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觚剩》一書中的輪迴事件(圖)
 
黃嫣華
 



這一樁曾驚動皇帝的輪迴事件記錄在《觚剩》一書中。

【人民報消息】清朝,北京城東部有一戶人家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娃兒,夫婦兩人對女兒非常疼惜,不過全家沉浸在幸福美滿的日子並沒有太久,等到這女娃兒長到會說話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嚇壞父母,讓他們百思莫解的事情。

才剛學會說話的女娃兒有一天竟然語出驚人地說出讓父母無法理解的話。

女娃兒說:「我怎麼在這裏?我是工部郎中鄭濂的夫人,我要回家!」

聽到女兒說出這句聽起來語無倫次的話,夫婦兩人驚得目瞪口呆,半天說不出話來。

看着自己當寶貝一般疼愛着的女兒,才這麼一丁點兒大的小娃娃怎麼會說自己是郎中夫人呢?夫妻兩人面面相覷,理不出個頭緒來,好端端的一個女兒難道中邪了?

可是禁不住女兒一天到晚吵着要回她的家,父親只好暗中尋找工部郎中鄭濂的住所,原來這個在工部當大官的鄭濂的家就在附近,離他們家只有兩裏多的路程。

人是找到了,但要怎麼跟鄭家啓齒呢?這事未免太詭異了,說出來實在有違常理。

父親思索着:「難不成直接跟鄭家說,我生了一個女兒,她說是你們鄭家的夫人?」

「這麼說會不會被當成瘋子?唉!不被鄭家打出來才怪呢!」怎麼想都覺得不妥,於是決定嚴守祕密,不告訴女兒已找到鄭家的消息;心裏盤算着,或許等長大了就忘了這事也說不定。

沒想到事與願違,女兒不但沒忘記,還越來越堅持一定要回到鄭家。當女兒長到會走路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自己跑出去,說要去找鄭家。擔心她安危的父母只好一直抱着她、看管着她,嚴防她自己跑出去。

一天父親對母親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女兒越來越大了,她堅決要去鄭家的願望一點都沒有動搖。看來只好硬着頭皮到鄭家去,跟他們說這件事了。」母親也只好點頭同意了。

第二天,父親來到鄭家,並跟鄭家說明原委。聽到事情經過後,鄭家也感到很好奇,於是隔天就派轎子來迎接女孩。

女孩坐着轎子來到鄭家,此時她已經八歲大了。庭園錯落有致的鄭宅佔地廣闊、房舍衆多,然而她一進鄭家的門,竟然對這個大戶人家了如指掌,熟門熟路地直入內室,面朝南向地坐到床上。坐定之後,女孩說話了:「我的兒子和媳婦在哪裏?還不快出來見我。」

衆人看着明明是個稚嫩的小女孩,擺出來的卻是一副女主人的模樣,越看越奇怪,都掩着口偷偷地笑,私下議論紛紛。

這時正好鄭濂從外面進來,女孩站起身來說:「我與你分別已經很久了,難道你不認識我了?」接着她又指點自己前生的衣服放在哪,鞋放在哪,與鄭濂夫人生前的情況絲毫不差。

不過鄭濂覺得這事太怪異了,無論如何眼前看到的是一個才八歲大的女孩,實在無法和自已過世的夫人發生聯想,當天又把她送回去了。

不過這個傳奇事件實在太讓人驚奇了,所有聽到、看到的人都在轉述這個傳奇故事。於是,很快地京城內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甚至連住在皇宮內的人都聽到了,最後傳到皇帝的耳朵裏了。

大爲驚歎的皇上特地召來鄭濂詢問,鄭濂不敢隱瞞,一五一十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詳細稟報給皇上。

皇帝聽後,竟命令他再續前世姻緣。鄭濂一聽急忙推辭說:「我的兒子都已經有孫子當祖父了,我們倆年齡相差太多了,這樣老夫少妻恐怕太彆扭!」

皇帝說:「天命難違,等她長大後,你們再完婚,誰說不合適!」

於是等女孩長到十多歲時,鄭濂就奉旨與她結了婚,婚後倆人就像從前一樣恩愛。

這一樁曾驚動皇帝的輪迴事件是記錄在《觚剩》一書中的故事,它是清代康熙年間的文學家鈕琇的著作,鈕琇字玉樵,江蘇人,是一名頗有政積、清廉的好官,除了當官之外,還勤於書寫創作,留下不少傳世的文學作品。

(參考數據:《觚剩》)△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5/684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1.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2.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3.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4.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5.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6.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7.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8.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9.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10.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1.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2.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3.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4.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5.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6.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7.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8.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9.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0.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1.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22.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3.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4.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7.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8.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29.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0.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31.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2.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3.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34.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5.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