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紅二代被逼捐是一把雙刃劍 也是凶兆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 12月12日,海外社交平臺X上傳出的截圖顯示,「一條會飛的跳跳魚」爆料稱,中共黨魁要求紅二代集團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財產,給中央渡過難關,「不交的話,他就上手段了」。

爆料還稱,經濟危機已經開始逼迫中共黨魁動搖他的基本盤了,「我也的確從好幾個渠道,是看到了紅二集團的反擊和抗議了」。「他沒有能力重啟經濟流動,只能從存量財富上下手。」「這也就是我說的,社會事件激化他們的內部矛盾,從而有可能會有變化因素髮生的原因。」

筆者認為,爆料的可信度是很高的。在習近平美國之行無功而返,與歐盟談崩,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下調中共政府、銀行信用等級展望為「負面」,國內各級韭菜被割了一茬又一茬、已經近於崩潰之際,習強迫中共以「紅二代」為代表的權貴出血,拯救危機中的中共經濟,由此拯救中共政權,也確有可能。

而一個多月前,海外民主人士王軍濤也透露,中共黨魁向權貴家族收財產,現在除了胡、江兩家,所有權貴家族都上交了部分財產以換取平安,包括曾家、溫家寶家。

那麼,最新的爆料是在印證王軍濤所言,還是中共黨魁再次逼捐呢?兩者都有可能。或者說因為危機臨近,更多的紅二代被強制交錢,不僅僅限於一些特定權貴。

中共「紅二代」權貴到底有多少?2016年香港《爭鳴》7月號曾報導,據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社會科學院所調查研究數據(部分)披露,中國大陸有財富1億元人民幣或以上的人或家庭(戶)有291.3萬至300萬人(戶),其中億萬超級富豪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深圳,六市佔有億萬富豪251.53萬多人(戶)。

其中中共高層權貴最為集中的北京,億萬富豪人數最多,億元資產以上有57.2萬人(戶),10億元至20億元有6.1萬人(戶),20億元以上有1.1萬人(戶)。

報導還披露,中共紅二、三代家屬八成已經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紅二代家屬經商佔78%,紅三代家屬經商佔83%。並且這些紅後代們成為億萬富豪速度飛快,紅二代家屬子女經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為億萬富豪。

無疑,這其中的代表就是江家、曾家、鄧家、王震家、薄家等。

如果這些權貴將財富上交中共黨魁,確實可以在一定時間內緩解習的壓力。就像當年乾隆死後,和紳被查,讓嘉慶帝的國庫充盈一樣。史料載,嘉慶帝從和紳家共抄出藏金32000多兩,地窖藏銀200餘萬兩,取租地1266頃,其他還有取租房子1001間半、遍地當鋪銀號以及各種珠寶、衣物等,其總家產摺合白銀,有的說約1000萬兩,有的說2000萬兩,有的說達到了8億兩。彼時清政府財務年總收入才約7000萬兩。

不過,守成的嘉慶捧著一堆看似龐大無邊的銀子,其實並沒有花上二、三年,因為清政府連年入不敷出,財政愈發的捉襟見肘。

如今,走投無路的習要求「紅二代」捐出一部分財產救急,其效用就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或許可以暫時緩解危機,另一方面則將進一步激化中共內部矛盾。要知道,不管中國老百姓生活如何悲苦,中共權貴都是絕對不在乎的,但如果是他們自身的利益被觸動,他們就未必會心甘情願,坐以待斃了。正如爆料所言,當內部矛盾激化時,說不定會有什麼「變化」驟然發生。

除此之外,中共黨魁向權貴逼捐是其走向末路的又一預兆。了解歷史的人都知道,明朝末年李自成率領的大順軍在攻入北京前,取得了節節勝利,且在河南、湖北、陝西、山西、河北、山東、寧夏、青海、安徽、四川等部分地區建立了府、州、縣各級政權。

面對著如此之勢的大順軍以及頻頻出現的亡國之兆,崇禎帝還想做最後一搏。由於國庫空虛,軍餉缺乏,崇禎發出號召,讓大臣、皇親國戚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以三萬為上等」。

然而,令崇禎萬分失望的是,內閣首輔魏藻德捐了500兩,太監首富王之心捐了1萬兩,國丈周奎在崇禎的哀求下也只捐了1萬兩3千兩……,沒有一個人達標,更多的權貴在哭窮、耍賴、逃避,有的把自家鍋碗瓢盆拿到大街上練攤,有的在豪宅門上貼出「此房急售」……這場募捐運動總計募得20萬兩。

而在勸京城權貴們捐款的同時,崇禎還讓每一個大臣從自己故鄉舉出一位有能力捐款的富人,只有南直隸和浙江各舉一人,「餘省未及舉也」。這也難怪崇禎嘆道:「朕非亡國之君,諸臣盡亡國之臣爾!」

與崇禎對於不捐錢的大臣「心慈手軟」相比,中共黨魁以身家性命相威脅,似乎更奏效,但這同樣是把雙刃劍,一方面難免會激起不滿,而這樣的暗流黨魁是防不勝防的。

再看崇禎與現黨魁手下的重臣們。明朝最後一任首輔魏藻德,乃是狀元出身,在危難之際走馬上任。崇禎曾對他寄予厚望,但他讓皇帝很失望。城破前三天,崇禎問他有何對策,並說:「你只要開口,我立刻下旨照辦。」魏藻德卻跪在地上一聲不吭。崇禎氣瘋了,一腳踢翻了龍椅。魏藻德還是保持著跪姿,一聲不吭。後來,城破了,崇禎自殺,魏藻德投降。李自成問他:「你為什麼不去殉死?」他回答說:「方求效用,那敢死。」(意思是「我正準備效力新朝,哪敢去死。」)

在李自成攻到北京城下,提出議和被拒絕後,李自成下令全線攻城。但還沒等攻擊,明朝官員曹化淳等就紛紛打開城門,迎接闖王軍隊入城。北京外城宣告陷落。隨後,在闖王軍隊逼近內城時,守衛正陽門的兵部尚書張縉彥、守衛宣武門的太監王相堯、守衛齊化門的成國公朱純臣等,也爭先恐後的打開了城門,崇禎所期待的巷戰根本就沒有發生。

試問,習手下的李強、蔡奇、王滬寧、丁薛祥等以及中共軍方中的一眾諂媚高官,在最後時刻,是不是也是如此呢?有誰願意誓死效忠習呢?而習和其家人的結局是否也會重蹈崇禎自盡、家人凋零的下場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2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3.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4.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5.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6.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7.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8.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9.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2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千億美元救助(圖) (68,153次)

21.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3.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4.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5.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8.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9.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30.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31.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2.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3.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4.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5.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