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鄭州爛尾樓小夫妻」為何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圖)
 
袁斌
 
2023年11月,河南鄭州一對網紅夫婦購買的房子出現「爛尾」,維權遭到毆打,引發關注。(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 「鄭州爛尾樓小夫妻」的故事又爆出了新劇情。

11月28日,亮亮麗君夫婦發微博稱:「我們準備在鄭州創業了,加油亮亮麗君!」

幾天前的11月22日,這對夫妻才發視頻宣佈要離開鄭州,「準備回老家了,從小長大的地方有安全感」,並表示願意將很多帶不走的傢俱送給粉絲。

言下之意,鄭州沒有安全感。話裡行間也聽得出,夫妻倆是真下了回老家的決心了,否則也不會說出願意將帶不走的傢俱送給粉絲這樣的話。

可誰都沒想到,不到一週後,倆人居然改了主意,不回老家,要在鄭州創業了。

這個一百八十度的彎轉的如此之急如此之大,既不合情理,也不合邏輯,不免讓人疑竇叢生。

當初亮亮麗君要回老家,是因為覺的留在鄭州沒有安全感。為何沒有安全感?是因為維權被打,也是因為曝光捱打的遭遇後受到了壓力。

大家還記的嗎?11月19日,麗君在自己的個人抖音號上貼出過一段話:「真的壓力太大了,你們想像不出來經歷了什麼,想好好活著就好。」

20日,夫妻倆接著又貼出一段視頻。視頻裡,亮亮不斷重複「給我一個交代」,接著麗君將他的嘴用膠帶貼住,並問亮亮為什麼不說話了。

從之後他們的多個社媒帳號遭到平臺限制,微博熱搜話題「亮亮麗君夫婦」被封殺來看,他們「經歷了什麼」可想而知,而且可以肯定,「壓力」來自官方,是官方不允許他們繼續發聲了。

相比較,維權時打亮亮麗君的只是開發商手下的銷售人員,而之後不讓他們發聲的則是勢力遠比開發商強大的多的官方。如果說前者已經讓他們沒安全感了,那麼後者就更讓他們沒安全感了。

既然如此,為何宣佈要回老家幾天後,亮亮麗君卻突然改主意了?莫非鄭州一下變了,變的讓他們有安全感了?這絕不可能。一定是另有原因。

什麼原因?

我分析,很大一種可能,亮亮麗君本來就是小有名氣的網絡紅人,維權被打後更是讓全中國的網友都知道他們的名字了。這樣的網絡紅人公開發聲不願在鄭州待下去,要回老家,無疑是一件令鄭州形象嚴重受損的負面新聞。

事關政府的面子,當地官方為了挽回鄭州的形象,很可能私下與亮亮麗君做了某種交換。什麼交換?官方許諾他們一些好處,比如幫助解決爛尾樓和戶口問題,幫助他們創業等等,而亮亮麗君再發視頻表示不回老家了,要留在鄭州創業。如果真是這樣,亮亮麗君會拒絕嗎?我想不會。

明眼人不難看出,28日麗君的視頻顯然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視頻中麗君對之前發生的事閉口不提,滿臉的笑容彷彿它們從未發生過一樣。面對鏡頭,裸辭後的她除了一再表示對原單位同事領導的不捨,更多的是在傾訴她對鄭州這座城市的款款深情。「生活雖然很難,但麗君眼裡光一直都在。也請大家不要熄滅哦。也許會有短暫的失落,彷徨迷茫,但終究會迎來曙光的!」視頻最後在這段典型的雞湯式告白中結束。笑著說這話的麗君,跟幾天前在視頻裡吐槽「真的壓力太大了,你們想像不出來經歷了什麼,想好好活著就好」的那個麗君,是同一個麗君嗎?

不得不承認,如果我不知道亮亮麗君之前的故事,一定會被視頻中麗君樂觀向上的笑容打動,在不經意中對鄭州這個城市滋生好感。這也正是這個視頻所想要達到的效果吧。

試想,如果官方沒有允諾給他們任何好處,亮亮麗君怎麼會主動拍這種打臉的視頻?

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的背後,一定是官方做了手腳。無怪許多網友在視頻下調侃說:

「麗君笑起來有種軟肋被鄭州拿捏的美。」

「這個拍攝和剪輯手法真的很官方了。」

「從專業角度不難看出,這個視頻肯定是官方文宣部門在背後導演的。」

「差點以為在看央視紀錄片。」

「這是鄭州宣傳片 你就看我信不信就完事了。」

「麗君要走,網友:鄭州趕走眼裡有光夫婦!麗君留下創業,網友:鄭州逼小夫婦留下來!」

「評論區的大家不要被騙了,根據我前幾天看的圖片來看,他的微博正常應該在11月30號才能解封(如果在不增加刑期的情況下),現在發視頻的時間不對,所以大家應該能看出這個問題所在。」

「《水滸傳》好就好在被招安!可這恐怕也是普通人最好的出路了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30/789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3.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4.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5.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6.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7.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8.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9.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0.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1.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2.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3.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4.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5.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6.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8.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29.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0.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1.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2.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3.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4.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35.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