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百萬粉絲大V前臺實名制 隱私一覽無遺引反彈
 
【人民報消息】中共再收緊對自媒體的管控,將實施微博「前臺實名制」的消息持續發酵,引發許多大V發聲反對,擔憂隱私安全曝光風險進一步增大。實施「前臺實名制」,具有影響力的大V用戶姓名、職業及IP位置將一覽無遺。就連知名粉紅網紅也罕見發文批評官方。

10月17日,有粉絲數超700萬的博主告訴陸媒,已收到微博平臺要求他進行前臺實名制的通知。

微博擁粉近兩百萬的「成都下水道」17日發文指,前幾天接到一個粉絲量500萬級別的大V電話,他說馬上要實行前臺實名制了……

所謂大V前臺實名制,是指在微博上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大V用戶,其真實姓名、職業將由後臺登記備案變為前臺展示的個人信息。

官方要求大V帳號展示實名消息傳出後,許多大V發聲反對。很多大V表示擔憂,一旦「開盒」,人肉網暴會更加肆虐。

微博認證的超話主持人李檬萌表示,不支持前臺實名制。首先,認證博主本來就是後臺實名了的,包括銀行卡、電話信息全部都有;如果前臺實名制一旦實施,那麼互聯網用戶的個人隱私泄漏的後果誰來承擔?

「前臺實名制是一個揭開潘多拉魔盒的過場,一旦發生,那麼所有互聯網用戶約等於在網上裸奔,以前口水淹死人的網絡暴力將會經常性地升級為線下暴力。」

就連知名粉紅網紅(愛國網紅)「帝吧官微」也罕見發文,批評官方此舉是「懶政」,形容「網暴寄花圈的時代又要來臨了」。

網友「大漠魚–」18日發帖:「帝吧官微」居然也反對「前臺實名制」,這倒有些叫人意外了!

有許多網紅表明,若實施就註銷帳號退出社羣。微博訊息顯示,使用化名的大V已陷入恐慌,擔心身分曝光不但影響工作、家庭與生活,還會遭到人肉搜索和網暴。

匿名饒舌歌手「幼稚園殺手」10月16日已經註銷其微博帳號,頁面顯示「該帳號因用戶自行申請關閉,現已無法查看」。被解讀為向前臺實名制開出第一槍。

在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期間,因為敢言爆紅的大V「明玉追然」,曾經遭微博禁言一年。

目前「明玉追然」已經把他的帳號名稱加上「即將註銷」,並發文指當局此舉已違反多項保護公民訊息的法律。

《北京日報》官方微博17日發文說,微博前臺實名制在輿論場上已經一石激起千層浪。網友的擔憂值得重視。如果實施「前臺實名」,也意味著隱私安全曝光風險進一步增大。

較早傳出前臺實名制消息的是一位名為洪榕的財經博主,稱:「10月底之前,100萬粉絲的自媒體帳號前臺展示真實姓名;12月份,50萬粉的自媒體帳號前臺展示真實姓名;10萬粉的自媒體帳號,在後臺完成身分證實名認證,且在前臺展示職業信息。」

微博CEO王高飛在其官方微博「來去之間」表示,實名針對的是粉絲超過100萬的自媒體帳號。

但隨即王高飛又回應網友評論,稱自己「說了不算」。

微博發給大V的通知提到,這次針對的是時政、娛樂和財經等敏感領域的大V。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黨政軍等時政類新聞成為網絡審核重點。網絡評論人士畢鑫表示,社交平臺大V用戶被要求前臺實名制,表明當局開啟了網絡全方位監控。「前後臺都要實名,這就讓我聯想到網絡舉報,那就基本上沒有人敢舉報了。原來大部分人是匿名舉報,現在要求你實名舉報,那麼誰還敢舉報。目前,中國的監控,包括言論審查已經是全方位無死角了。從通訊、網絡,甚至有些地區的加油站,使用和購買管制刀具,連菜刀都歸類為管制刀具。」

中共不斷加強言論審查。據中共網信辦數據顯示,2020年累積處罰1000億條所謂違法違規信息,以此推算,平均每天三千萬條。

7月,中共網信辦發布《通知》稱,為加強「自媒體」管理,對帳號信息中含有黨政軍機關、新聞媒體、行政區劃名稱或標識的,必須人工審核,發現假冒仿冒的,不得提供相關服務。

近年來中共官方從要求網絡用戶從後臺實名註冊到去年官方出臺IP地址動態監測的政策,進一步令發言的網民「透明」,不少業內人士認為,這是網絡前臺實名制的前奏。△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9/782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19.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0.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2.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3.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4.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5.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6.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7.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8.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9.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0.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1.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2.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3.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4.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35. 夜話中南海: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吳小暉下狠手? (72,7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