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个惊动了圣雄甘地的轮回案例(多图)
 


成年后的萨娜提・迪芙意(Shanti Devi)。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著名的轮回转生的故事,发生在印度。尽管世界上数不清的转生故事基本都大同小异,但这个故事却非常典型,甚至连赶来打假的人都改变了观念, 认为轮回转世确确实实是存在的。

1902年1月18日,印度马图茹阿(Mathura)居民查特尔布吉家添了一个女儿,取名拉吉・白(Lugdi Bai)。拉吉是个虔诚的信徒,很小年纪就曾去过好几个地方朝拜。在一个朝拜的过程中拉吉受伤了,为此不得不在马图茹阿和在阿格拉治疗。拉吉长到10岁就许配给了当地的小店主克达尔那司・查乌比(Kedarnath Chaube)。克达尔那司迎娶拉吉时已经是第二次结婚,他的第一位妻子已经去世了。克达尔那司在马图茹阿有个布匹店,还在哈得瓦有家分店。

拉吉第一次怀孕是个死胎,做了剖腹产。当她第2次怀孕时,丈夫担心她出现危险,于是把她送往阿格拉的政府医院,1925年9月25日,经过剖腹产,拉吉生了个儿子。然而9天后的10月4日,23岁的拉吉因健康状态恶化而死去。

在拉吉死后1年零10个月,也就是1926年12月11日,德里一个叫次若瓦拉・莫乌拉(Chirawala Mohulla)的小地方,巴乌・让・巴阿杜・马图尔先生(Babu Rang Bahadur Mathur)添了个女儿,取名萨娜提・迪芙意(Shanti Devi)。萨娜提外表和其他女孩没有分别,不过她一直到4岁时仍然不爱说话。当她在4岁后有一天突然开始说话时,一开口却吓坏了一大家子,因为4岁的她竟然谈论她的「丈夫」和「孩子们」,仿佛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人。

她讲自己的丈夫在马图茹阿有个布匹店,他们有个儿子。她煞有其事的说自己是查乌比家的妻子。萨娜提的话虽然令大家吓一跳,但是她的父母认为这些都是孩子瞎说,不以为然。可是萨娜提却一直反反复复这么说,甚至还讲出了她在马图茹阿和丈夫生活中的许多细节,这倒令她的父母开始忧心了。偶尔吃饭时她会说,「在我马图茹阿的家里,我吃过很多种糖果」。有时母亲帮她穿衣服,她会讲自己过去穿过的衣服样式。她还提及自己丈夫的3个特点:肤色很白,在左颊上有个大瘤子,看东西要戴眼镜。她还说她丈夫的店在德瓦卡迪什(Dwarkadhish)庙的前面。她甚至详尽描述了自己如何从分娩到死去。

当她6岁时,父母对她所说的一切感到忧心且手足无措,于是请教了家族里的一名医生,这名医生听到这个只有6岁的小女孩竟然能如此详细地讲述许多复杂的外科手术过程,彻底惊呆住了。于是谜团更加深了。萨娜提的父母开始意识到这可能是她对上一世的记忆。

萨娜提在日渐长大,她开始要求父母带她回到马图茹阿前世的家。可是她一直到8、9岁都从未提及丈夫的名字。在印度有一个风俗,就是妻子不能叫出丈夫的大名。哪怕父母特意追问,萨娜提也只是红着脸说能认出他来,即使这个时候她也绝口不提丈夫的名字。某日,一个叫巴布・比萨那坎德(Babu Bishanchand)的高中老师的一个远亲,对萨娜提・迪芙意说,要是能说出她前世丈夫的名字,他就可以带她去马图茹阿。这个诱惑促使她使出很大的勇气,用耳语般的声音说出了:帕那迪特・克达尔那司・查乌比(Kedarnath Chaube)。于是比萨那坎德老师给帕那迪特・克达尔那司・查乌比写了一封信,详述了所有萨娜提・迪芙意讲过的话,并邀请他来德里会面。

拉吉的丈夫克达尔那司收信阅读后,在回信中肯定了其中的大部份内容,并且提出他有一个亲戚就住在德里,叫作帕那迪特・卡那吉马拉(Pandit Kanjimal ),他提议请他的这位亲戚与小女孩先做一个会面后再说。

在这次会见中,萨娜提・迪芙意与卡那吉马拉一见面就认出卡那吉马拉是她前世丈夫的表兄弟。她跟卡那吉马拉讲出了自己在马图茹阿的家的一些细节,并且还说出拉吉曾经在某处埋藏了许多钱。当问及是否愿意坐火车亲自到马图茹阿的家里去一趟时,她肯定地说:只要他们能带她去。

会面令卡那吉马拉先生感到震撼,于是他特意去了一趟马图茹阿,亲自说服克达尔那司到德里拜访。 1935年11月12日,克达尔那司带着现任妻子和拉吉的儿子那伏乃尔・拉尔(Navneet Lal)来到德里。第2天,在卡那吉马拉先生陪同下,他们到了萨娜提・迪芙意的家。为了误导萨娜提・迪芙意,卡那吉马拉先生故意把克达尔那司介绍成是拉吉丈夫的哥哥。萨娜提・迪芙意听到后羞着脸站到一边。别人问她为何这般。她沉稳地低声说,「不,他不是我丈夫的哥哥。他是我丈夫本人。」接着对自己的母亲德斯般德乌说:「不是告诉过你吗?他皮肤白皙、左颊耳畔有瘤子。」

接着她让母亲为客人做饭。母亲问要准备什么,她说丈夫喜欢土豆填薄煎饼和南瓜汁。听了这个克达尔那司楞住了:这正是自己最爱吃的食物。于是克达尔那司问她可否讲出什么不寻常的来,这样才能完全相信她。萨娜提回答说,「好啊,咱们屋后的院子里有口井,我常在那洗澡。」

看到前世的儿子那伏乃尔,萨娜提看上去似乎深受打击,抱着比自己大一岁多的那伏乃尔她的眼泪就夺眶而出。她让母亲把自己所有的玩具都拿出来给那伏乃尔。但她太激动了,等不及母亲起身就跑去拿来玩具。克达尔那司问她为何一眼就能认出那伏乃尔是自己的儿子,拉吉去世时儿子还只是个9天大的小婴儿啊?萨娜提解释说儿子就是她的一部份灵魂,心灵之间没有阻隔。

饭后,萨娜提指着克达尔那司的现任妻子问:「为什么娶她?我们不是说好了,你永不再婚了。」克达尔那司未答话。

在德里期间,克达尔那司发现萨娜提・迪芙意的举止在很多方面都很像拉吉。离开德里前的那天晚上,他请求单独同她谈谈,过后说他已经完全相信萨娜提・迪芙意就是自己的第2任妻子拉吉的转世,因为她提及的很多事只有拉吉才知道。原来那天晚上会面时,只有克达尔那司、他的现任妻子和拉吉的儿子小那伏乃尔3个人与萨娜提在屋里,小那伏乃尔很快就睡着了。克达尔那司问萨娜提是何时患上关节炎不能起身的,是如何怀孕的,这些极为隐私的事情除了他和拉吉之外别人是绝对不可能知道。萨娜提于是详细的讲述了他们之间的整个过程,这使克达尔那司再不怀疑,萨娜提的前世就是他的妻子拉吉。

11月15日,克达尔那司要回马图茹阿了,萨娜提・迪芙意很难过。她恳求父母允许她跟他去马图茹阿,可是遭到了拒绝。



这是一本介绍萨娜提轮回故事的书本封面。

萨娜提・迪芙意能记得前世以及与前世丈夫、儿子会面的故事,很快就被传媒获得,进而举国皆知,一些知识分子开始对此感兴趣。著名运动家甘地听说这些后,亲自打电话给萨娜提・迪芙意,俩人进行了交谈,甘地甚至邀请萨娜提到自己的修行处居住。

甘地还亲自任命了一个15人的委员会来对萨娜提进行研究,这个委员会的成员有国会议员、国家领导和媒体成员。委员会说服萨娜提的父母与他们一起去马图茹阿。

1935年11月24日,15位委员会成员与萨娜提・迪芙意和她的父母、连同萨娜提的弟弟一起启程,这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前往马图茹阿。委员会汇报的情况大致如下:

火车到达马图茹阿后,她变得很高兴,还说当到达马图茹阿时德瓦卡迪什的庙门都关了。她的原话是:「Mandir ke pat band ho jayenge。」这是典型的马图茹阿当地土话。

「到达马图茹阿后吸引大家的第一件事发生在月台上。当时萨娜提依偎在母亲德斯般德乌的怀里。这时着迎面而来的人群中有一个穿着本地民装的老人,萨娜提开始注意到这位老人,萨娜提的父母知道她以前从未与这位老人见过面。当问萨娜提是否认得那老人,她立即过去极尽崇敬地接触这位陌生老人的脚,然后站立在一侧。问她何故,她俯在母亲德斯般德乌的耳边说,此人是她丈夫的长兄。原来这位老人叫巴乌・拉末・查乌比,确实是克达尔那司・查乌比的哥哥。这神奇的一幕发生的如此之自然,把在场的各位惊得目瞪口呆。」

委员们带萨娜提坐上一辆轻便双轮马车,在她的指示下驱车行进。一路上她向大家讲述她那个年代发生的变化,都很正确。她还认出了她曾提及的一些重要的路标,尽管萨娜提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

快到她说的家时,她从车上下来,注意到人群里的一个长者。她立即上前拥抱,告诉大家说这是自己的公公,事实确实如此。当她走到自己的屋子时毫不犹豫走了进去,并找到自己的卧室。她认出了许多自己的旧物。问她「jajroo」(厕所)在哪儿,她说出了在什么地方。问她「katora」是什么意思?她正确说出意思是薄煎饼。这两个词都是查乌比家族的土语,外人不会知道。

萨娜提要求到她与克达尔那司一起居住了好几年的另一间房子。她毫不费力就找到了那里。这时委员会成员、博学家内依・拉末・萨尔马问她在德里提过的那口井。她马上跑到后院一处地方,却困惑地发现没有井。即使这样,她仍确信地说这里曾经有口井的。这时克达尔那司走了过来,在那个地方搬开一块石板,原来石板底下就是一口井。问到拉吉藏的钱藏在哪里?萨娜提・迪芙意就带着大家上了二楼,大家看到有一个花瓶,但里面却没有钱。可小女孩死活说钱就在那儿。后来,克达尔那司承认自己在拉吉死后拿走了钱。

然后大家到了拉吉的父母家,在那里起初她把拉吉的姨妈认作母亲,但很快就纠正了错误,说她是姨妈不是母亲,并坐在了姨妈的腿上。她接着认出了拉吉的父亲和母亲,母女二人当场痛哭失声。

萨娜提・迪芙意还被带委员们到德瓦卡迪什庙,还有其它她曾谈起的地方,几乎她说过的一切都确凿无误。

萨娜提回到前世家中后,见到了一些当地妇女,她还想起了一些前世的朋友并询问她们的近况如何。而且,萨娜提还提到好几个女性的名字,说她曾借钱给她们,经过核实这几个女人都承认的确如此。这一切令在座的各位无不感叹唏嘘。

萨娜提与前世亲人们相见时的情绪反应十分强烈,遇到父母时突然大哭的情形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委员们感到将萨娜提・迪芙意带到马图茹阿是完成了一个重大使命,只是不得不强迫她同前世的父母再次别离。亲眼目睹这一切的委员们深有感触的说:能够忘记前世真是一种幸福。


萨娜提与K.S.拉瓦特博士的合影。

委员会的报告吸引了全世界,从30年代中开始,有来自印度各地和世界各国数百的研究者、各类学者、教徒以及政界显要、心理学专家、哲学家等饱学之士前来研究,包括美国以研究轮回而出名的的晏・史蒂文森教授也调查过萨娜提的转世故事,他们确证属实。不过也有人来「揭批打假」,例如一个有名的批评人士司徒・罗耐斯传(Sture Lonnerstrand)听到此事后,兴冲冲从瑞典赶到印度要「打假」,但是经过调查,他给出的结论是:萨娜提・迪芙意「是完全解释得通的和完全经受了证实的转生的事例。」

可以说萨娜提・迪芙意的例子是一件调查研究得十分彻底的事件,强有力地启示了轮回转生的千真万确。

(本文的故事内容转载自1997年3/4月份A.R.E.「艾德嘉・柯易研究机构」的杂志《心灵历险杂志》。作者K.S.拉瓦特博士在印度以研究轮回转世而出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2/31/587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最伟大的总统里根讲的段子(图/视频)
1. 美国最伟大的总统里根讲的段子(图/视频) (538,960次)

张成泽被处决 江下一步灭口李雪主(多图)
2. 张成泽被处决 江下一步灭口李雪主(多图) (527,849次)

3. 看看党写的中国历史白皮书 (512,593次)

被老江玩残!新华网图揭李瑞英曾惊艳(多图)
4. 被老江玩残!新华网图揭李瑞英曾惊艳(多图) (432,159次)

解迷:金正恩半条眉毛与李雪主没戴胸章(图)
5. 解迷:金正恩半条眉毛与李雪主没戴胸章(图) (430,730次)

冷笑话:李长春妙论狼鹿共舞(图)
6. 冷笑话:李长春妙论狼鹿共舞(图) (418,788次)

在人的骂声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奖赏(多图)
7. 在人的骂声中 章子怡得到了上天的奖赏(多图) (410,997次)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龙海玩于股掌之中(多图)
8. 姑父被捕 金正恩被崔龙海玩于股掌之中(多图) (392,181次)

这个谣传不得了!整个金家被一网打尽(多图)
9. 这个谣传不得了!整个金家被一网打尽(多图) (391,095次)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终于消失(多图)
10. 面色灰暗 金正恩的笑容终于消失(多图) (365,232次)

将党性融入血液  BTV台长王晓东51岁死(多图)
11. 将党性融入血液 BTV台长王晓东51岁死(多图) (364,147次)

扭捏好久 殃视终宣布崔永元正式脱掉大裤衩(图)
12. 扭捏好久 殃视终宣布崔永元正式脱掉大裤衩(图) (363,292次)

中共含泪!他信难回,信他妹解散国会(图)
13. 中共含泪!他信难回,信他妹解散国会(图) (359,651次)

为下台阶 金正恩让全国比赛
14. 为下台阶 金正恩让全国比赛"暴力声讨"(多图) (353,626次)

博讯爆!孟维参为领黑钱注册非营利机构(图)
15. 博讯爆!孟维参为领黑钱注册非营利机构(图) (348,035次)

好文推荐:藏族游客让汉族导游震撼不已(图)
16. 好文推荐:藏族游客让汉族导游震撼不已(图) (327,116次)

神传文化:业报传六世与福泽八百年(图)
17. 神传文化:业报传六世与福泽八百年(图) (325,364次)

18. 神传文化:“公平交易”的来历 (318,306次)

段子:习总买包子 江总拉裤子(图)
19. 段子:习总买包子 江总拉裤子(图) (207,369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20.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134,355次)

习近平排队买包子 新华网图片暗藏杀机(多图)
21. 习近平排队买包子 新华网图片暗藏杀机(多图) (130,382次)

雪片般北韩新闻就这个还贴谱儿(图)
22. 雪片般北韩新闻就这个还贴谱儿(图) (129,538次)

23. 封杀郭德纲 BTV反助抬身价 (126,386次)

24. 党自己都感到这些高级干部早逝不正常 (120,827次)

平安夜 习大大没让江
25. 平安夜 习大大没让江"大哥"平安(多图) (116,598次)

走投无路!斯诺登向美政府双膝跪下(图)
26. 走投无路!斯诺登向美政府双膝跪下(图) (115,252次)

江慌大发劲了!博讯在洛杉矶洽购电视台(图)
27. 江慌大发劲了!博讯在洛杉矶洽购电视台(图) (112,240次)

?!崔龙海是牛逼了还是歇菜了(多图)
28. ?!崔龙海是牛逼了还是歇菜了(多图) (110,410次)

看看这个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图)
29. 看看这个婊子是如何立的牌坊(图) (107,329次)

博讯挨骂篇:徐才厚被软禁 习近平获江曾支持(图)
30. 博讯挨骂篇:徐才厚被软禁 习近平获江曾支持(图) (105,419次)

惊人前世回忆!月亮是这样制造出来的(图)
31. 惊人前世回忆!月亮是这样制造出来的(图) (102,501次)

谁是狼!李长春与海军少将分歧太大(图)
32. 谁是狼!李长春与海军少将分歧太大(图) (99,097次)

预言家凯西对中国的最震撼预言(图)
33. 预言家凯西对中国的最震撼预言(图) (82,260次)

枯燥数字在他眼里是鲜活多彩的生命(多图)
34. 枯燥数字在他眼里是鲜活多彩的生命(多图) (80,490次)

崔永元离开殃视 方舟子帮了大忙(图)
35. 崔永元离开殃视 方舟子帮了大忙(图) (80,3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