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副部级亲信被立案调查 赵乐际要睡不著觉了
 
【人民报消息】11月16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前副部长级官员、青海省前副省长骆玉林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据悉,青海近二百官员被约谈,骆玉林曾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交集颇多,关系密切。

据看中国报导,中纪委指控他丧失理想信念,搞两面派,大搞权钱色交易;家风不正;毫无纪法底线……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据了解,骆玉林曾在青海任职近40年,曾任青海省副省长、西宁市市长等职。2015年离开青海后,骆玉林先后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2018年9月,骆玉林还曾担任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1月,57岁的骆玉林进京担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由中共国务院派出,对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实施监督;监事会主席是副部级,一般每名监事会主席负责对数家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实施监督。60岁时骆又出任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以上两个岗位都是理财守财的重要岗位,没有过硬「政治品质」和能力素质难堪重任。而在这前后,骆早已实施犯罪行为,可见,党官在官场掩盖自己有多深厚。

今年5月,骆玉林落马。成为今年落马的第20个中管党官。

骆玉林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颇有交集。

青海省前政协委员王瑞琴曾透露,「骆玉林是赵乐际少有的信得过的人,他们的密切关系是圈子里公开的。」「赵乐际当青海省长和省委书记时,骆前后奔波为赵乐际办理诸多事情」。

骆玉林于1993年任青海省海北州财政局长时,赵乐际任青海省财政厅长。1994年至2000年,赵乐际任青海省副省长、代省长、省长;骆玉林任青海省财政厅工交企业处处长、青海省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青海省财政厅副厅长。

2004年至2007年,赵乐际任青海省委书记;骆玉林任青海省副省长、党组成员,青海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青海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西宁市委副书记、西宁市市长等。

2015年12月,赵乐际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时,将骆玉林调到北京,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2017年赵乐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后,骆玉林先后任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第三巡视组组长。

中共官方指控他「丧失理想信念,搞两面派」,但是没有具体通报他如何搞两面派,是会上、当面、公开喊把新时期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背后妄议中央,还是表面积极响应中央,暗地抵制、不服从?网友称:「中共官场中不服中央的官员形成了很大势力,都是变化多端没有准则的党教育出来的墙头草、阴阳人。」「两面派的官员让上面难堪,党已经是政令不通,内鬼丛生,互相抵消,可以说到处是变相政变,岌岌可危。」「教育家人是私生活的事,家人犯法自有法律惩治,治家不严,对家人失管失教,也可以成为党官罪名,真是可笑。」

今年青海有众多官员被查,包括1月西宁市长孔令栋被查,3月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莫重明被查,9月青海省西宁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孔令栋被双开落马等等。骆玉林在青海耕耘了大半辈子,又在京城闯荡了8年时间,并且在多个重要显赫位置工作,与他有利益勾连关系的故交至友、部属亲信太多太多,窝案窜案肯定是籐藤蔓蔓,错综复杂,至于究竟会牵连多少人,那要看当局愿意抓多少啦。

有青海知情人士爆料称,骆案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了一个系统大案,中纪委追查力度空前,大有深究其幕后黑手之势。骆玉林专案组仅在北京中纪委已约谈百十人,在青海则已约谈一二百人,官场大震,人心惶惶,普遍认为这是冲著赵乐际来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3.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36次)

4.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44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5.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4次)

6.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2次)

7. 当年毛让周先去,如今习让李早走?李克强治丧两大异常 (102,085次)

8.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55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2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10.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3次)

11.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2次)

12. 李克强之死七大疑点 习跳进黄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0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4.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4,997次)

17.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47次)

18.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79次)

2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89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3.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77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4.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25.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1次)

26.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27.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6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8.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57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31.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1次)

32.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6次)

3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5.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