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一波疫情持续蔓延,中共却极力隐瞒真相 宣传疫情缓解(图/视频)
 
【人民报消息】 尽管中国新一波疫情正在持续蔓延,中共当局却在极力隐瞒真相,并宣传疫情缓解。但据当地民众透露,疫情形势并未好转,有医务人员披露当地疫情的部分内情。

据大纪元报导,12月10日,中共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卫健委发言人称,针对当前呼吸道疾病、特别是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形势,卫健委要求各地二级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科门诊「应开尽开」,保障儿科诊疗需求。

但该发言人又称,目前,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儿童呼吸道疾病诊疗量整体呈现波动下降趋势。

不过,据多地民众向大纪元反馈,当前的中国疫情形势并未好转。

12月10日,河北市民刘先生向大纪元记者透露:「我周围同事已经有两个确诊感染,一个已经住院了,在北京天坛医院住院将近半个月了,花了不少钱。另一个同事确诊是甲流,在家高烧躺了好几天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也被感染了,最初咳嗽以为是感冒,后来低烧,咳嗽时肺疼。医生告诉他感染了,但却说他感染的不是甲流,化验单上也没说是新冠(又称「中共肺炎」)。他从医院二楼下来,一楼输液大厅都是小孩输液,估计大概有三百多人。


市民:医生透露疫情内情

刘先生表示,医生跟他说了几个事情,很多患者是因为感染甲流去输液,然后交叉染成了新冠。「他跟我讲好多人就是因为在输液大厅输液,你是甲流,他是新冠,结果交叉感染,新冠甲流全感染了。」

他说,「第二个就是医生自己都说这个甲流现在很不好治,而且可用的药也特别少。不管是治疗甲流还是新冠吧,就是先吃药再打针,打针不行再输液,只能这样应对了。」

不止刘先生感受到当前中国疫情的严峻,北京一位国企高管12月8日在社交平台上透露,「现在的流感+肺炎已经比去年新冠放开的时候严重多了,上班的人还没有那时多,走廊里到处都是各个办公室传出来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我们办公室里五个人,一个肺炎,三个甲流,还有一个没确诊。学校更惨,小学和幼儿园很多班已经被团灭。」他说。

各地开始疫苗接种

12月10日,在中共卫健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官方要求学校、托幼机构、公共交通工具等区域的学生、教职员工应尽早开展流感等疫苗接种。

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当地政府已经发了一份公开信劝大家打疫苗。但我亲戚中、朋友家里人做官的,却很少有打疫苗的。另外,河北卫健委和市医保局都宣传要求戴口罩。现在大街上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感觉回到疫情前了。」

据潮新闻报导,12月6日,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一出租车公司发布群消息称,接上级部门通知,出租车行业全体驾驶员必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日下午,当地两家医院均称,医院暂缺新冠疫苗。当地有出租车司机表示,目前未能成功预约接种。

(微博图片)

西安市鄠邑区出租汽车管理所解释,根据西安相关部门的通知,目前出租车公司正在统计接种新冠疫苗的司机人数,应该由出租车公司统一预约接种。

另据《西安晚报》近日报导,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已配发至陕西省各地,相关部门建议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尽快接种。

报导称,当前全国新冠疫情整体处于散发状态,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仍持续存在,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中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研究表明,XBB变异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人群因前期感染和接种疫苗产生的血清抗体对XBB变异株的中和能力下降,易发生突破性感染。

福州市民严先生12月7日对大纪元透露,最近一个月以来,当地诊所、医院门口很多人排队,小诊所都排到外面来了,小孩感染的特别多。一般生病的都会选择到大医院医治,如果小诊所都排满队,大医院肯定已经人满为患了。

他说,「现在不但小孩,初中、高中生都有大量的人感染了病毒,出现发烧、咳嗽之类症状,现在我也出现感冒症状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1/792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4.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