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人民報消息】最近落馬的工行原副行長張紅力,幾年前曾被曝光為德意志銀行招用太子黨進行利益輸送,多個權貴家族捲入。因為張紅力被抓,會否造成北京權力圈的震盪呢?

張紅力在德銀任職深涉太子黨金融腐敗 多名前常委被點名

中共當局以反腐為名的整肅未停,工行原副行長張紅力11月4日落馬。

現年58歲的張紅力曾長期任職於外資機構,在2001年加入德意志銀行,離職前擔任該行環球銀行業務亞太區總裁、中國區董事長。

《紐約時報》、《南德意志報》在2019年聯合報導說,德銀在中國和香港的分行中聘用了上百名太子黨,目的是為了給德意志銀行爭取到訂單,主導這項行動的人就是張紅力。

被點名的前常委,包括時任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時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女兒汪溪沙。在中國銀行業監管機構任要職的前總理溫家寶女婿推薦了一名人選,溫的女兒推薦了另一名人選,兩人均獲聘。

德意志銀行在中國發家的另一個手段是給中共高層送大禮,曾給屬虎的江澤民贈送了一隻水晶老虎和一套鉑傲(Bang&Olufsen)音響,總價值1.8萬美元。德意志銀行還在2002年向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公司支付了10萬美元。這家公司後來安排了德銀首席執行官阿克曼與江澤民會面。前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擔任北京市市長期間,也曾收受過該銀行的禮物。

澳洲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11月16日對大紀元表示,當年跟中共高層搞勾兌的,不僅是德銀,還有美國的高盛、摩根士丹利,他們都用一樣的辦法,通過拉關係,僱用高官的子女拿空餉,然後打通中國的金融市場。

「因為中國的金融不對外開放,搞特許,這些外企有特權可以進入中國的金融市場,這是當時相當普遍的一種做法,但是這樣就留下了把柄。」

他說,在貪腐方面,共產黨的高層實際上都有犯罪,如果習近平要整他們,有各種各樣的把柄。

「一抓一大把,所有(權貴)家屬都有這樣的問題,沒有這個問題就有別的問題。不是說被抓的人有問題,沒被抓的那些人,恐怕會更嚴重,比如說李長春、張德江,其他很多常委的家屬。90年代上來的這些全都是一類的。」

張紅力2010年進入工行,至2018年退出,隨後,張紅力加入私募股權公司厚朴投資,出任聯席主席。同樣與太子黨密切的海航集團在2017年成了德意志銀行的第一大股東。2018年8月1日,海航集團與厚朴投資在海口海航大廈正式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但海航2021年突然宣佈破產,董事長和執行長皆被捕。

臺灣財經專家黃世聰11月16日對大紀元表示,張紅力在德銀與很多中共高層拉上關係。他從德銀離開之後自己創業,厚朴投資募集了數十億美金。有傳言說,裡面很多都是權貴的資金,他現在被查,意味來當局要清查這些權貴的資金到底是怎麼回事。

黃世聰認為,跟張紅力有過關係的那些太子黨,還有團派或是過去掌管金融的這些人,現在就有危險。

中共高層內鬥消息紛傳 當局收權貴財富備戰?

中共二十大上,包括慄戰書、李克強、汪洋等又一批國級高官退休。二十大之後,中共陷入政治經濟危機中,今年夏天,傳出前常委曾慶紅在北戴河向習發難。之後,10月份,前總理李克強猝死,輿論矛頭指向中共黨魁,中共權鬥引發國際關注。

馮崇義認為,現在當權者有壓力,怕元老聯手起來打倒他,所以他要用這種方式來讓那些人閉嘴,鎮住那些人,來保他的權位。

之前有觀點認為,北京當局正在用各種辦法收權貴的錢充實國庫,甚至是用來備戰。

黃世聰認為有這個意味,因為中國目前地方債的問題非常大,銀行體系遭遇到房地產下跌的壓力非常重,整個國家經濟前景也不明朗。當局收刮財富動作很明顯,包括查富人的稅,查富士康,還有之前提共同富裕,讓馬雲、馬化騰這些富豪捐錢。

他認為當局的金融反腐,有雙重作用,第一個消滅政敵,第二個當然就是把權貴的錢納入國庫,備自己應急之需。

馮崇義則認為,當局抓錢的動機是有,但是最關鍵的是要抓住把柄來鎮住所有的人,因為現任黨魁危機感非常強,面對內外交困、經濟一團糟,國際上被孤立,反對他的聲音又很大,反對他的人也很多。「他的主要目標是政治權力那邊,這個錢多點少點,不是不是主要的考慮範圍。」

政治學者、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11月2日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退休領導人的日子並不好過。據稱現在曾慶紅家族都把部分財產交出去了,換來不追究他。「現在只有兩大家族可以不交,一個是胡錦濤、一個是江澤民。其它家族都已經交了,溫家寶也都交了。」

黃世聰認為這是可能的。當局對於前兩任黨魁可能放過,但其它家族或作為優先開刀的對象。不過只要他們交錢,當局短期內不會真的動手。

張紅力是翻版肖建華 分析:高層會做交易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也是有名的權貴白手套,牽涉各派勢力,他2017年初被抓。去年初,明天控股遭罰金人民幣550.3億元,肖建華獲刑13年,罰金人民幣650萬元。多方分析認為,肖建華是被從輕處罰。

馮崇義說,對張紅力案,當局也會採取和處理肖建華案類似的方式,就是和各大權貴家族在底下做交易。

「只要說你認了,不繼續糾纏,然後就放一馬了結,他的目標是保住他的權位,達到最主要的目標。法律在他手上根本就是一個玩具。」

黃世聰說,中共黨魁會害怕權貴家族造反,因為這些人掌握龐大的資金,是可能對他動手的。隨著中國的經濟轉差,民怨大,就會有這個可能性。

馮崇義則認為,現在中共這些政治老人都會明哲保身,要他們聯手起來去倒翻當權者,他們根本沒有這樣的膽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3.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4.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5.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6.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7.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8.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0.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1.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2.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4.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7.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8.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3.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4.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25.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26.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27.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8.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9.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0.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31.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2.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3.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4.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5.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