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感人圣诞节 很多人选择"给予"(图)
 
施萍
 



今年圣诞节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人民报消息】每到圣诞节,孩子们都期望圣诞老爷爷的「好孩子」名单上有自己的名字,从而能收到心爱的礼物。但是也有很多人,其中有成年人也有儿童们,他们更愿意做那个给别人送去温暖与希望的「圣诞老人」。

很多西方家庭都把这个时候当作帮助别人的时节。这里就汇集了发生在今年圣诞节期间的几个小故事,希望读者从中也体会到这些选择「给予」的时候,他们带给他人的,以及他们自己内心感受到的那种幸福与美好。

九岁小男孩的选择

在北卡州阿什维尔市(Asheville)有一对四十多岁的夫妇。丈夫是一名气象学家,叫杰森;妻子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的管理者,叫桑迪。他们每年在圣诞节都想走出去,帮助一些家庭或者组织,一般都是找一些需要什么的小朋友。今年,夫妻俩在一个癌症基金会的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小男孩的事情。

这个男孩父母双亡,祖父母在照看他。但是最近,孩子的祖父也因癌症去世了,他只剩下奶奶了。

当夫妇俩把这个男孩的故事讲给自己的儿子哈德逊时,问孩子,能不能把他的礼物送给这个小男孩。哈德逊马上答应了,他同意把自己的圣诞礼物——一辆悬浮滑板送给那个小男孩。

哈德逊在给圣诞老人的信中写道:「亲爱的圣诞老人,我不要我的圣诞礼物了,我要把它送给一个只和奶奶生活的小孩,让他得到一辆悬浮滑板,您能帮助我吗?」

老奶奶的千张圣诞贺卡

苏格兰的法夫市(Fife)有一个孤独的老奶奶南希.莱珊(Nancy Lethanm),今年92岁,她往年圣诞节只收到4张贺年卡,因为她的朋友们都过世了。

今年10月底,南希的孙女在网络上贴了一个帖子,说她希望今年市民们能给奶奶寄来40张圣诞卡。结果,世界各地的人都给南希寄来了明信片,平均每天50张。

这些圣诞卡有葡萄牙的、加拿大的、澳大利的、意大利的、西班牙的,还有印度的。还有人寄来巧克力、鲜花以及圣诞装饰品的。孙女给奶奶朗读世界各地人对她的祝福。

老奶奶南希说,这些卡片让她感到,她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孤独的人,她恢复了「对美好人性的信念」。

病痛中的妇女收到的圣诞大礼

临近圣诞的一天,住在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s)的娜塔莉(Natalie)正在门前铲雪。东爱达荷新闻(East Idaho News)记者来到她家门口,问她生活过的怎么样。

娜塔莉说,她做了96次下巴的外科手术,最近持续的头疼,而且因为不能咀嚼而不得不吃流食。上星期,她父亲刚刚因为中共病毒综合症去世。

记者说,虽然金钱不能抹去她的病痛,但是希望来自一个不知名的好人的爱心能够让她感到温暖。然后,记者递给娜塔莉一个圣诞礼物。

娜塔莉打开礼品盒,当她看到那张写着两万美元的支票时,她有点激动立即失声哭了。她说:「我不知这是怎么回事,但是我会努力偿还的。」

一个扮成拾荒者的圣诞节天使

在加拿大温哥华富人区西城,天不亮的时候总有一个老头在拾荒,他要赶在垃圾车来之前到西班牙银行前或者杰瑞科海滩上把那些瓶子捡起来。

「这是个艰苦的工作,也很脏。」老人对媒体说。「我需要有一张厚脸皮,因为人们会以为我是捡破烂的。」

这个老人名字叫帕蒂拉(Edwin Padilla),今年74岁。他不是拾荒者,他是一个退休的精神病医院的护士。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他的家乡——菲律宾的马比塔克镇(Mabitac)的父老乡亲们筹钱过节。

如果天气不错,帕蒂拉还会出来站在街头弹琴,卖唱集资。他第一天就碰到一个妇女,给了他50元,他感动得哭了。

圣诞节前,帕蒂拉已经筹集了1,200美元。他说,这些钱足够为他的家乡的102个家庭提供食物,以及让另外60个人吃上一顿圣诞大餐。

疫情中美国人更愿意捐助

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地区的一个慈善机构(the Forgotten Harvest)处,今年前来捐助的访客比往年增加了50%。捐助的金钱还让他们扩大了仓库并设立了新的分发地点。

机构的负责人说,疫情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让人们对邻里和他人更加关心。

这个趋势进入12月以后更加明显。今年12月1日当天,即感恩节后的星期二,慈善组织收到了24.7亿美元的捐款,比去年增加了25%。

「星期二给予」(GivingTuesday)组织负责人说,「人们从未像现在这样愿意奉献。」

而且捐款多是小额捐款,这说明捐献者来自社会各个阶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5/719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1.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457,263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436次)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3.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431,138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4.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47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6.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81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7.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69次)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8.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290,387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9.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87次)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10.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287,695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1.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2,668次)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12.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282,359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13.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2,009次)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14.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273,434次)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15.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258,421次)

16.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7.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538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8.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731次)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19.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235,792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44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21.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98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23.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57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24.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173,054次)

25. 视频吐槽 (88,388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6.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42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7.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61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8.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742次)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29.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74,75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30.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130次)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31.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73,806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32.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42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3.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818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34.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818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5.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