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想整高智晟 辯方引爆地雷炸翻司法當局
 
【人民報消息】高智晟律師事務所行政處罰聽證會11月16日上午在北京市司法局舉行,聽證會現場人士透露:李和平律師和許志永博士的精彩陳述,引爆地雷,把司法當局炸翻了!當局目前騎虎難下,聽證結果最近一段時間恐怕難以公佈。

據大紀元記者高凌11月16日報導,16日上午9點30分,晟智律師事務所行政處罰聽證會在北京市司法局舉行,至下午1時許,聽證會結束,但聽證結果尚未公佈。辯護律師李和平表示:從法律角度上,我們已經大獲全勝,即使司法當局一意孤行非要處罰高智晟的話,也不應該是停業一年,最多是警告。

當天,晟智律師事務所的相關人員因「沒有旁聽資格」均被拒之聽證會門外。司法局大樓外,有一百多全國各地羣衆,在北京的寒風中聲援高智晟律師。高智晟表示:這是給我高智晟的一次機會,也是給那個野蠻政府的一次機會!

從法律角度 辯護大獲全勝

高智晟律師身在新疆受理維權案件無法分身,由著名的維權律師李和平及法學博士許志永擔任聽證辯護。

聽證會結束後李和平律師接受採訪時表示:「司法部的一系列部門規章是違法的、違法爲自己設定權利──行政處罰權,司法當局又引用這個本身就是違法的規章對晟智律師事務所進行了處罰。那麼我們就是從司法當局規章的違法性的角度,進行了陳述辯護。即使司法局指證的晟智律師事務所的違法行爲都是事實,也不可能停業一年。最多也就是一個警告。」

那麼北京司法局是否有可能一意孤行,非要維持對高智晟的處罰呢?

李和平律師回答:「如果他們這樣做下去,只會讓他們陷於更大的被動!如果他們判晟智律師事務所停業3個月或者多少年,那麼我們完全可以起訴,那麼法院就會審查司法部的規章是否有效,這樣會使司法部損失更大,牽扯的面更廣。所以,明智的辦法,他們必須在目前這個階段把這個情況給捂住。」

聽證結果近期恐無法公佈

聽證會現場人士透露:從當場的陳述申辯的情況看,擔任辯護的李和平律師和法學教授許志永的辯護,已經從立法、執法等各個角度,徹底論證了此次處罰的非法性。司法部和司法局自己本身的違法行爲,爲這次聽證會埋下了地雷,李和平律師和許志永博士的精彩陳述,引爆了這顆地雷,把司法當局炸翻了!當局目前騎虎難下,聽證結果最近一段時間恐怕難以公佈。

律師事務所人員被拒聽證會場之外

今天上午9點30分,晟智律師事務所的行政處罰聽證會在北京司法局舉行。聽證會現場有三、四十人出席,而晟智律師事務所的相關人員因「沒有旁聽資格」無一人出席聽證會。高律師的助手溫海波律師作爲證人,也未獲得旁聽資格。

據悉,聽證會的旁聽須事先申請拿票才可參與旁聽,而晟智律師事務所的有關人員及高律師的支持者們,在三天前才得到消息,均被「已經額滿」爲藉口擋在門外,業內律師指出:這本身程序就是違法的。

聽證會場外逾百名羣衆聲援

司法局門外,爲高智晟律師聲援的人羣近200多人,從早晨8多鍾便來到司法局,其中有很多是高律師曾經代理的上訪羣衆,也有很多不認識高律師,但知道他是爲老百姓說話的好律師,自發的參加聲援,但均以「沒有旁聽證」爲由遭司法局拒絕,不得不在寒風中堅持到聽證會結束。

現場停有十多輛警車和四五十名警察,還有一些便衣分散在人羣中,不斷地給現場聲援的人羣拍照,威脅聲援的羣衆不許打橫幅、不許喊口號。高律師的支持者們,質問他們的身份時,對方毫不掩飾的回答:我們是北京市公安局的。

現場支持者們說:高律師是一個敢於爲我們老百姓說話的正義律師,當局關閉他的律師事務所是對他的迫害,我們不能失去這樣敢爲我們發聲的律師了!

高智晟:這是給雙方的一次機會

身在新疆的高智晟律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我一直在忙,實在是沒時間去考慮聽證的結果會如何。但是我必須強調:這是給我高智晟的一次機會,也是給那個野蠻政府的一次機會!」

聽到現場有很多全國各地得聲援者,高智晟律師表示:「謝謝這些勇敢的朋友!中國那些老百姓給我們的支持,我們沒齒難忘!」

目前高律師仍在新疆受理維權案件,預計20號前後將返回北京。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6/383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饋胡錦濤 (174,888次)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4. 欲哭無淚!胡錦濤面對22名將軍的聯署傻了(多圖) (60,19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6.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44,639次)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7. 岳飛跪着秦檜站着?!羅幹嚇慌手腳 遲浩田Too naive(多圖) (44,137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8.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9.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10. 一份流傳出來的中共內部文件(圖) (39,800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11.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2.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3.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14.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39,057次)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15. 尋找那雙改變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圖) (38,064次)

16.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7.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18.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36,976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9.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20.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21.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22.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3.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4.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25. 廣州爆驚人內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圖) (33,838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6.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7.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8.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29. 看誰眼神兒好!智力測驗:真假金正日(多圖) (31,837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0.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2.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3.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0,66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4.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5.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