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人民報消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爹,名叫曾山。

曾山,1899年出生在江西吉安;1926年加入中共。1931年11月7日,正當日本入侵中國東北三省、國難當頭之際,中共在蘇共操控下,在中華民國境內的江西省,建立一個「國中之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曾山任中央執行委員。1934年,曾山任「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內務部長。1935年,曾山到蘇聯「國際列寧學校」受訓。

曾山跟侵華日軍祕密和談

1937年冬,全面抗日戰爭爆發後,曾山長期在國民黨統治區從事地下情報工作。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根據中共中央指示,同侵華日軍祕密和談,以利侵華日軍和中共領導的新四軍「和平共處」。

共產國際駐延安特派員弗拉基米洛夫在《延安日記》中寫道:「我無意中看到一份新四軍總部的來電。這份總部的報告完全清楚地證實了:毛等與日本派遣軍最高司令部之間,長期保持聯繫……電報無疑還表明與日軍司令部聯繫的有關報告,是定期送到延安的。」

「葉劍英告訴了毛,我已經知道了新四軍發來的電報內容。(毛)主席跟我解釋了很久,說明(中共)領導人為什麼決定與日本佔領軍司令部建立聯繫。」

「(中共)領導人中只有幾個人知道此事,毛的一個代理人,可以說一直隸屬於南京的岡村寧次大將總部的,什麼時候需要,他都可以在日本反間諜機構的嚴密保護下,暢通無阻地往返於南京與新四軍總部之間。」

弗拉基米洛夫所說的「毛的一個代理人」,應該是指中共高級特工潘漢年。

1955年,潘漢年被中共抓捕,先被判刑15年,後被判無期徒刑。1977年,潘漢年被監禁至死。

原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羅青長在《潘漢年冤案的歷史背景》中寫道,當周恩來得知潘漢年1939到1948年和中央來往的電報都在時,他讓羅青長等人把這些材料蒐集起來,按年、月、日排列。羅青長回憶稱,「根據檔案材料,當時潘漢年所做的工作,如打入日寇內部、利用(大漢奸)李士羣等,中央都是知道的,檔案中都有記載……中央對他的工作也是肯定的」。

根據公開史料,當時中共方面參與跟侵華日軍祕密和談的有四人:饒漱石、潘漢年、曾山、揚帆。

饒、潘、曾、揚與侵華日軍祕密和談產生的效果是:八年抗戰期間,新四軍與侵華日軍之間沒有打過一場像樣的仗。

1949年中共建政後,曾山歷任政務院政務委員兼紡織工業部部長,華東軍政委員會副主席兼財經委員會主任,商業部部長,交通部部長,內務部部長等。

保曾山 查檔案

1966年5月16日,文化大革命爆發。內務部部長曾山被當成「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受到衝擊。

1967年9月,造反派將曾山抓到勞動人民文化宮批鬥,並進行肉體折磨(低頭、彎腰、坐「噴氣式」)。

當時,國務院內務辦公室駐內務部聯絡員孫宇亭,將曾山被批鬥的情況報告國務院內務辦副主任嚴佑民,嚴佑民立即報告國務院副總理謝富治、國務院總理周恩來。

周恩來得知後,以中共中央的名義,口述一份文件,要求內務辦以最快的速度發下去。文件的標題是《中共中央關於曾山同志問題的指示》。標題稱曾山為「同志」表明:曾山是得到中共中央認可的人。指示共有四條:

第一,對曾山的錯誤,可以批判,但性質應由中央決定。第二,曾山的活動,聽命於中央,造反組織不能干涉。第三,外來學生不能干涉內務部事務,要立即撤出。第四,開批判會搞「噴氣式」、大彎腰是錯誤的,是違反中央規定的,今後不準再搞體罰和變相體罰。

這是周恩來以中共中央的名義對曾山實施的保護。

但是,到了1967年10月,內務部的造反派,根據抗日戰爭時期中共情報人員提供的曾山和日本人接觸過的情況,認為曾山是「日本特務」、「漢奸」,必須打倒。

曾山解釋說,他在新四軍軍部當組織部長時,按照黨中央的指示,確實和日本人有過接觸,但所有行動都及時用電報向中共中央作了請示,並得到批准。

造反派不相信曾山的辯解,內務部的另一派羣眾組織則站在曾山一邊,兩派互不相讓,即將釀成一場武鬥。

怎麼辦?

在一次會議上,國務院內務辦駐內務部聯絡員孫宇亭提議:「既然曾山說一切活動都得到黨中央的批准,我們派人去中央檔案館查閱一下歷史檔案,問題就可以澄清了。」

當時在場的國務院副總理謝富治,國務院內務辦副主任嚴佑民,都表示同意,並決定:查檔案的事由孫宇亭來辦。

到中央檔案館查閱檔案,必須履行嚴格的審批手續。孫宇亭寫了報告,嚴佑民、謝富治分別簽字同意。

然後,孫宇亭拿著他們的批件,跟內務辦工作人員趙雪瀛一起,驅車到位於北京西郊溫泉的中央檔案館。檔案館的軍代表看了批件說,查中央歷史檔案,必須經中央辦公廳主任批准,否則,不予接待。

孫宇亭向嚴佑民報告後,嚴佑民找中辦主任汪東興補了一個簽字手續。

看到汪東興的簽字後,中央檔案館的軍代表立即指示工作人員照辦。工作人員找到有關此項活動的四份電報,其中有曾山報告的情況,也有中共中央的正式批文,上面有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康生的親筆簽名。

這些檔案證明:曾山所言,確有其事。

孫宇亭覺得自己做了一件正確的事,心裡很高興。但向上級匯報,不能空口無憑,需有真憑實據。經同軍代表交涉,他們允許孫宇亭摘抄四份電報上的有關內容。孫宇亭回機關後,顧不上吃飯,立即起草報告,經嚴佑民、謝富治簽署後,報送中共中央。

小人物 「闖大禍」

這裡說的小人物,是指孫宇亭。

孫宇亭曾任公安部辦公廳研究室科員、副科長、副處長,調研室主任,辦公廳副主任。1966年文革爆發後,國務院副總理、公安部長謝富治,兼任國務院內務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嚴佑民,兼任國務院內務辦副主任,孫宇亭被抽調到國務院內務辦,任國務院內務辦派駐內務部的聯絡員。

當孫宇亭起草的報告送報中共中央之後,反饋回來的信息,使孫宇亭大吃一驚。

孫宇亭後來回憶說,1967年10月的一天,謝富治怒氣沖沖地到嚴佑民的辦公室,發了一頓脾氣。

謝走後,嚴佑民到孫宇亭的辦公室,苦笑著說:我們為了證明曾山的清白,到中央檔案館查歷史檔案,是辦了一件好事。可是,卻惹怒了一位中央領導,說這是政治上糊塗,要追查。謝要我們每人寫一份檢討,報送中央。

孫宇亭問:是哪一位中央領導?嚴說:謝沒有說。孫宇亭等只好按謝的說法檢討自己犯了客觀主義的錯誤。

一週後的一天,謝富治通知嚴佑民、趙雪瀛和孫宇亭開會。

謝富治說:「你們的檢討都不深刻。現在宣佈處分決定:孫宇亭,黨內嚴重警告。」他接著又說:「這件事涉及核心機密,你們手中如果存有這件事的片紙隻字,統統交出來。今後,如果發現誰泄漏了機密,毫不客氣。」說完就走了。

孫宇亭以為,這場風波可能就此打住了。但是,事件的發展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緊接著發生了六件大事:

第一件大事:公安部所有檔案被封存,所有檔案管理人員被更換。

1967年11月5日,「中央文革小組」決定:封存公安部所有的文書、業務檔案和敵偽檔案,原來的檔案管理人員封卷鎖庫後,立即撤離。接著,調派了300名「解放軍」進駐公安部,接管這些檔案。

第二件大事,孫宇亭查檔案被認定為「盜竊中央檔案館核心機密」。

1967年11月的一天深夜,孫宇亭被通知到人民大會堂安徽廳開會。參加會議的有吳法憲(中央軍委辦事組副組長)、謝富治、汪東興、嚴佑民、趙雪瀛、孫宇亭,有兩名穿軍裝的人做記錄。

謝富治主審,被審對象就是孫宇亭。

謝說:「你把盜竊中央檔案館核心機密的活動談一談。」

孫宇亭說,這事和盜竊機密根本沾不上邊。他去中央檔案館查檔案的起因、目的以及對檔案資料的處理情況,謝富治、汪東興、嚴佑民三位領導都清楚。查檔報告是他起草的,但是謝、汪、嚴都同意了,批准了。如果沒有謝、汪、嚴的批件,他不可能去中央檔案館,即使去了,人家也不會接待。

謝堅持說,盜竊檔案之事,你應該承擔責任。

孫宇亭還沒有開口回應,嚴佑民說:「這件事,前前後後的情況我都知道。事情是他和趙雪瀛辦的,是經過我批准的。責任應由我一人承擔。」

第三件大事:「解放軍」全面接管公安部。

1968年黃曆新年過後,公安部召開幹部大會,謝富治、汪東興、吳法憲出現在講臺上。謝富治宣佈:由「解放軍」接管公安部機關,公安部的全體人員,統統到北京西郊的中央政法幹部學校集中,辦毛澤東思想學習班。

第四件大事:國務院內務辦公室被撤銷。

謝富治委託嚴佑民召集國務院內務辦公室的全體人員開會,宣佈撤銷機構,移交檔案,由軍隊接管。

第五件大事:汪東興、謝富治瞞天過海。

這件事其實發生在謝富治審問孫宇亭時,但因為它特別具有戲劇性、又特別能代表中共高層官員臉厚心黑的一面,這裡把它單獨說一下。

當時,孫宇亭說,去中央檔案館查檔案,謝、汪、嚴都簽字同意了。

謝富治轉向汪東興,說:「我在那個報告上批了字。可是你也批了同意。」

汪東興對謝說:「你是副總理嘛!你同意的事情我能不同意嗎?」

接著,汪東興轉向中央檔案館軍代表,嚴厲地說:「檔案館有制度,像這樣的機密檔案不能抄錄,你們為什麼不執行制度?」

軍代表回答說:「有你和謝副總理的親筆批示,不能不讓抄!」

在簡短詢問軍代表幾個問題後,汪東興又轉向做記錄的穿軍裝的人,說:「把那個報告傳過來,我再看看!」

汪東興看了報告,對謝富治說:「你看,這個報告,是用寬邊稿紙寫的,我們批的字都是靠在稿紙右邊的空白處,如果把我們的批字剪下來,對這個報告也不會有損傷。」

謝說:「這倒是個好辦法。」

於是,汪東興讓記錄人員找來剪刀和火柴,當場把他們批的字剪了下來並燒掉。

汪、謝在此事上負有領導責任的證據,就這樣,被銷毀了。

當汪、謝銷毀證據時,吳法憲一直雙目緊閉,像睡熟了一般,裝著沒看見。

孫宇亭、嚴佑民、趙雪瀛、中央檔案館軍代表,親眼目睹了這汪、謝兩位中央首長表演的這一幕。

第六件大事:嚴佑民被關秦城監獄四年。

孫宇亭去中央檔案館查檔案一事,汪東興、謝富治把自己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但嚴佑民還算一個有擔當的人,主動把責任攬過去了。

其結果是,嚴佑民因「盜竊中央檔案館核心機密」,被關進秦城監獄四年,1460天。

說到底,誰在怕?

1967年,謝富治擔任的職務有:中共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院副總理、公安部長、北京市革命委員會主任(相當於市委書記)、北京軍區政委、北京衛戍區第一政委。

汪東興當時是公安部副部長、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警衛局黨委第一書記、總參謀部警衛局局長。

謝富治當時屬於副國級高官,是中共黨的、國家的、軍隊的領導人之一,是毛澤東在文革中掃清政敵最重要的幫手之一。

汪東興是毛澤東在中南海的「大內總管」,是替毛監管中共正國級高官的最重要的幫手之一。

按常識,出於保護曾山的目的,謝、汪批示同意孫宇亭到中央檔案館查有關曾山的檔案,是例行公事。

但是,孫宇亭起草的報告呈送中共中央後,在中共高層竟然引起巨大恐慌,以致於發生了上述六件極端反常的大事。

事出反常必有妖。

在中共高層,到底誰在害怕與侵華日軍祕密和談的事被人知曉?應該是在抗日戰爭期間在曾山的請示電報上親筆簽字的人。

當時簽字的人有: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康生。劉少奇1967年已被打倒,任弼時早在1950年就去世了。

也就是說,真正恐慌的人,是中共中央主席毛澤東、國務院總理周恩來、中央文革小組顧問康生。

毛、周、康為什麼恐慌?

因為在中華國民政府將士正在同侵華日軍浴血奮戰時,毛、周、康卻派曾山跟侵華日軍祕密和談,以求與侵華日軍和平共處。這是「通敵賣國」的嚴重犯罪行為。

結語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上述六件極端反常的大事,是中共自己做出來的,不是「國內外敵對勢力」搞出來的。它們表明:中共是何等心虛啊!

它懼怕勾結侵華日軍的真相被中國人民了解。

它要竭力向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隱瞞其「通敵賣國」的嚴重犯罪行為。

說曾慶紅的爹曾山是「漢奸」,真沒有冤枉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3.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4.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5.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6.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7.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8.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0.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1.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2.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4.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7.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8.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3.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4.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25.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26.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27.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8.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31.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2.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3.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4.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5.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