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積德行善是最好的風水(圖)
 
輕舟
 



善良的心靈與風水的吉祥之氣是相通的,行善積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顧,「作善降之百祥,作惡降之百殃」,歷來如此。

【人民報消息】古時候,有一個人要建住宅,去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在路上,遠遠看到選中的那塊地的上方鳥雀紛飛,這人對風水先生說:「我們先回去吧,那塊地的上方鳥雀驚飛,一定有小孩子在樹上摘桃。我們過去會驚動他們,嚇到他們從樹上掉下來就不好了。」

風水先生對這個人說:「不用看風水了,你的善心就是最好的風水。無論你在哪裏建宅,都會順順利利,日後定會風生水起。」

現如今,人們處處求風水、求好運,殊不知積德行善就是最好的風水。善良的心靈與風水的吉祥之氣是相通的,行善積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顧,「作善降之百祥,作惡降之百殃」,歷來如此。

風水寶地捐做學堂

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從小立志「大丈夫當利澤生民」、「不爲良相便爲良醫」。范仲淹信奉佛法,爲官清正,愛民如子,重視教育。在《岳陽樓記》中寫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

有一次,范仲淹購買了一處住宅,風水先生看後說風水極好,若居此地,子孫後代必定前程遠大,富貴榮華享之不盡。

范仲淹聽後,就把這座住宅捐出來改做學堂,孩子們都可以來此學堂讀書。他說:「讓老百姓的子孫後代都能前程似錦,比起我一家獨自享福不是更好嗎?」

後來,范仲淹的四個兒子各個才華出衆,官運亨通。範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興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於范仲淹積德福及子孫,以及範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踐行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家規。

還玉帶改命

古人重義輕利,在他人困難之時給予幫助。用仁愛之心對待一切事情,福德也會隨之而來,禍殃也會隨之而去。正是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唐代裴度年少時遇到一位高僧,高僧看完他的面相後,說他註定會成爲餓死街頭的乞丐。

一個月後,裴度又遇到這位高僧。高僧看他面相後,說他日後定會做宰相。

裴度非常困惑:一個月前說我會餓死街頭,現在又說我會做宰相,這是何故?

高僧說:「我斷你會餓死之後,你做了一件好事,不僅消除了厄運,你的命運也出現轉機。」

原來,有一天裴度撿到一條貴重的玉帶,裴度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天一夜。別人都說:「你等這麼久了,也算是仁至義盡。你這麼窮,這條玉帶你就自己留着吧!」裴度卻執意在原地等待失主,後來終於等來了失主。失主要用錢財答謝他,被他婉拒了。

正是這件事使裴度積攢了德,不僅消除了厄運,後來還當了宰相。△

(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3/717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786,789次)

密西根州驚現「幽靈票」  底特律監票員遭黑衣大漢圍攻(圖/視頻)
2. 密西根州驚現「幽靈票」 底特律監票員遭黑衣大漢圍攻(圖/視頻) (422,804次)

江蘇數萬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馬逃難(圖)
3. 江蘇數萬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馬逃難(圖) (418,294次)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4.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407,810次)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5.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381,166次)

太感人!《鳳蘭花開時》真實故事 觸及心靈(多圖/視頻)
6. 太感人!《鳳蘭花開時》真實故事 觸及心靈(多圖/視頻) (367,038次)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7.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330,100次)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8.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318,486次)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9.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304,818次)

【直播】美國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圖/視頻))
10. 【直播】美國大選日 17小時接力直播(圖/視頻)) (291,158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1.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85,102次)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12.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13.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277,814次)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14.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273,875次)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15.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271,840次)

上天借維格諾大主教之手兩次致信川普(多圖)
16. 上天借維格諾大主教之手兩次致信川普(多圖) (268,456次)

美國黑暗勢力在大選耍了這麼一個花招(多圖)
17. 美國黑暗勢力在大選耍了這麼一個花招(多圖) (266,501次)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18.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258,737次)

拜登被砸場的一刻(圖/推特)
19. 拜登被砸場的一刻(圖/推特) (257,201次)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20.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251,212次)

大選前夜白宮聲明 重申川普對華政策(圖)
21. 大選前夜白宮聲明 重申川普對華政策(圖) (242,180次)

薇羽看世間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頭爲何愛拜登(圖/2視頻)
22. 薇羽看世間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頭爲何愛拜登(圖/2視頻) (231,327次)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23.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24.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225,450次)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5.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16,871次)

顯神蹟!川普的閃電勝利吉兆(圖/2視頻)
26. 顯神蹟!川普的閃電勝利吉兆(圖/2視頻) (206,483次)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27.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192,94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5)(圖)
2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5)(圖) (158,9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2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145,55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3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138,544次)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31.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137,728次)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32.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128,596次)

中興高能蓄意破產 供貨商指國企賴賬(圖)
33. 中興高能蓄意破產 供貨商指國企賴賬(圖)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會前後 訪民持續被監控(圖)
34. 中共五中全會前後 訪民持續被監控(圖) (75,949次)

昆明商貿城鉅額漲租 商戶罷市抗議(圖)
35. 昆明商貿城鉅額漲租 商戶罷市抗議(圖) (74,2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