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於星成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恭敬優雅。

【人民報消息】11月14日,東京,美國總統奧巴馬前往日本皇宮拜會了明仁天皇夫婦,與他們共進了午餐。

一張美國總統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的圖片讓中國網友大長見識。

圖片上個子高高的奧巴馬幾近九十度彎腰與矮小、蒼老的日本明仁天皇握手,使自己的背部高度比明仁天皇矮下去很多,他沒有與天皇對視,而是眼光直視地面,表情和姿勢散發出的信息是:非常非常謙卑和恭敬。這是一種禮儀。

多年來,除受過傳統宮廷訓練者,已很少有人可以優雅表現傳統晉見君王之禮。顯而易見,在晉見之前,奧巴馬是經過嚴格傳統宮廷訓練的。

2007年5月7日上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丈夫菲利普親王抵達白宮,出席布什爲他們舉行的歡迎儀式。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布什政府高級官員和英國外交官在內的7000人蔘加了當天的歡迎儀式。爲了不在女王面前失禮,德州牛仔布什很早就開始惡補禮儀。國務卿賴斯也學習如何在英國女王面前半蹲式行禮。

2008年3月26日,法國總統薩科齊和新夫人卡拉•布呂尼前往英國訪問,這是他擔任法國總統後首次應邀到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同時也將作爲英國女王的賓客光臨溫莎堡。英國愛麗捨宮事先開出一張說明書,指示總統如何展現對女王的尊敬。

白金漢宮曾清楚表達,不歡迎法國總統攜帶「未具正式關係的伴侶」前往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尤其下榻在溫莎堡內。言外之意,出訪英國必須帶「夫人」,否則會視爲對女王的污辱。別無選擇,出訪前,薩科齊乖乖的和布呂尼先行結了婚。

根據高級助手的建議,薩科齊夫婦此次英倫之行將力求展現「端莊優雅和彬彬有禮」的形象。薩科齊的勞力士手錶和Ray-Ban太陽鏡被留在巴黎。布呂尼透露,她將以最傳統的禮儀晉見英國女王。

爲什麼總統見君主制國家的國王要有如此恭敬的晉見禮,總統是可以由選民罷免的,而國王是世襲的,是必須被恭敬對待的。爲什麼會有如此的不同?

原來,這裏面有一個久遠的看似神話故事的歷史背景,這個故事說起來很長,要三言兩語交代一下的話,那就是國王原本就是「王」,而總統不是,所以可以輪換執政。那麼總統所在國家的「王」哪裏去了呢?這個下回再講。△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7/514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3. 熱點互動 賈甲爲何闖關中國?(1)(圖/視頻) (57,258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4.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5. 形勢逼人!薄熙來跪求宋祖英(多圖) (44,702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6.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278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7.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8.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42,341次)

9.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644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10.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22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1.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2.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393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3.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385次)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14. 絕招兒!由醜變靚的一個真實小故事(多圖) (33,126次)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15.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32,278次)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16. 重慶危機!薄熙來最近有了暱稱(圖) (32,250次)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17.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31,247次)

18. 賈甲回國 石破天驚 (30,760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9.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0. 外形酷似 但別慌着扮演蔣介石(多圖) (29,561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1.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36次)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2.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8,860次)

23.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11次)

24.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02次)

25.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26. 一羣大官「三退」了 (26,587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7.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14次)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28. 重獎該給誰?!一個令中國人慚愧的新聞(圖) (26,260次)

29.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187次)

30. 大瘟疫真的爆發了! 老百姓該怎麼辦? (24,995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31.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32.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699次)

33. 八旬老幹部知道的密件 (24,608次)

34. 她轉生帶着前世護身符 (24,501次)

35.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3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