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人正吃着大亏而不自知
 
龙延
 
【人民报消息】近来和朋友交谈,他感叹,中国现在许多的年轻人,由于对共产党认识不清,可能要吃共产党的大亏才能清醒。他是属于经过“六四”时代的人,对中共的本性有一定的认识。笔者对此也有同感。看着那么多毕业如同失业的大学生们,看着那么多被称为“盲流”的年轻的农民工们,其实他们现在就在吃着共产党的大亏而不自知。

现任香港中文大学的郎咸平教授由于直言中国经济中的一些弊端,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和争论。二零零八年十月在山东省烟台,他在一次演讲中指出:“未来和下一代很悲惨,我都不想讲了”,他从财经的角度对中国“未来和下一代”很悲观。

二零零六年由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做出的一份关于社会经济状况的调查报告指出,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五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基本上都是高干子弟。中国的亿万富豪,九成以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二千九百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二万亿。而形式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至少有十亿老百姓没有在改革中得到多大的益处,个人收入增加缓慢,甚至很多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水平不但没有提高,反而下降了。

其实何止这些。看中共的历史,中共真正关心的都是保护自身的特权和既得利益,对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对广大青年的未来并不真正用心。看看僧多粥少的大学生就业市场,就可以看出,如果不是出身中共的权贵,那么就业前景就不太会很光明。他们都是中共特权的受害者。

而另一方面,中国的年轻人,由于中共的长期洗脑宣传和僵化的教育,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深受其害而不知,对中共这个西来幽灵的邪恶本性和反华本质认识不清,甚至不自觉地充当中共的当代“红卫兵”。最近发生的女大学生告密教授“反革命”事件,就是一个例子。

在社会方面,中共贪污腐败和道德堕落造成的恶劣社会风气,严重地败坏着青年人和下一代的成长,使得许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士对此表示担忧。其实正在吃中共亏的并不只是年轻人和下一代,而是所有的中国人。

为了对年轻人和下一代负责,必须要指出,中国青年人和下一代所面临的惨淡前景,其实是由中共一手造成的,人们对此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就得认清中共的本质、清除中共的毒害和束缚,培养独立的思考能力,重建中国的道德和价值体系,这样中国才能步入健康和正常的发展轨道上来,中国的未来才会有希望。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6/494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1.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2.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3.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4. 李源潮:让周永康下台 薄熙来没市场 (48,50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46,705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6.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特大危机警告!一张千古难寻的图片(图)
7. 特大危机警告!一张千古难寻的图片(图) (41,718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8.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40,905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9.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10.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39,696次)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11.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38,636次)

12.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37,811次)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13.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37,320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14.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5.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16.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看看,新华网近期热播什么?(图)
17. 看看,新华网近期热播什么?(图) (33,531次)

18.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19.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33,390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20.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21.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22.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30,635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23.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24.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30,197次)

25. 死穴被点!中共已没力气折腾了 (30,134次)

26. 75年前台湾民间流传的预言书 (29,802次)

27. 小笑话:周永康和江绵恒掐起来了 (29,729次)

28. 中共的“死亡职位”不断添新鬼 (29,486次)

29. 哇,推出手机版!明慧网圣诞大礼物 (28,695次)

30. NO,医学家完全没解开癌症患者的基因秘密 (28,052次)

31. 中国过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纳税窗口 (27,822次)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32.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27,744次)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33.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27,304次)

34. 还能折腾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条 (26,787次)

35. 论《九评》怎样解决中共?(下)(图) (26,7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