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胡一場戲!十八大報告引軒然大波(多圖)
 
黎梓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

【人民報消息】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十八大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會議。當天下午16:30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佈會。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向海內外媒體介紹十八大準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程。主持新聞發佈會的是十八大新聞中心主任翟惠生。

11月8日召開十八大,胡錦濤的報告引起海內外軒然大波,這個報告是誰起草的,成爲各方矚目的焦點。

今年11月有消息說,「習近平不久前拒絕了胡錦濤班子爲十八大草擬的政治報告,因爲內容空泛,因此另組班子起草。習近平日前的神隱是以退爲進,十八大的召開日期從十月中旬推遲到十一月上旬,都與此有關。」送這個消息的人或者不了解中共中央文件出爐的基本程序,單憑想像;或者是別有用心,要搞臭習近平。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證實,十八大草擬的政治報告不是從「不久前」寫出來的,而是用了一年時間,是從去年(2011年)10月開始的,而且經過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非常龐大複雜的過程。

2012年11月7日,鳳凰網以《習近平擔任十八大報告起草組組長》爲題,轉載了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闡述的起草十八大報告的具體過程。長短一共六段。

蔡名照說:去年(2011年)10月,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關於召開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之後,在黨中央領導下,開始了黨的十八大準備工作。

蔡名照說:「一是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工作。黨中央對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報告起草組,由習近平同志擔任組長,抽調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參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胡錦濤總書記多次聽取彙報,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會議多次審議報告稿。」

蔡名照這段話中值得關注的有兩點:一是寫作班子「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二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會議多次審議報告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是中共的最高權力機構,這個權力機構做出的一切決定代表「中共」,而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是權力機構中獨立的個人,雖然他們身在最高權力機構任高官,但他們不是「中共」。他們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力和機會,尤其在目前的特殊歷史當中,用化名退出中共,以及在自己職權範圍內盡力抑制和打擊邪惡,盡力爲人民謀福利。至於那些爲了個人利益,誓死維護中共的政治局常委、委員、黨官們,與奄奄一息的邪黨共存亡,那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蔡名照接着說了下面五段話:「爲起草好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共中央專門下發通知,徵求各地區各部門對黨的十八大議題的意見。中共中央組織了46家單位就15個重點課題進行調研,形成57份調研報告。報告起草組組成7個調研組,分赴12個省區市進行專題調研,還就一些問題請有關部門提交了專題研究報告。這些調研成果爲報告起草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7月23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就黨的十八大報告起草涉及的若干重大問題作了重要講話,參加研討班的同志就這些重大問題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報告稿形成後,廣泛徵求了各方面意見。黨的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成員,黨的十七大代表和十八大代表,中央黨政軍各部門、各人民團體的黨員負責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軍隊各大單位黨委負責人,都參加了討論,徵求意見人數共4511人。胡錦濤總書記親自主持召開了7次座談會,直接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起草組還當面聽取了部分老同志的意見。

中共中央還專門聽取了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的意見,絕大多數意見都得到了採納。

11月4日,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通過了黨的十八大報告稿,決定正式提交黨的十八大審議。」(完)

新聞發言人蔡名照說的多清楚,「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討論通過的是「黨的十八大報告稿」,雖然這個報告是黨總書記胡錦濤喉嚨裏發出的聲音。


默哀時,主席臺上只有江背後站着一位緊急救護員!


站在胡左側的江,頭基本沒低,但表情很痛苦,實在站不住啦!

中共十七屆九常委作爲個體,有人是爲了個人利益,有人是爲了民族利益,他們打到你死我活的程度。但是在11月8日十八大開幕式上,「黨的十八大報告」得到全體掌聲。宣佈「默哀」時,不管是否對毛澤東等恨的咬牙根,會場裏沒有人反對默哀的,表現最突出的是胡錦濤,那頭低的不能再低了,儘管在老毛時代,他的父親50多歲就含冤去世。

站在胡錦濤左側的江澤民,頭基本沒低,但表情很痛苦,原因是先唱「國歌」再「默哀」,實在站不住啦!身子開始輕輕晃動……好在只默哀了24秒鐘,會議主持人吳邦國就宣佈結束。

對於中共的這種「全體無異議」怪現象,《九評共產黨》一針見血的說:「共產黨員以及共產社會的人民首先被要求的,是絕對的服從,這是所謂組織路線的全部內容」,「一個黨員,無論他在私下對你表達了怎樣的意見,但一旦作爲黨員表態時,必然要和『組織』保持一致。這個組織由下至上,最後統一到這個龐大集團金字塔的最高一點,這是共產黨政權的最重要的結構特徵,絕對服從。」(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

2002年6月,貴州發現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到2012年11月已經10年有餘。現在,依然凡事絕對服從中共,希望中共繼續執政的,助惡爲虐的,就不得不隨之滅亡。這不是人間誰定的法律條文,這是天理。誰又能左右天理呢?!△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1/574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2.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3.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4.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5.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6.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7.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8.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9.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0.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1.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2.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3.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14.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5.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6.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19.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20.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21.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22.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23.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24.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5.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6.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27.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8.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9.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30.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31.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32.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33.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4.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5.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