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甘肃校车惨祸延烧 全民悲愤(图)
 
韦拓
 



中国大陆还在使用的黑校车。(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广东小悦悦事件才在当局弹压下被降温,甘肃21个“小悦悦”的惨死再度掀起全民怒潮。悲愤之余,民众加速走向反思与批判。不管党国官员用“撅起”还是“神八”说事,浇灭民怒已成当局无解难题。

随着一名五岁幼儿脑挫伤、急性呼吸性循环衰竭而死亡,11月16日中国甘肃正宁县发生的幼儿园校车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1人。至此,准乘9人的改装“校车”塞进64人的“奇迹”,连同撞车惨祸,掀起了继小悦悦事件之后海内外又一轮轩然大波。

不知道广东官员是不是私下里松了口气:校车案将全国亿万人民的怒火从广东转烧至甘肃。结果,为了避免连天烽火接着烧向北京,当局以超高效率,“从重从快”罢免了几个当地官员,抓走了“小博士”幼稚园老板,宣布赔偿每个死亡儿童的家庭43万多人民币,斥钜资大量购置正规校车……

但是,对当局的“举措”,民众并不买帐。人心被伤得太狠、太频繁了!尤其拜中共的计划生育“国策”之赐,亿万中国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几乎就是父母的命根子。所有针对孩子发生的祸事,都会超出人们忍耐的底线。

因此网上关于此类话题的议论,比起几年前更加一针见血,直捣当局命门。为什么呢?人们一直被“狼来了”吓到,到最后,终于想到还是要打死“狼”,才能永远不再听到“狼来了”。

校车PK“公车”

世人的眼光都集中到那辆撞烂的“校车”上。如果把那辆车放到美国,再加上“中国超级校车”说明,美国佬一定会像看中国大熊猫一样稀罕。不过大熊猫是神赐的,那车却是“中国特色”。

悲剧是, 千百万中国儿童每天蹲在、站在甚至挂在这样的车外去上学,童稚的目光盯着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豪华轿车,特别是车里如果坐着同自己一样大的官员的孩子,幼小的心灵会做何感想?

据大陆官媒2010年报导,中国一年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和公车消费9000亿元人民币,“三公”开支相当于中国国家财政支出的30%,比财政部公布的29 亿多出310倍,平均每个中国人需要为其负担700元人民币。有资料显示,1989年“六四”发生时,当局的“三公”开支仅为370亿人民币,20年“三公”开支窜升近25倍。

据中共教育部统计显示,全国在校学生1.8亿人,有接送车辆28.5万辆,其中符合标准的校车2.9万辆,刚过10%。换句话说,平均6428名中小学生才有一辆合格校车。

再对比一组2007年的公务车统计数字: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简册》称,中国共有地级市282,县级市374;另据中纪委、公安部、监察部、审计署关于公车使用情况的统计结果显示:当年中国公务车已达522.18万辆。

《新京报》报导,中国的校车可谓五花八门,农用三轮车、小型面包车、中巴等等,而校车管理模式更是混乱不堪,有学校购买、政府租用、家长合租等等。其实,校车才应是最名符其实的“公车”,理当由政府买单。

但政府官员又怎么说呢? 猫扑网友写道,面对惨祸,庆阳市教育局长卢化栋辩解,车祸发生之前三天,市、县教育局曾勒令涉事幼稚园进行整改校巴超载问题,但园方一意孤行,仍超载运送幼儿而酿祸。卢化栋还声称,庆阳作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财政有限。作为教育局,目前,对民办学前教育只有监管,尚没有教育投入。

看看以下三张网友拍到的照片,足可以得知所谓国家级贫困县卢局长满嘴谎话,只有最后一句“尚没有教育投入”是真的。




网友“蟋蟀他哥”在正宁宾馆拍到的处理事故领导车,几乎清一色的丰田V8。(网络图片)




校车事故所在地的市“政府”大楼。(网络图片)

了解真相使我们知道了本该孩子坐的车,都跑到哪里去了。据《大纪元》报导,每年大陆官车消费800亿元,但大陆合格校车几乎为零,很多是不合格的改装车甚至是“报废车”。近一年来,大陆校车伤亡事故总量甚至超过报导的黑煤窑矿工死亡数量。

谁都知道党国在全世界炫耀地位,到处撒钱,怎么就拿不出买校车的钱呢?正像网友质问的那样:“能让神八安全升空,不能保证孩子们上学的安全?能拥有1万亿美国国债,买不起能保障安全的校车?3千亿的公车消费,买不起校车?”

西方各国校车管窥

有人说, 西方国家是孩子的天堂。我们看看是不是这样。

据《大纪元》综合报导,德国严格规定,校车进出车站时,要做出明显的灯光表示,此时其余车辆一律不准超越校车。

英国儿童不论有没有保险,一登上校车,全部由校车负责。

美国的校车很牛气。停车后,司机把车身上“Stop”牌子往外一扳,前后的车子就会像看到红灯一样停下来。贸然超车不仅要被罚款,严重时还会被取消驾照。校车的“待遇”与警车、救护车、消防车一样。

加拿大校车是最安全的儿童运输工具,加国安全议会的网站显示,加拿大每年跟校车有关的死亡事故为零。

法国校车司机必须拥有省级校车驾驶执照才能上岗。校车司机的工作手册对出车前的检查、收车后的要求,都有详细规定。

难怪几十年前就有人想方设法算好时间,乘飞机把孩子生在西方国家的领空,而取得该国国籍;今天不少人想办法在中国怀孕、花大钱到美国生产。

网友说,美国校车,卡车撞上去成了废铁,校车没事;中国校车,卡车撞上去,校车成废铁,卡车没事。

凯迪社区喜麟凤祥写道:在欧美发达国家,校车地位最高,最结实。任何人不得冲撞校车,否则从严惩处。当然撞击校车下场也很惨,多半是车毁人亡。

在瓷器(China),领导的车地位最高,最结实,价格也最昂贵。出门都是警车开道,谁要是进入到老爷的车道,立刻可以抓人。

每年三公消费,1万5000亿,教育投资,全球倒数。

“再穷不能穷教育, 再苦不能苦孩子。”据说这句话出自周恩来、邓小平、……或是一个北大教授之口,被引用得很广、很久,却被博友“黄岛文化”直接斥为“中国最无耻的谎言”!

党国在民智觉醒中衰亡

为了尽快平息校车惨祸引发的民怨,第二天官媒人民网就匆忙发文说“‘11.16’校车事故每名遇难人员将获43.6万元赔偿”,“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

网友“秀才江湖”批驳道:一个政府宣传部门,如此心虚,深怕“死者家属情绪不稳定”引起社会的不稳定。缺乏信心是因为作贼心虚,如果所作所为全都是光明磊落、大公无私,何必怕“死者家属情绪不稳定?”

而对于天价“三公”费用, 北京作家周勍指出,“三公”开支超出常规就是腐败,腐败是像党国这样已进入“后极权时代”专制社会运转的“润滑剂”。党国的现有政治体制是,不让各级官员贪腐要亡国,遏止各级官员贪腐同样也要亡国。党国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明天,从最高层到每一个成员都没有明天。大家今晚上把鞋脱了,明早穿不穿得上都不知道。

网友讲了一则南美寓言:一群人在赶路,突然有一个人停了下来,旁边人问他为什么,他说:“我走得太快,把灵魂丢在了后面。”

有人说,这就恰似现代的中国。好在很多中国人已经停下来,开始返回去找灵魂。

本文转自第252期【新纪元周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0/557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 中共捐赠欧洲23辆校车 网上一片骂声(图) (199,370次)

2. “祖国需要你”──网上疯传央视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3. 美国学生最牛!悍马被校车撞成萨其玛(多图)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4. 雷人小品:鬼子(图/视频) (166,148次)

5. 四次灭佛历史 结局雷同 (163,791次)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6. 刚“铿锵”完 中共官员就在朝遇难(多图) (151,021次)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7. ?!校车在哪里(图/多视频) (137,313次)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8. 中国正上演着南非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图/视频) (129,396次)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9. 半笑话:李长春最近有点犯晕(图) (126,887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0.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11. 一虎八奶图!周永康说艾未未暗讽老江(图)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12. 2012前的一炸!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错的(多图)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13. 幻真幻假宋祖英 见江PK见罗浩(多图) (67,300次)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14. 周永康讲话,开场白谈杀妻经验(图) (65,774次)

15. 毛泽东难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16. 一只血手!宋祖英点到老江最痛处(多图) (56,293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7.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18. 老江蹦达归蹦达,儿子照样下台(多图) (49,642次)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19. 倒霉蛋儿和幸运儿的离奇故事(多图) (46,880次)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20.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45,576次)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21. 薄熙来在重庆上演两出鬼戏(多图) (44,998次)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22. 亲一口!这俩新闻刊登时间仅差5分钟(多图) (43,629次)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23. 这个来自以色列的新闻 周永康慎入(图) (43,533次)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24. 把科学踩在脚下!钢丝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图) (43,467次)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25. “临时工”小调!汪洋给薄三儿一榔头(多图) (42,549次)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26. 是有人玩坏还是薄熙来脑子坏了(多图) (40,311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7.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8. 天上掉下来的闺女 一个真实的故事 (40,246次)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29. 江献唱情歌的菲律宾前女总统被捕(多图) (39,846次)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0. 帮衬周永康 李长春头发都快掉光了(多图) (38,601次)

31. 《弟子规》全文 (38,544次)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2. 窜稀窜进医院 信他妹当泰总理灾祸连连(图) (37,215次)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3. 美国来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图) (37,018次)

34. 110年前 一位华工在美国赢得骄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5. ?神八返回舱抵京为啥要做个罩儿(多图) (36,9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