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鼓励使用电动车 德国颁新法(图)
 



图为大众公司的电动汽车。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张立综合报导)为改善环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德国近几年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9月24日又公布了一项新法律,赋予电动车一些特权,目的在于鼓励人们购买。新法律预计将于2015年2月1日生效,2030年6月30日失效。

新法包含多项优惠

这部关于电动汽车的新法律规定:

第一、因为没有噪声和污染,所以电动汽车可进入某些不许汽车进入的区域;

第二、电动汽车充电站将配备专属停车位,普通停车位电动汽车可免停车费;

第三、电动车牌照与普通汽车牌照不同,并配有特殊标识以便于交警识别;

第四、地方政府可为电动汽车设置专门车道,也可在客观状况准许的情况下,准许电动汽车使用公交车道。

该新法律不仅适用于电池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也适用于部份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

方方面面鼓励电动汽车

德国政府一向鼓励发展电动汽车,并采取了资助研发和建立充电站、提供税收优惠等措施,比如2012年开始,购买电动机车后10年之内免交机动车税;上班族报税时可以多报;从2009年到2011年间,联邦政府投入5亿欧元用于电动车的研究项目,但电动车产品开发不在资助行列。

德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电动汽车数量超过100万辆,并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动车提供者和最主要的消费市场。另外一个目标是,到2050年基本不再使用普通汽车,降低8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1990年相比)。

电动车数量增长快但仍太少

德国的汽车制造业对新法律表示支持。汽车工业协会(VDA)总裁马提亚斯‧魏斯曼(Matthiass Wissmann)认为,这部新法律将极大地推动电动车制造业的发展,会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需要联邦政府、地区和城市之间协调运行。

德国交通论坛总裁托马斯‧哈勒称,人们将会发现电动汽车比燃油车更便宜。因此他预计,两年后这部法律就将给汽车市场带来可见的变化。

2014年8月有21,500辆电动车奔跑在德国大街上,和6年后的目标100万辆相比相差甚远。但今年前8个月有8,000辆新车上路,增长近60%,幅度也相当大。

和其它国家相比,德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态度偏于冷淡。2013年欧洲电动车销量排名中,德国以6800辆列为第4,前3名是荷兰28,700辆、法国15,000辆和挪威87,00辆。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马提亚斯‧魏斯曼还表示,到2014年底,德国车企将至少有17款电动车投产并上市销售,2015年还将另有12款上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1/602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陈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习的中国梦(多图)
1. 陈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习的中国梦(多图) (452,173次)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2.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4.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5.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298,472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6.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7.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8.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9.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10.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11.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892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木讷的北大教授汤一介为何让习近平青睐 (多图)
20. 木讷的北大教授汤一介为何让习近平青睐 (多图) (155,509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1.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2.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3.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诡异命案 山西国土所长下车小便遇…那啥(图)
24. 诡异命案 山西国土所长下车小便遇…那啥(图) (130,465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5.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6.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7.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28.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109,976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29.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30.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1.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32.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40,339次)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3.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9,484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4.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5.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8,4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