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火星探测器「洞察号」在11月26日成功登陆火星,并立即将所拍摄的第一张清晰照片传回地球。

【人民报消息】

G20峰会川普7场双边会 川习及川普会最瞩目

白宫11月27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将出席11月30日到12月1日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会议,并分别与7位国家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川普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双边会谈。12月1日(周六)晚间,川普与中(共)国领导人习近平会晤并晚餐。

NASA无人探测器登陆成功 传回首张火星照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探测器「洞察号」(InSight)在11月26日成功登陆火星,并立即将所拍摄的第一张清晰照片传回地球。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NASA11月26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对外宣布:「火星登陆!」「这里有一种宁静的美。期待探索我的新家。」

在11月26日,「洞察号」探测器成功的完成了历时6个月、长达3亿多英里的旅程,在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下午2点40分左右进入火星大气层,并于东部时间下午2点54分左右抵达火星表面。

洞察号无人探测器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将比以往的任何探测器更深入挖掘火星内部信息。

通用拟关厂 川普发推暗示加征进口汽车税

通用汽车公司11月26日宣布,计划削减多达14,800个工作职位,并终止五个北美工厂的生产。这一举动将影响其在密歇根州、马里兰州、俄亥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五个工厂,以及在北美地区以外的两个工厂。

美国总统川普11月28日表示,在通用汽车(GM)宣布重组计划,并涉及关闭美国部份工厂后,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对海外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议题。

「由于G.M.事件,现在正在研究它(关税)!」川普在一条推文中说,「总统在这个问题上拥有强大的权力。」

川普发表评论后,通用汽车股价下跌超过1%。

28日下午,川普再次发推说:「如果通用汽车不愿意保留美国的工作岗位,他们应该偿还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112亿美元救助资金。」

保护知识产权 美取消部份中共学者10年签证

《南华早报》11月22日报导,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取消了一些中共国研究人员的10年签证,这些被取消10年签证的研究人员从事中美关系方面的研究。基于知识产权保护和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美方或进一步加强入境管制。

根据美国国防部统计,在外国人获取美国敏感信息或机密信息的行动当中,有四分之一是通过学术机构实现的。

美国加强了对接触美国高科技产业的中共国人的审查。在6月份启动了限制性签证政策,将机器人、航空和先进制造业专业研究生的签证从最长5年减少到12个月。

11月2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301条款」调查更新报告,该调查是针对中共知识产权盗窃和技术转让政策的,报告指出中共并未改变处于中美贸易冲突核心的不公平做法,甚至还变本加厉。

取代中国 阿根廷成美国大豆最大买家

在美中第一轮贸易谈判中,作为美国大豆的最大进口国,中共对美国总统川普的票仓州大豆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以期让豆农反对总统的公平贸易谈判。不料中共此举使其它国家的进出口商看到巨大商机,于是抢购和囤积相对便宜的美国大豆,同时将本国的大豆以高价卖给中共国。

彭博社11月27日报导,过去三个月中,阿根廷已经成为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美国是全球大豆主要供应国之一。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从9月1日到11月22日期间,已有近130万公吨的美国大豆通过了检查,以便出口到阿根廷。而去年同期,阿根廷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为零。

2025年世博会主办城市揭晓 日本大阪获胜

据美联社报导,国际展览局的170个成员国11月23日在巴黎投票,最后决定2025年的世博会将在日本大阪举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世界博览会是一个具有国际规模的集会。参展者有机会向世界各国展示当代的文化、科技和产业上正面影响人类生活的成果,预计将会吸引全球数百万游客。

世博会每5年举办一次,每次展期不同,有的甚至可长达6个月之久。意大利的米兰在2015年举办了上届世博会,下届则将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在2020年举办。

中美洲移民压境美墨边境 拉美各国也担忧

不断涌向美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已经让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称其为「边境安全危机」;他们也给沿途的拉美各国带去麻烦,其中委内瑞拉难民最为突出。

11月22日和23日,十多个拉美国家在厄瓜多尔的基多(Quito)会晤,商讨如何解决委内瑞拉难民问题。厄瓜多尔官员表示,安置这些难民需要至少5.5亿美元。30日该国计划与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等国就解决该问题进行协商。

过去一周,有6千至1万中美洲大篷车移民抵达美墨边境的墨西哥城市蒂华纳,让边境安全威胁不断上升。美国国总统川普表示在考虑关闭边境。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9/683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2.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3.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4.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5.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6.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0.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1.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2.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4.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17.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1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9.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0.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1.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2.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3.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25.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6.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27.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9.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30.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33.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95,473次)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34.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95,324次)

掩盖碳9泄漏事故福建当局被炮轰(图)
35. 掩盖碳9泄漏事故福建当局被炮轰(图) (95,1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