高速互联网的用户,提供『星链』互联网服务迈进了一步。」SpaceX工程师劳伦.里昂在网络直播中说。这是SpaceX首次利用回收的火箭整流罩(该火箭的锥头)进行发射。

EB-5区域投资额 11月21日起调至180万美元

美国国土安全部7月24日公布EB-5移民投资者计划现代化规则变更,由于立法僵持而陷入僵局。11月6日最终规则确定落槌,新规则将于今年11月21日生效。

新规则包括:将一般地区的最低投资额从100万美元提升至180万美元,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保留某些EB-5移民的优先日期;改动「目标就业区」(TEA)的指定区域;并阐明移民局(USCIS)取消永久居留条件的程序。

新规则取消了州政府出具投资TEA认证文件的权力,改由国土安全部直接审核颁发,将使获得投资TEA的资格更加困难。根据现行规定,TEA被定义为农村地区或失业率高的地区,其失业率至少为全国平均失业率的150%。

移民局正在修订该局《政策手册》第6卷和第7卷有关最终规则的更新。

隐形不打折 美F-22与F-35战机将首次对话

在历经多年的系统不兼容问题之后,美国空军的F-22与F-35这两款隐形战机将测试一种新方法,使其在隐形功能不打折扣的情况下,进行安全的讯息交换。

据「军事网」报导,空军采购、技术暨后勤助理部长办公室的首席设计师邓拉普表示,空军将于12月首次测试F-22和F-35战机在不影响隐形功能的情况下进行讯息交换。

邓拉普于11月7日在华府举行的一场防务会议上说,这项测试的目标是设计和整合一种网关,以便对相关讯息进行转译。

邓拉普指出,他们希望在相关的时间和环境下,能安全地分享数据。而这种技术就类似翻译语言一样,可以跨越多种频率。

除了服役中的飞机之外,空军也希望F-22与F-35战机能与正在秘密研发的X-37B太空飞机连结在一起,进而能在所有领域进行作战。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03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2.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09,979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3.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58,422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5.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16次)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6.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362,255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7.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36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8.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28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9.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1.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5,712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3.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07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4.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6.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17.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269,970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8.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43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0.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38次)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1.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55,123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2.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5,341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3.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4.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5.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04,484次)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6.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7.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51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8.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29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9.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30.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31.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2.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33.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34.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80,921次)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35.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80,6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