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中峰会 拜登一转身就当众打脸习近平!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魁习近平11月15日在结束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双边会议后,出席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主办的商界晚宴活动。

根据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致辞时表示:「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让中美关系这艘巨轮避开暗礁浅滩、穿越狂风飞浪,不偏航、不失速、不相撞?首先要回答的是,中美到底是对手,还是伙伴。」

习近平说,中美两国的大门不应关上,国际需要中美合作,中国已准备成为美国的合作伙伴和朋友,且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美和平共处的趋势不会改变。

习近平表示,中国从来不赌美国输,不干涉美国内政,也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乐见一个自信开放、发展繁荣的美国。同样美国也不应赌中国输,不要干涉中国内政,应该欢迎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中国。

习近平最后强调,中国爱好和平,对于追求霸权不感兴趣。中国不会与任何人打冷战或打热战;中国正在追求现代化,不会再回到战争状态。

不过,习近平此番话可能忘记了他此前要求中共干部学习的「东升西降」的说法。

2021年,习近平在提出中国「崛起」,将会取代以美国为代表、逐渐衰落的西方文明,对国际局势作出「东升西降」的政治判断,并要求全体中共干部都要「学习相关内部谈话精神」。同年3月6日,习近平在中共全国政协会议上说,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并且指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实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围堵、打压,给我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今年3月他结束访俄返国前,曾跟送别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及世界「百年变局」,并呼吁由中俄双方「共同来推动」。

不仅如此,习近平还在致辞中表示,将再次启动「熊猫外交」,将会把大熊猫再送回来。

习近平说,「大熊猫是中美人民的友谊使者。我们愿继续同美国开展大熊猫保护合作,努力满足加州人民的愿望」。

而就在一周前,中国旅美大熊猫「美香」、「添添」和「小奇迹」刚刚在华盛顿被送上联邦熊猫特快飞机,被还回了中国。

鉴于之前中美之间已经处于「冷战」边缘的竞争态势,通过一次拜习会、通过习近平几句「蜜语」,中美关系就能回去吗?

「天亮时分」博主章天亮认为:美国不会上习近平的当。

其实,这从拜习会后拜登在独自召开的记者会对记者的回答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有记者在拜习会上提问,是否信任习近平,拜登说「信任但要验证」;另有记者提问拜登,现在习近平是否还是独裁者?拜登毫不犹豫地回答:「他是。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独裁者,因为他统治着一个共产主义国家,而这个国家的政府形式与我们的政府完全不同。」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再次表示「强烈反对」。她说:「这种说法是极其错误的,是不负责任的政治操弄,中方坚决反对。需要指出的是,总会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煽动和破坏美中关系,他们注定不会得逞。」

但她拒绝具体说明「一些人」的身份。

有观点认为,拜登「独裁」说,为中美关系的后续发展埋下了一个变数。

习近平行前,有媒体披露,中共除了向美国献上了一张300万吨大豆的订单外,习近平手中还握有波音飞机的订单。不过至今未见相关订购消息的报导,显示拜习会谈结果并不如中共所愿。△(转自希望之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7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4.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8.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1.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2.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5.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