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李一清
 

11月19日,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新任發言人華春瑩在北京
主持她的首場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大學舍友眼中的華春瑩:當時大家都喊她「迎春花」。

【人民報消息】11月19日,最近新提拔的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新任發言人華春瑩在北京主持了她的首場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當晚10點多,新華網公佈了兩張現場圖片。

其實前兩天新華網已經在吹風,11月16日週五新華網報導說,「中國外交部新發言人亮相,江蘇淮安人、新聞司副司長華春瑩下週一將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發佈會。她也是外交部發言人制度建立以來的第27位發言人、第5位女發言人。」


大學時代的華春瑩(右二)。
11月17日新華網刊出《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亮相,網友贊漂亮氣質好》,18日刊出《大學舍友眼中的華春瑩:當時大家都喊她「迎春花」》。新華社記者還採訪了她的中學老師、大學同學,大學住同一宿舍的女同學更是興奮,說她比大學時漂亮了,還提供了一張圖片。

看到大學同學善意的把她的名字華春瑩倒着讀,成了「迎春花」,不禁想起近日瘋傳的一個精彩段子:記者見面會上,習主席說,如果十年後我們沒有達到小康水平,我「習主席」三個字倒着讀。李總理也不甘示弱,說,如果未來十年,房價還是這麼高,工資還是這麼低,物價還向上漲,那我「李總理」也倒着讀。王岐山表示,如果未來十年貪腐現象得不到根治,我「王」字倒着寫!

爲什麼這個段子如此瘋傳?從1949年中共非法建政走到今天,事實證明中共許什麼願都不會兌現,許什麼願都是爲了延長這個政權的執政時間。如果哪一個領導人想把國家搞好,讓人民過上好日子,這個人就沒有好果子吃,因爲這是和吃人的中共體制相違背的,你越想爲人民做點好事,這個邪黨體制越打擊你,讓你做不成,讓你失信於民,溫家寶被稱作「影帝」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迎春花」與前幾位女發言人相比較,她的面部線條柔和的多,看起來挺善的。按照中共過去的標準,華春瑩是不會被選上的。那麼爲什麼十八大後要挑選一位外形與外交部發言人身份不匹配的人來發言呢?這跟金正恩用年輕貌美的電視女主播替代「聲音可以讓敵人肝膽俱裂」的奶奶主播道理是一樣的。爲了讓世界對它產生誤解,以爲惡狼現在要變成綿羊。

朝鮮變好沒有呢?外媒評論,金正恩比他父親金正日當政時更殘忍、更奢糜。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南最近要求去南韓避難,既透露出金正恩准備謀殺他,也暗示中共不打算繼續保護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是代表中共發言的,六四當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憲和薛飛就因身穿黑色衣服,語速象是念悼詞,於是雙雙被撤換。


六四當晚,杜憲和薛飛主持《新聞聯播》後,被撤換。

1989年6月4日北京時間晚上19時,杜憲和薛飛主持當晚的《新聞聯播》,身着黑裝,語速緩慢,播報了關於六四事件中國人民解放軍戒嚴部隊開入天安門廣場清場等新聞,第二天兩人就從鏡頭中徹底消失了,儘管杜憲是電視觀衆最喜愛的女主播。甚至有人說,到目前爲止幾十年過去了,CCTV的女主播沒有一個可以與杜憲相提並論的。但是,政治壓倒一切。

11月19日,華春瑩首次擔任中共山寨國的外交部發言人,相信中國將在她的任期內會發生一場天翻地覆的變化。中國人民看到迎春花的時刻不遠了。△

(人民報首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WMKVNj7tU(CNN視頻:杜憲和薛飛主持89六四當晚的《新聞聯播》片段)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0/575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7.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8.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9.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0.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1.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2.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3.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4.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5.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7.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9.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20.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1.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2.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3.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4.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5.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26.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7.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8.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29.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0.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1.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2.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3.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4.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35.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46,02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